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各种坑的记录……


首先是游戏提纲部分,计划是做游戏,所以会设置比较多的场景和探索要素,但是,但是并做不出来。

不过也有一部分可以改成小说了事,然而,反正怎样样都是坑啦。


(1)冬夜:写完了上半部分的提纲,下半部分还没动笔(虽然有一些脑内)

(2)遗忘了神的国度:算是AVG剧本的样子……但是很多坑,逻辑不通顺,设定太套路。(顺便一说,有些东西也许别人看起来并不套路,但是我觉得套路,只是因为我见过这种类似的剧情,别人可能还没读到过而已。但是这并不妨碍我觉得这是套路以及极力抗拒写这种套路)

(3)散步林:一个玛丽苏的阴谋(喂)逻辑还不是很顺,所以……

(4)人鱼冢:脑洞大到飞起来,执行力为0。先写过小说一样的剧情,结果改了好几次,每次都觉得行动不合理。是不是!解谜脱出其实一开始把人扔进去就好了!

(5)28.8:基本上可以作为小说的一个故事,科幻但是……不合理。能不能给我一个不纠结合理性的理由orz。很多东西不动笔就是觉得不合理。

(6)白屋:大海与天空之歌的前传剧情,虽然想写COC模组,但是最后感觉还是探索类游戏的要素比较多了。

(7)GlassRoom:不过应该会最终改名叫《重镜之屋》之类的,虽然是解谜脱出,但是只有一个客厅,两个卧室,一个厕所,一个地下室,一个黑色空间,特别简陋!不知道,大概会是30分钟流程吧,但是演出多的话可能会再长一点。哇,这个对白写得我都不想说话了,真非常尬聊啊。

(8)傍水村:玛丽苏吧……手稿写了很多,但是懒得动笔。

(9)青鸟湖:这个就不是玛丽苏了,男女主角的关系就是互坑。从之前一个记录梦的短篇《引弓》改出来的剧情,然后加了各种角色,但是想要欺骗读者很难。想要引领读者去猜测错误的真相又不能说假话真的好难啊。

(10)大海与天空之歌:本来是想做COC模组,后来我发现我的思路完全不对。这篇和白屋应该都会直接改成小说来填坑。以及虽然是COC模组,但是最后脑补的邪神其实是酒神!【打我呀】

(11)徘徊于殊途之影:中院有鬼,老坑了,脑补了很多,设置了很多探索要素,但是可能还是纠结于合理性,比如,明明二楼有排球馆看台,为什么不能从这里跳下去?门上锁了?砸开啦?这样。还有,如果从二楼跳下去就会一辈子地自由落体,但是如果把观察者换成是同伴的话会看到什么?是消失了?还是摔死了?还是停留在半空了?这样。



然后是原创的一些坑,虽然大多数应该都不会很长(不会超过2w的,哇我永远达不到豆瓣征文最低的2w字)但是却一直拖着……


(12)招财猫之国:总体的手稿已经写好了,但是之前录入了第一部分以后,修稿的时候显得特别累赘。打算把修稿过的部分看一眼,然后依旧从手稿开始重新录入。

(13)虚无的王者:梦梗,但是改过很多遍的故事,最终还是BG玛丽苏吧,但是这个故事挺没有意义的,我就算在梦里也只觉得那种荒凉有些美,但是我却写不出来。

(14)末日列车:应该算童话+科幻,梦梗,但是也是和上面一样的问题,我觉得那个结局没有意义。

(15)游园月票:童话+灵异,彻头彻尾的玛丽苏梗,还是BE,why……

(16)甜甜巧克力豆:童话,这篇要完全改写啊,但是内容总觉得和白衣合唱团会有些重复……

(17)蝶梦:没有意义没有意义没有意义

(18)华丽的公主与爱笑的男孩:没有意义没有意义没有意义

(19)彼岸之花:半死不活的时候写的,因为现在心情缓和了,反而觉得填不了了……

(20)无源视线的后续两篇:本来是为了对正片的补全所以开的脑洞,最后脑洞歪了,设置了独立的主角,反而写不下去了。

(21)龙和他的骑士:当初连续写的时候其实很顺的,一旦停下来就有种很难捡起来的感觉。

(22)自-杀结社:嗯……看看这个名字!

(23)自-杀圣地:嗯……再看看这个名字!这两篇也是在精神不是很正常时候挖的坑,虽然登记着,但是圣地这篇肯定应该是不会写了,结社也许会补上。

(24)塞壬之歌:关于singer的题材写过不止一篇,这篇也是,不过脑洞开得有点大,一方面懒,一方面考据也跟不上。

(25)白衣合唱团:有基本大纲(30%)脑补很治愈,文笔是渣渣。

(26)龙宫:梦梗,基本只有一个提纲。预定是坏结局,并且有一种无论角色做什么,总归是坏结局,所以很没有动力。

(27)Duke先生是一位热情洋溢亲切善良的好人:和《想要升入天堂的善人》一样是讽刺意味的东西。不过区别是,在脑洞的过程中,感觉把想撒的气都撒完了……

(28)三角岛:日语练习用的一套设定(每天写日记形式的玩)不过后来不写了。三角岛的设定虽然放在那里,但是角色的行动目标是没有的。

(29)皮格马翁:七十八馆NPC的前传……我对不起睡睡。

(30)“少女心”的终航:接下来首先立刻马上回去埋这个,最近的手稿也都是关于这个。我不知道自己写这个有什么意义,也许是想向自己宣告什么。

(31)The Last Letter To The World:某天和老妈吵翻了之后,把遗书写完之后就开始刹不住地脑补,然后写了这个的提纲。现在应该不会写了……

(32)大海啸:算是科幻,本来打算写一个群像的故事,结果我觉得写不出来,就是这样,写不出来。然后在算时间节点这个问题上非常纠结,怎么安排事情的发生顺序都觉得bug。

(33)末班列车3:有一个关于河神的脑洞,还有一个关于画皮的脑洞,然而都没有实际写。

(34)好运从天降:写了开头,不满意,卡文,扔一边。同时还在造名词和如何解释名词这个问题上纠结。

(35)逃出金箍:本来想写科幻征文,后来觉得这个故事太没有意义了,而且设定有bug。



之后是一些同人,很多我都扔了,但是这几个要么还是想写的,要么坑有点大,可能分尸重写。

(36)白:刀剑乱舞,当初说要给余一个刀婶,最后选择了鹤婶写了个提纲就没有然后了……

(37)只为与你相遇:哈洛克的同人,脑洞很大,执行力依旧为0。

(38)勇者斗魔王:全职高手一个……人物设定很好玩,配置完了就不想写了的故事。

(39)梦忆:阴阳师的同人,私设了一个彼岸花,然而,后来官方就出了彼岸花,于是彻底不想写了,和官方撞梗尤为……本来是想写骨科的,最后改来改去反而是孟婆和山兔比较抢戏= =


评论
热度(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