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寂夜1

Part 1

 

很久很久以前,在某处森林的深处,有一座灰色的城堡。

传说在这座幽深的古堡之中,住着一位伟大的魔法师。

这位伟大的魔法师不但知晓世间万物的一切,据说还能预知未来。就连这个国家的国王都曾经想要请他预言国运,但可惜的是,国王派来的使者始终没能找到那座城堡。

传说这座城堡只在寂夜才会显露出它真实的样貌,门庭大开,迎接来自四面八方的客人。而大魔法师也将满足每一个来到他面前的人的一个愿望。

然而在这世上,却鲜少有人胆敢在寂夜里出门。

 

所谓寂夜,并不是指某个夜晚,而是每隔数年就会有这么一天,当天空被赤红所浸染,当日月星辰都失去了光彩,世间的万事万物在这一天显现出异乎寻常的模样。(生死两个世界交叠)

古老的童谣中说:如果在这一天出门,巨大的不幸将会降临。

人们一直恪守着这古老的忠告,在寂夜来临之前做好准备,并在寂夜降临的时刻围聚在火炉前祈祷。就连在森林里打猎的猎人也会停下手上的工作,回到猎人小屋里生火,哪怕让猎物逃走也绝不追逐。

 

但在这世上终究还是会有人违背这古老的忠告。

他并不是追逐猎物的猎人,不是翻山越岭的商贩,也不是勤劳耕作的农人,而是一个孩子。

这个孩子来自一个普通的村子,一个普通的家庭,有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还有一个可爱却重病在床的妹妹。

在寂夜来临之前,村子里的古祠便已显现出了猩红的预兆,大人们就立刻忙碌地准备了起来。直到寂夜来临的那一天,孩子的家里已经准备好了所有物资,全家人也整整齐齐地来到了火炉边,除了他那位重病在床的妹妹。

 

那孩子是一个十多岁的男孩,他心神不宁,始终记挂着妹妹,就连母亲让他吟诵古老的篇章也念得心不在焉。

“仁慈而光辉的神祇啊,我在此向您祈愿。

我将永远爱着您,愿您也永远爱着这世间。”

男孩干巴巴地念着,心里却默念着不一样的句子:

仁慈而光辉的神祇啊,我在此向您祈愿,

我愿奉献我的一切,请求您能救救我的妹妹。

 

在清晨的祷告之后,男孩被允许去二楼探望妹妹。

他走在老旧而斑驳的楼梯上,木板发出嘎吱的声响。

此时,从屋外传来了更为可怕的声音,冷风也从缝隙间似有若无地溜了进来,就像童谣中所唱的那样:风声似狼嚎,雷声似虎啸,寂夜已来临。

这是男孩有生以来第一次经历寂夜,他一直不怎么相信大人口中的传说,总觉得那不过是用来吓唬小孩的把戏。

所以现在,即便母亲早已告诫过他不可以看窗外,他还是偷偷地拉开了紧闭的窗帘一角,向外看去。

他发现窗外的天空果然就像传说中的那样可怕,如鲜血浸染一般地殷红。这骇人的景象让他的心猛跳了一下,久久才恢复平静。

男孩大口呼吸着屋内还算温暖的空气,赶忙放下了窗帘,随后大步地向楼上跑去,将木板蹬得乓乓作响。从楼下传来大人严厉的责骂声,在他的耳中却是那么地模糊。

 

男孩来到二楼妹妹的门前,房门虚掩着。

他想起昨天寂夜的预兆刚出现,医生便丢下妹妹也回家去了。家人无法阻拦,因为每家每户都必须为寂夜做好准备。

但他可是医生啊,我的妹妹还生着重病呢。

男孩的心里愤愤不平地想着。

可又有什么办法呢?妹妹已经病了半年多了,就连医生也束手无策,并不会仅仅因为“这一夜”而改变。

不,也许会。

 

男孩依旧没有进门,而是站在门口发呆,细细回想着。他想起大人们曾经说过的另一个传说:

在村子前的森林深处,有一座灰色的城堡,城堡里住着一位伟大的魔法师。如果在寂夜进入城堡,见到大魔法师,他将满足此人一个愿望。

现在不正是寂夜吗?

男孩激动得浑身战栗起来。

如果我能在今夜见到大魔法师的话,是不是就能请求他治好妹妹的病?

可是……

 

男孩正想着,耳边突然传来微弱的呻吟声。

他猛然一惊,连忙推门进去。

“梅伊!”他叫着妹妹的名字,冲到床前。只见昏黄的烛光下映照出她苍白而消瘦的面庞。男孩和妹妹本是双胞胎,有着相似的面容。但此刻的妹妹却因为疾病的折磨,与依旧健康的男孩看起来截然不同,这样的不同让男孩心痛不已。

豆大的汗珠从妹妹的额头渗出。她眉头紧锁,呼吸急促,不断地喃喃呓语着,似乎正在做什么可怕的噩梦。(不要……不行……求求你……)

“梅伊,梅伊。”男孩轻声叫着妹妹的名字,想要将她从那噩梦之中唤醒。

但妹妹却始终没有从噩梦中醒来,只是一味地颤抖着,低唤着,甚至将双手伸出了被子,想要追逐什么似的。

男孩立刻上前握住了妹妹的手,那双手骨瘦如柴,没有丝毫暖意。男孩既不敢握得太紧,生怕会捏碎那脆弱的骨头,却又不舍得松开。他小心地握着那双手,用自己掌心的温度温暖着。(第一次将温暖分出去)

 

时间不知过了多久,床上的妹妹才缓缓醒了过来。

她张开双眸,却依旧目光涣散,屋内昏暗的烛光似乎无法驱散她瞳仁深处的黑暗。

她不再颤抖,不再低唤,只是麻木地动了动脖子,似乎感受到有谁在这个屋里,并且隐约地意识到那是——

“哥……哥哥?”

妹妹轻轻问了一句,男孩赶忙凑上前去。

“是我,梅伊。你醒了呀,你有没有感觉好一些?”

妹妹没有回答,刚刚从昏睡中醒来的她似乎还无法进行任何思考。

但男孩却毫不在意,而是兴奋地顾自说了起来:“对了,梅伊,我想到了治好你的病的方法了。”

妹妹依旧没有什么反应,只是眨了眨眼,茫然地看着男孩。

“你还记不记得那个关于灰色城堡的传说,就是以前奶奶讲给我们听的那个故事。”

“今天就是寂夜了,只要去到那里的话,就能请求大魔法师治好你的病了。”

“虽然我也不确定传说是不是真的,但既然连寂夜都是真的,那么大魔法师的事情也一定是真的吧。”

“你要在家好好等着我哦,我很快就会回来的。”

 

男孩说着将妹妹的手小心塞回被子里,像是下了很大的决心才离开妹妹的床边。

他走到门口,又不觉回望,原地站了很久,才终于关上房门出去。

 

现在已经没有什么可以阻止他了。

哪怕窗外的世界看起来那么可怕,也无法击溃他想要救妹妹的决心。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