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轮回牛郎团/微周翔】巧克力太甜



依旧OOC可能,私设可能,二翔视角比较多。咦?我居然变得比较喜欢二翔了吗?这不科学啊!
轮回牛郎团什么的……我一直很想问,貌似很多人都觉得轮回是牛郎团而蓝雨是少林寺……为嘛……
我也很喜欢蓝雨啦。
那个啥,最近取名无能,连巧克力牌子的名字都取得这么奇怪我也……算了……
可能有点虎头蛇尾……唔,写累了嘛~
以及,不要对括号里的内容太认真。

以下正文:

“什么?巧克力广告?”孙翔摘下耳机,满是诧异地看着正站在他身后笑容可掬的副队长江波涛。
“是啊。赞助商要给新产品拍支广告,指定小周和你还有我做代言,顺便也为战队做做宣传。”江波涛说着甩了甩手上一叠厚厚的A4纸,然后递给孙翔道,“这是这次广告的企划书,你抽空看看。”言罢便在孙翔“饶了我吧”的眼神注视下利落转身。

“小周。”
周泽楷默默地转过身,一脸疑惑地看着江波涛。
有什么事么?江波涛将这个表情自动翻译了出来。
“赞助商让我们和孙翔一起拍支广告。”
周泽楷闻言皱了皱眉。
麻烦。江波涛继续翻译着。
“是支巧克力广告,情人节主题的。”
周泽楷目光亮了一下。江波涛明白他对这支广告有兴趣了,于是乘胜追击,立刻将文件放到他面前道,“这是这次拍摄的企划书,小周你抽空看下。你看,最近战队也挺忙的,拍这支广告经理给拨了两天假。如果能拍顺利点一遍过,那剩下的时间我们可以自行安排。”
周泽楷点了点头表示同意,便从江波涛手中接过企划书,开始翻看了起来,行动之迅速果断令江波涛不禁满头黑线。
唔,小周,你线上的队友好像在呼唤你。

 + + + + +

“好味”巧克力,也算是国际上知名的巧克力品牌,并且以其特别的外观造型为大众所熟知。
孙翔此刻正翻来覆去地把玩着江波涛发到自己桌上的两盒“好味”巧克力,这次广告的主打新品,却迟迟没有拆开来品尝。
老实说,孙翔现在的心情略有一些复杂。孙翔以前也不是没有参与过类似的商业活动。无论在越云战队,还是在嘉世的时候,孙翔出众的外表都深得赞助商们的青睐,因此也拍过好几支男士用品的广告。然而拍这么甜甜腻腻的巧克力广告却是第一次。
这么娘们的东西!他在内心默默地咆哮着。
于是他猛一抬头,正想要呼声释放一下内心不满的时候,突然发现自己身后竟然有人,着实吓了一跳。
“妈呀!”他不禁叫出声来,原本坐得并不端正的身体也险些就从旋转椅上摔下来。只见轮回的正副队长此刻正默默地站在他的身后。江波涛一脸似笑非笑的样子,而周泽楷则一如既往地面无表情。周泽楷的嘴巴里鼓鼓囊囊的,还一动一动的,大概正在细细品味那个新品巧克力吧。

“副队,怎么连你也不出声啊。”孙翔一边不满地抱怨着,一边重新在椅子上坐稳。
“哦,抱歉抱歉,看到你好像在想事情,就想等等再叫你的。”
不过孙翔究竟在想什么事情呢?江波涛不禁觉得有些好奇,表情那么多变化,看上去很有意思的样子啊。
“那有什么事么?”孙翔问道。
“是这样的,小周就是想问问你,广告的事情准备好了么,明天就要拍了。”
孙翔听罢,侧目看了一眼跟没事儿似地站在一旁的周泽楷,连这么句话还得让副队来讲,自家队长这交流障碍的毛病还真是没救了,得治!
不过,尽管在内心里放肆地吐着槽,孙翔口头上还是一本正经地应着对方的话:“没问题,企划书我早就看好了,明天保证一遍过。”

 + + + + +

这次广告的拍摄地,是位于市郊的一个摄影棚。因为路途遥远,轮回俱乐部一大清早便包车将队里的三位大神一同搬运了过去。
孙翔打着哈欠,瘫坐在面包车的后排座椅上补觉,睡得昏天黑地。只见他一脸倦态,浓浓的黑眼圈和浮肿的眼睑想必一会儿得让化妆师唠叨个半天,但这着实也不能怪他。
孙翔昨天接到要早起发车的通知后,便早早地上床睡觉了。但早睡早起的节奏实在与他的生理时钟不符,愣是在床上一滚滚到深更半夜才睡着。早上被闹钟叫起后,几乎是摸瞎一般迷迷糊糊地完成了洗漱,早饭吃了没有也不记得了。集合后便一直被精神抖擞的俱乐部工作人员拉来拉去,直到被丢进车里,“啪”地一声关上车门——世界清净了,又可以睡个好觉了,孙翔如是想。
孙翔昏昏沉沉地不知道睡了多久,总觉得耳边又开始有人在说话,低沉的声音像嗡嗡的蚊虫声一般烦人。他不满地瘪了瘪嘴,稍微有些醒来的意思,但又舍不得放弃宝贵的睡眠时间。于是他扭转了一下身体,又继续蒙头大睡。

突然,孙翔觉得自己的嘴巴被人轻轻掰开,往里面塞了一个滑滑的东西。甜腻的味道一下子在原本有些微苦感的口腔里扩散开来,猛烈地刺激着他沉睡中的味蕾。
“呸!投毒啊!”孙翔大叫一声睁开了眼睛,一颗半化的巧克力从他的嘴里掉了出来,掉到了他的衣服上。孙翔瞪大了眼睛,扭头看到罪魁祸首周泽楷正一脸无辜地坐在他身边的位置上,手里还拿着一盒开了封的巧克力。这是凶器,孙翔想到。
“你——”
孙翔正打算发作,从前排突然传来了江波涛的声音:“孙翔你醒啦,司机说还有十分钟就到了,你喝点水清醒一下吧。待会儿赞助商的负责人也过来,表现得精神点。”
不知道是不是错觉,孙翔总觉得江波涛的话音中带着隐约的笑意。

在轮回呆了有些时日,孙翔早已不是当年的愣头青,知道现在不是跟周泽楷争执的时候。于是他回头恶狠狠地瞪了周泽楷一眼,算是记下了这次的账,回头再算。
而周泽楷则默默地从口袋里掏出纸巾,去擦孙翔嘴角的口水,和巧克力。
孙翔被周泽楷不按牌理出牌的举动又是弄得一愣,但很快便回神,一把夺过周泽楷手中的纸巾。
“还不是你干的好事。”孙翔嘀嘀咕咕地抱怨道,脸颊上却出现了可疑的红晕。
孙翔用纸巾将嘴巴擦干净,又大大咧咧地伸手跟周泽楷要了张纸巾把身上的巧克力也收拾掉。周泽楷适时地递来一瓶水,让孙翔有了一种被当做大爷一般伺候着的感觉,不禁飘飘然起来,于是对刚才周泽楷恶作剧一般的举动也不那么计较了。

车很快就到达了目的地。
经过车上两个小时的补眠,上车时萎靡不振的孙翔,下车时又是一枚阳光健气好青年。
俱乐部的领队给广告拍摄方打了个电话,很快便有人出来接他们。一行人在对方的带领下,三绕九绕地终于到了他们要进行拍摄的摄影棚。

 + + + + +

一行人方一进门,一位西装笔挺身材发福的中年男人便立刻笑眯眯地迎了上来。
“周队,江队,啊,这是小孙吧。这次也要麻烦你们了。”
“葛经理,哪里的话。”江波涛代替不善言辞的自家队长寒暄道,“是我们战队麻烦你们那么多年的照顾了才是。”

“好味”巧克力的母公司从轮回战队建立的第二年起便成为了战队的赞助商,和轮回俱乐部已合作多年。战队帮“好味”巧克力拍广告也已经不是第一次了。
宣传规模比较大的几次,整个战队的主力都会在广告里露面。而这一次,虽说是主打新品,但毕竟只是特定的节日限定品,便只请了当前战队人气比较高的三人前来拍摄。

趁着江波涛和葛经理“联络感情”的空当,孙翔便环顾了一下整个摄影棚内的情况。
因为拍摄规模并不是很大,偌大的摄影棚里除了轮回的人,只稀稀拉拉地站着十来个人。
看上去像是导演和助手的人坐在角落里的椅子上,手拿着本册子在讨论着什么,时不时地还用笔在册子上划写。摄影师则站在摄像机前校对着镜头,并指点着工作人员调整灯光。道具师推着板车将道具移来移去,一边布置着摄影棚,一边询问着摄影师的意见。
两个仿佛是化妆师的女孩子则背着挎包,站在不远处。她们脑袋凑在一起,小声地不知道在嘀咕些什么。突然,女孩们一同抬头,正对上孙翔来不及移开的目光。被别人发现了自己偷看的行为,而且还是两位妙龄女性,孙翔一下子面红耳赤了起来,然而女孩子们却似乎不以为意。比起孙翔小心的打量,女孩子们则是大大方方地“观赏”起了这边的三人,还时不时地指指点点,捂着嘴附耳交流起来。她们诡异的笑容,隐约传来的“咯咯咯”的笑声,令孙翔突然有了一种被视奸的感觉。
这种感知惊得孙翔瞬间掉落一地的鸡皮疙瘩,立刻将那个可怕的词汇从脑海中删掉。女孩子的眼神怎么可能那么可怕,一定是错觉,对,是错觉。

那边,江波涛和葛经理的客套话也已经说完,导演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叫化妆师们赶紧给三个人化妆。于是,孙翔一口气见识了什么叫真正的话唠,什么叫真正的八卦。放在这两个女人的面前,黄少天那几句没营养的垃圾话根本不足挂齿。

“哎呀,帅哥你皮肤真好,摸起来好滑啊。”于是上手便被吃了一口嫩豆腐,孙翔默默地= =。
“你今年几岁啊,看上去好年轻。哎?和我差不多嘛,那保养得挺好啊。什么,不保养?那看来是天生丽质了。”天生丽质你妹啊!那是形容女人的好不好!
“不过就算底子好还是要保养保养的,不然皮肤变差了,会被人嫌弃的,哎,当女人就是麻烦。”那是在说你自己吧,不是在说我吧!我是男人啊!
“好久没一下子看见三个都那么养眼的帅哥了。我刚才和小晴就在猜,你跟那边两个哪个感情好一些啊?”感情好个P,还有你别问那么大声,他们都看过来了!
“哎?都差不多吗?这不太好,三心两意可不行。你看,那边不说话的酷男都瞪过来了。还是那个笑眯眯的男人好,看上去好温柔。”温柔个P,那都是影帝,凶起来吓死你。还有,什么叫三心两意,我跟他们谁都没感情!
“不过小晴大概喜欢这种,3P什么的她貌似很热衷,我就不能接受啊。”喂!那个奇怪的名词是什么意思,我总有一种不好的预感!
“哎呀,那个酷男怎么一直瞪着我啊,不过看久了也觉得好有型,冷酷无情的设定好棒。”冷酷你妹棒你妹!那只是面瘫而已!而已!
“咦?说起来,他怎么到现在都没说过话哦,是聋哑人吗?真可怜。”你当他真聋了吗!这话别说啊!

在耳朵饱受化妆师的一堆轰炸之后,化完妆的孙翔几乎连滚带爬地逃了出来,内心泪如宽面条。而回头看看其他两个人,情况似乎也好不到那里去。
八面玲珑的江波涛虽然应答如流,但是答得口干舌燥,唇妆上了N回。
沉默以对的周泽楷莫名地收到了两个女孩对于“残疾人”的“认真”的同情。
“你们老板真是压榨劳动力啊。可怜你脸长得好看就被老板拉来拍广告,哎,我都忘了你听不到。”
这个时候江波涛很想澄清他们队长只是不爱说话,但不是残疾。你可以当他哑了,但他绝对没有聋。无奈他正在补第N+1次唇妆,没法开口说话。

“咳咳。”江波涛看着眼前两位怨气甚重的队友,压力山大地说道,“我下次会提醒一下,尽量避开这两个化妆师的,今天我们就忍一忍……”

 + + + + +

一切准备就绪,随着导演一声“开麦拉”,广告正式开拍。
这次的广告总共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是每个人各拍一段15秒钟的短片,内容很简单,就是吃下一块新品巧克力,并做出很享受的表情,然后再说一句广告语。整个广告在绿墙前拍摄,拍完再后期加入统一的背景和音效。

身为队长的周泽楷自然身先士卒,第一个进行拍摄。
周泽楷虽然平日里表情不太丰富,但是这几年来为了应付各种媒体和广告拍摄的需求,也练就了一套控制面部表情的功夫。于是孙翔看到一个面瘫吃下了一颗“甜蜜”巧克力,然后笑容瞬间如花一般绽放。
这真的是拍巧克力广告不是拍治疗面瘫的药物广告么?孙翔在内心狂吐槽。不过导演似乎对这样的效果很满意,一遍就过了。就连刚才那两个化妆师也仿佛被他的笑容迷住了一样,花痴般地看着摄像机前的周泽楷,令孙翔突然有那么一点不爽。

第二个上阵的是副队长江波涛。
同样已经不是第一次拍巧克力广告的江波涛,也有着自己的窍门。江波涛最大的法宝就是他有如邻家哥哥一般的温柔表情,据说女孩子们很吃这一套。虽然孙翔觉得江波涛用这种略带魅惑的表情念着广告词的时候看上去像在传销,不过导演还是让他一遍过了。

终于到了孙翔雄纠纠气昂昂上场的时候了。虽然说是第一次拍这种类型的广告,但是看前面两位能够如此轻松的通过,他觉得自己一定没问题。孙翔甚至开始想,如果上午就能拍完,下午要去干嘛的问题了。
然后,导演说:“等一下。”
导演从椅子上坐了起来,走到孙翔面前上下打量了一下。
“挺阳光的小伙嘛。”他略带赞许地说道。
孙翔听到夸奖好不得意。
“那加一个俏皮点的动作,有活力一点,没问题吧。”
“没问题。”孙翔信心满满地答道。

……很有问题……

导演要求孙翔加入的动作是,将巧克力抛高,然后用嘴巴接住,一口吃掉。孙翔觉得这种有如小孩玩耍一样的动作根本小case,然而事实证明,他完全高估了自己的运动神经。
孙翔一边骄傲地想象着自己成功完成动作后的英姿,一边将巧克力向上抛。然后他抬起头,张开嘴——
“啪——”巧克力并没有落入他的嘴中,却直接砸到了他的脑门上。
“咔!”导演叫道,“再来。”
此后,被抛起的巧克力不停地砸到他的脑门上鼻子上眼睛上下巴上,就是没掉进嘴里。孙翔仰得脖子都酸了,却还是没拍出导演满意的效果。
“咔!再扔准一点。”
“咔!舌头别伸出来,难看。”
“咔!这什么表情,还是吃巧克力么,吃中药了吧。”
一遍又一遍地重新来过,孙翔不知不觉已经拆了四盒巧克力了。好不容易抛巧克力的动作算是练得娴熟了,导演又嫌他表情难看。
终于把第五盒巧克力也浪费光了,江波涛和导演打了个商量,让孙翔先休息一下再拍。正喊“咔”也喊得嗓子冒烟的导演倒是很爽快就答应了。

孙翔从摄影棚里走了下来,已不似上场时那样斗志昂扬,反像是斗败了的公鸡一样耷拉着脑袋。
他走到一旁的椅子上坐下,化妆师赶忙拎了包过来给他补妆。
虽然只是一支广告而已,但已经令他大感受挫。无论是荣耀也好,还是商业活动也好,为什么总是不能一帆风顺呢。孙翔胡思乱想着,目光茫然地看向前方,丝毫没有察觉到有人走了过来。
补完妆,化妆师让开身,一瓶运动饮料出现在了孙翔的面前。他抬头,看到周泽楷,一如往常地没有表情没有话语地站在他的面前。
“干嘛?”他有些不爽地问道。
“队长的意思是让你喝饮料补充体力。”江波涛和往常一样解释道。
换做平时,江波涛帮周泽楷做解释是轮回的人都习以为常的事情。然而此时此刻,孙翔突然觉得非常恼火,这种半吊子的态度究竟算是什么,连关心自己的话都要通过别人来传达,是不屑么?
于是他一掌拍掉周泽楷手中的瓶子,大声叫道:“要你管!”
摄影棚里的人都吃惊地看了过来。

气氛有些僵持,孙翔的怒气来得莫名其妙,江波涛以为是因为被“咔”了很多回而导致的迁怒,却不想,事实并非如此。
“副队。”在江波涛想出应对的话之前,孙翔先开口了,“后面的拍摄你都不上场的,不用牺牲假期来陪我们。”
事实确实如此,广告的第二部分是周泽楷主演的一段略有剧情的小短剧,江波涛和孙翔都不上场。所以一旦拍完第一部分,江波涛就已经可以离开了。然而江波涛没有马上离开的原因很简单。
“可是队长还……”
“啧,这个连话都不会讲的废物你要给他当一辈子奶妈么。”
周泽楷不善与人交流的事情,平时就算偶尔有人拿来说笑,也不会讲得这么认真。
孙翔话一出,连自己也觉得有些后悔,但转念又一横心,反正这本来就是事实。
江波涛有些尴尬地看了看周泽楷,后者略微有些皱眉,但程度细微得常人难以察觉。突然,周泽楷伸手推了推江波涛的肩膀。
“哎?队长让我先走么?”江波涛有些吃惊地问道。
周泽楷默默地点了点头。

江波涛在周泽楷和孙翔之间来回看了几回,最后无奈地叹了口气。
哎,自从孙翔来了之后,自家队长的心思变多了,表情却还是那么几个,着实不好猜啊。
“那我先走了啊。”江波涛最后确认似地又问了一句,结果谁也没有理他。他摸了摸鼻子跟导演和葛经理打了声招呼便走了。

周泽楷还是拿着那个饮料瓶子。他把瓶盖拧开,然后蹲了下来,将饮料递到孙翔的手边。
“喝饮料补充体力。”他说道,然后举起另一只手轻轻地摸了摸孙翔的脑袋以示安慰。
周围传来一阵抽气的声音,夹杂着各种类似“冷酷面瘫攻”“阳光炸毛受”之类孙翔理解不能的词语。
孙翔突然觉得自己刚才的举动就像闹脾气的孩子一样幼稚,瞬间又红了脸。
“要你管……”还是那句话,却是小声嘀咕出来的。
孙翔“哼”一声接过饮料,仰头喝了一大口。
 
风波过后,拍摄还在继续。
又浪费了一盒巧克力之后,导演总算说ok了。

孙翔拍得精疲力尽,拖着两条腿回到休息区的沙发上,而即将进行第二部分拍摄的周泽楷突然伸手捏了捏他的掌心。
“干嘛?”孙翔累瘫在沙发上一动不动,只换上一个恶狠狠的表情瞪着周泽楷。
周泽楷的表情有了一点点微妙的变化,目光执着地看着孙翔。
孙翔的嘴角微微抽搐了一下,突然一把从周泽楷的手中抽回自己的手掌,卷起外套便在沙发上躺了下来。
“我累了,睡一会儿,你走的时候叫我。”
周泽楷又伸手摸了摸孙翔的脑袋,孙翔也懒得抗拒,只听到耳边低沉的一句:“等我。”

才……不是等你,我只是累得走不动了而已。
孙翔这样固执地想着,慢慢地进入了梦乡。

- 完 - 

江大大的番外:

离开摄影棚,或者可以说是被迫离开摄影棚的江波涛,看着空旷的大马路,没有车站,没有地铁标识,连出租车也没有。偶尔路过的土方车卷起滚滚尘土,没有顶灯的私家车时不时地扬长而过。
让我放假回去,我也要回得去啊!

好不容易等了半个钟头,出租车总算是拦到了一部。想想也没有什么去处的江波涛,最终还是选择先回轮回俱乐部,昨天还有一部分资料没有整理好。
真是爱岗敬业的江副队。

于是江波涛一个人默默地回到了轮回,默默地和轮回各式各样地人打着招呼,听到最多的一句话便是“咦?队长怎么没和你一起回来么?”
原来……大家还真当他和队长是连体婴儿么!江副队自暴自弃地想着。
仿佛为了发泄这种自暴自弃的情绪,江波涛一下午不但将之前没有整理完的资料整理好了。还将预定下个礼拜要做的事情也做了一部分,顺便把日常训练也做了个加强版。真是能文能武的江副队。

晚上,江波涛吃好饭从食堂回宿舍的时候,正好赶上周泽楷和孙翔回来俱乐部。这两个人可比千辛万苦自己打车回来的江波涛好命多了,是俱乐部派车接回来的。
虽然周泽楷拍广告也算有经验的,但终究不比职业演员,有剧情的小短剧还是来回“咔”了几回,等拍完的时候已经天黑了。导演本来说要他们留下来一起吃晚饭的,但摄影棚实在太偏僻,吃完晚饭再回来就深更半夜了。况且孙翔更是累得不行,之前没睡饱的困意又犯了上来。于是两人便随便吃了点东西垫垫饥,就一路赶了回来。

江波涛看到两人的时候,两人正以十分可笑的姿势走在走廊里。
孙翔已经困得迷迷糊糊,整个人都靠在周泽楷的身上。周泽楷十分吃力地一手揽住孙翔的腰,一手拿着葛经理送的好几盒各种口味的巧克力,歪歪扭扭地向自己的房间挪动。
江波涛一下没忍住,“噗”地一声笑了出来。
周泽楷闻声看了过来,江波涛也不好意思只看笑话不帮忙。
“小周,我帮你拿巧克力。你还要掏钥匙吧。”
周泽楷点了点头,将巧克力交给江波涛,然后自己伸手掏出钥匙开门。

周泽楷推开门,径直走了进去。江波涛随后进门,熟门熟路地打开墙上的电灯开关。
周泽楷把基本已经睡着了的孙翔放到自己的床上,总算松了口气。他一边转动着有些酸痛的肩膀和手臂,一边回头看着江波涛。
江波涛觉得他在周泽楷的眼中看到了某种不切实际的决心。
“不行的,小周,就算你锻炼好臂力,孙翔也不会肯让你公主抱的。”
言罢,周泽楷的表情又有了一点轻微的变化。
“真不行,你可别自己去问孙翔,当心他脾气暴起来跟你打架。”
周泽楷露出只有江波涛才能看出的遗憾的表情,回头凝望着已然进入睡梦的孙翔。
江波涛默默地离开了房间,关上了房门。

(加油啊小周,我也只能帮你到这儿了。)

- 完 -

情人节当天的番外:

“阳光炸毛受”孙翔此刻正躺在“冷酷面瘫攻”周泽楷的床上,床的主人也躺在床上。
你说他们滚床单了?没有,请纯洁点,(作者是H苦手)只是孙翔房间漏水,跑到周泽楷这里来借住几天而已。
江副队可以用人格向大家保证,他们还是纯洁的队友关系。(真是恨铁不成钢)

这天正好是情人节,轮回的女粉丝们又一年一度地展现出了空前的热情。各式各样的情人节巧克力被送到了轮回的收发室,俱乐部不得不加派人手,剔除掉其中可疑的、无法食用的部分,将好歹是正规厂商包装或没有特别异味的巧克力转交到了各自署名的队员手上。于是乎,暂时合用同一间房间的周泽楷和孙翔的宿舍间迎来了一场空前的灾难。
“都堆成这样了,还怎么走路啊。”孙翔一边将脚边的巧克力盒子踢开,一边小心翼翼地走向卫生间。
“吃掉。”周泽楷依旧坐在床上,打开离手边最近的巧克力盒子,开始漫长的征途。
“牙都不刷就吃,撑死你吧。”孙翔说着,恨恨地瞪了周泽楷一眼。
周泽楷一愣,嘴中咀嚼的动作停了下来,吞也不是,吐也不是。尴尬的动作和表情看得孙翔不禁捧腹大笑。
“哈哈哈,你是忘记了啊。我就想呢。”

周泽楷是讲卫生的好青年。于是他和孙翔一起经过各种艰难险阻终于走到了卫生间,刷牙洗脸。
等他们从卫生间出来,看着满屋子的巧克力,又开始犯愁了。
“哎,怎么办呢。”孙翔叹了口气道。
“吃掉。”周泽楷还是那句老话,又换来孙翔一对白眼。

这一天正好没有比赛,为了某些队员的终生大事,俱乐部干脆给所有队员都放了假。于是有对象的队员便出门约会去了,想要有对象的队员出门追女生去了,剩下一帮子没对象也懒得找对象的就宅在宿舍里蒙头大睡,直到宿管企图像圣诞老人一样神神秘秘地进来送礼物时,倾倒巧克力轰隆隆的声音把他们给吵醒了。

吃完了早饭,周泽楷和孙翔又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周泽楷坐在书桌前打开电脑开始工作。嘛,队长是有很多事情要做的,就算战队放假,那么些杂七杂八的事情可不放假。
孙翔闲来无事,便坐到地上,一包一包地开始拆起两人的巧克力,顺便把看上去比较安全的巧克力扔到周泽楷桌上让他吃掉。
不过,女孩子送的巧克力里,可不只有巧克力,还有一件东西,叫做“情书”。

“亲爱的周大大,”孙翔捞起一封字迹还算端正的,开始念了起来,“你在比赛场上的英姿让我一见倾心。我曾经在观众席上与你无数次地目光交汇,不过我想你可能还是不记得我。为了让你能记住我,我特地送上了这份特别的情人节巧克力。从外表看来,它也许和其他巧克力差不多,不过它内在包裹着的我家的秘制辣椒酱,象征着我一片火热的爱心……啊!周泽楷,刚才那盒别吃!”
孙翔一回头,只见周泽楷早已囫囵吞枣般地将那盒巧克力吃了下去,现在正被辣得两眼直流泪。
你做到了,我想他应该会记住你的。孙翔在心里默默地回答着这位可怕的女性。
“亲爱的翔,”孙翔又捞起一封给自己的信也读了起来,“当你在越云战队出道时,我便已经看上你了……啧,看上去是我的死忠嘛,怎么语文没学好,什么叫看上你了,来我再往下念……后来你转会去了嘉世,当你的比赛不顺利的时候,我为你忧愁,当嘉世衰败的时候,我为你的去路担忧。现在你重新在轮回找到了自己的目标,而我,也找到了我的目标:我要做你成功背后的男人。………………居然是男人送的有没有搞错啊!!!周泽楷快把那盒巧克力扔掉!!!”

于是就这样,两个人有聊没聊地在房间里折腾了半天,周泽楷的工作也做得差不多了。孙翔也把能吃的巧克力差不多都挑了出来,情书和过分复杂的包装都扔进了垃圾袋。
孙翔起身将垃圾袋丢到宿舍门外,等清扫的阿姨来带走,回头再一看室内,“这样就清爽多了啊。”
周泽楷巧克力也差不多啃饱了,坐在座椅上打着饱嗝,没能吃完的巧克力在桌上堆成了一座小山。孙翔闻声有些不满地走过来戳他的肚皮。
“你这样还吃不吃午饭了啊。”他问道。
周泽楷摇了摇头,又点了点头。
哦,是想不吃,想想还是要吃的,估计是怕被经理和副队唠叨吧。啧,这家伙,要吃饭还吃那么多巧克力真是找死。
孙翔正想着,突然听到周泽楷问他:“你怎么不吃?”
“巧克力太甜啦。”孙翔皱眉说道,“好吧,我也没那么讨厌甜的东西,只是上次拍广告吃太多,心理有点阴影,现在让我吃估计会犯恶心。”
周泽楷又发呆想了一会儿,突然伸手又剥开了一颗巧克力放在嘴里。
孙翔正打算质问他怎么还继续吃,突然被一把揽腰,整个人都跌到了周泽楷的身上。
“喂,你干……”
暴躁的话语消失一个突如其来的吻中,唇齿相交的间隙,原本在周泽楷口中的巧克力突然滚入了孙翔的嘴里。
“还会讨厌么。”周泽楷沉声问道。
“不讨厌……”孙翔已是面红耳赤,赶忙嚼碎了巧克力快些咽下去,免得再生出什么更加意想不到的事来。然而——

“周泽楷你拿的什么巧克力,怎么都是大蒜的味道啊!”

- 完 - 

没能写进文里的咆哮体:

“周泽楷你怎么出鼻血了叫你吃那么多巧克力!!啊啊啊!!别滴到我衣服上,我很喜欢的T恤啊!!!”
“周泽楷你想干嘛啊!!别乱来啊!!!我警告你别乱来啊!!!”
(干得好。默默听墙角的江大大如是说。)

- 全剧终 -

评论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