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纠结到底用哪一版设定好啊啊


【设定】FAF世界观设定(科幻)


人口倍增计划:为了应对人口危机,全球各国共享了自己的基因库,开启了人口倍增计划。通过基因库数据,创造出了更适合当今地球环境的克隆人,“投放”到社会中去。


FAF:初代FAF原型机被称为singer,是人工智能研究员为了缅怀自己死去的恋人,而灌入了恋人的人格数据创造出的仿生人。singer的数据后来成为了所有sister的原始拷贝。之后研究员以自己的人格数据为蓝本创造出了brother系列,sister和brother一起构成了二代FAF。在人口倍增计划被提出后,如何抚养新生儿成为了一大难题。FAF创始研究员提出可以用人工智能代理监护。因此,二代FAF是指针对克隆儿童免费发放的。


三代FAF:在brother和sister的基础上,又分化出了各种角色,包括mom,dad,sis-y,bro-y。三代FAF起可以自由购买。但很多人并不知道三代以前是FAF是不能购买的,而仅仅认为他们型号老旧而已。


(以下写了多种可能,但是完全不知道该用哪一版比较好……)

FAF回收:FAF可能因为多种原因即将遭到回收,这也将触发整个故事的发生。故事中,女主的父母因为女主的“叔叔”——一台FAF二代的去留问题发生争执。最终,“叔叔”自己体面地走去了研究所将自己报废。关于“叔叔”必须被回收的理由目前列举如下,尚未确定使用哪一版设定:

1)政府为了清扫人口倍增计划的尾巴,而决定回收在计划中占重要角色的FAF二代机型。如果不上交FAF视为违法甚至叛国。

2)在发放FAF时,即设定了50年报废时间,即便不被回收,叔叔也会突然停机。为了不在家人面前丑陋地“死去”,叔叔决定将自己报废。

3)由于数据中心将停止所有二代机型的数据服务,叔叔将突然停机。为了不在家人面前丑陋地“死去”,叔叔决定将自己报废。

4)因为二代机是旧机型,所以老化严重,零件稀有,修理费极高。叔叔最近因为部分传感器失灵,在接女主放学时差点发生事故。妈妈认为“应该让他永远关机”。为了避免自己成为不会动的“东西”,叔叔决定将自己报废。

5)与上一条相似,不过政府限制每家只能有一台FAF,因此叔叔希望通过报废自己,为女主换来新的FAF购买资格。

6)爸爸获得了移民星球的工作邀请,但根据安全法,不能携带FAF出境,必须上缴。(这条理由比较弱)

7)回收FAF是为了获得克隆人的成长数据。(这条理由比较弱)


数据中心:所有FAF机的运算都在本星球的数据中心,而在本机里只有七天记忆和少量人格数据缓存,存储在记忆芯片里。但是也存在极少量因为兼容性等问题,而只存在于缓存,却未能上传数据中心的记忆。


cleaner/patrol:非警戒状态下是负责垃圾分拣的机器人,警戒状态下会改变模式为patrol,有数个枪口,具有攻击性。该类型的机器人智力低下,不具备情感,几乎无学习能力。传感器设计单一,无法识别文字,无法识别人脸,无法理解声音,只可以接收信息流数据。(因此女主遇到的可以识别声音的cleaner已经是被analyzer改造过的了)


analyzer:协助分析型机器人,分为多代,女主在垃圾场遇到的是一代。该类型机器人智力很高,拥有学习能力,可以识别人脸,声音,文字,可以读取FAF芯片。这台机器人在报废前“预感”到了自己将要被报废这件事,因此自己黑了自己,虽然被扔到垃圾场,但依旧通过预留在系统中的特殊指令将自己开机,并顺手黑了第一个遇到的cleaner。因为零件破损无法移动。


星球设定:依旧是两版设定:

1)废土设定的地球,回收FAF的研究所在城市旧街区的角落里,附近有大量荒废的工厂,研究所外墙爬满了枯死的植物,有高压电网,女主通过下水道进入。

2)实验星球T2星,将整个人类倍增计划设定改变为人类育种计划。通过育种筛选的人类及其亲代可移民到T3星。未通筛选的则将被送去T0星,该星球环境将会导致快速衰老和死亡,但并无痛苦。研究所位于远离城市中心的郊外,地图上没有显示,附近几乎没有建筑。女主通过位于一层半的风扇未转动的通风管进入。


研究所:对应星球设定分A、B两版。A版未设定。B版共有地下2-地上3,五层,楼层形状近似DNA,参见地图绘制文件。(需要修改一版去掉事件点的rp,但文件可能在找不到的那台电脑里)


brother:B版设定中,brother没有原型机,原始数据即研究所主电脑的拷贝。(剧透)analyzer一直通过网络联系的“三楼的研究员”其实只是brother系统而已。brother可以占用任何一个FAF机体,但无法离开研究所。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