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下周估计会约楼上妹子去看电影。都说要去看银魂,声之形就算了。

我看微博首页都是一圈骂的,之前日本放映的时候就骂的反骂的一波一波,引进了又来一波……

我只能说尊重创作自由,这毕竟商业片不是公益片。

醒醒啊,听障只是这个故事的卖点而不是切入点,但是因为实在太特别,强行拔高了逼格而已。商业片的话,其实没有义务一定要为片子里提到的弱势群体发声,发声了,只能说主创赚一波口碑。顶多说,这样的角色存在消费了观众的同情心仅此而已。而大多数观众也不是带着对弱势群体的同情才去看这个片子的吧。(与其说同情,更多是好奇还差不多)

不过这种片子我建议心智健全再去看,就不要带小孩子去看,这才是真的会学歪的情况,比起所谓的暴力什么。无法分辨正确与错误,凭着感动就以为问题解决了那可就太糟糕了。

如果说到霸凌问题,中国是没有日本那么严重的。不过我所在的学校一直都是比较好的那种,很少会有肢体上的霸凌,顶多是孤立,而且特别是以学习成绩,家庭情况作为依据。我小时候也被告诫过不要离成绩差的人太近(OK我当做理解),还有不要离单亲的小孩太近(这个我就非常不理解了)会遇到附近高中生来初中回家的路上拗分,还有就是几个经常溜出去打游戏的男生会打架什么。(但是这两种情况,并不是校内霸凌的那种典型情况)

之前看到一个日本人的书里讲,日本的教育似乎很讲究“公平”甚至“平均”,所以当遇到有人显得“特殊”的时候,就会产生反感,进而引发霸凌的情况。看过的很多影视作品也好,漫画也好,经常有成绩好的学生被欺负,这个如果在国内是非常稀奇的情况。(国内的老师算不得公平,但是对成绩好的学生还是一般会偏袒的)但是按照日本教育的逻辑,每个人都应该受到同等的公平的对待,但是真正面临竞争的时候,这一部分人的优秀就显得非常不公平,似乎是这样的想法才导致了很多成绩好的学生被欺负。(哇,我还是觉得这个逻辑十分可笑)

评论
热度(2)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