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恐怖宠物店】Decade 十年

Decade 十年


题记:赠给本应相识十年的你。(虽然已经快十一年了)


中华街上有一家神秘的宠物店,这我以前也曾听人提起过。不过今天我并不是专程来这儿的,而是在不经意间走到了这里。

自从失去了赛娜以后,我便开始逃避人群,逃避所有我熟悉的朋友。因为我无法忍受从别人的口中听到任何安慰的话语,哪怕他们都只是出于善意罢了。

我原以为遗忘可以治愈一切伤痕,但是我错了,我太天真了。当我独自一人的时候,我的内心总会忍不住去回想过去。

而当所有的回忆都被掏空的时候,我又能做什么?只有再回忆一遍。

于是我用了整整一个月去回忆过往,然后又用了两个月再去细细地回忆了一遍。

失去的痛苦逼得我几近绝望,甜蜜的回忆又有如大山一般压在我的心头。而我却丝毫找不到解脱的方法。

于是我买了机票,前往陌生的城市,在陌生的人群中穿梭,只希望周围纷乱噪杂的环境能将我从记忆的深渊中拉回。


然后,我便来到了这里,D伯爵的宠物店。


+ + +


“欢迎光临。”

推开中华风的门扉,在烟雾缭绕的店铺内站着一名妖娆的男子。幽暗的灯光勾勒出他精致的脸庞,看上去简直……不像是人类。

“请问客人你失去了什么?”那男子如耳语般问着,“而你又在寻找什么?”

“我失去了……啊……”我张开口几乎就要说出那个名字,却又本能地停了下来。

男子冰凉的手指突然抚上我的面颊。

“客人你不需要哭泣。”他幽幽地说道,这时我才发现自己不知何时竟然流下了眼泪。


“这里是D伯爵的宠物店,在这里你一定能找到最满意的宠物。”

“不,我不需要什么宠物。”我立刻回答道。

啊,不,我想我也许需要。

养一只合适的宠物也许能将我沉浸于回忆中的注意力转移开来,也许上帝正是为此而将我引导到了这里。

感谢主的引导,我在心中默默地念着。


“那么请为我介绍宠物吧,贵一些也没关系,只要合适就好。”我打定主意后说道。

然而男子却缄默不语,神神秘秘地将我引到一道华丽的布帘前。

“客人你所寻找的是不是这个?”他说着便拉动绳子,徐徐卷起那道布帘。

随着布帘的卷起,一名年轻的女子慢慢出现在了我的面前。我看着呈现在眼前的景象,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赛娜……”我终于呢喃出了那个令我痛彻心扉的名字。


“不,我不需要!”我猛然一怔,开始疯狂地叫了起来。

“我不需要这样的东西,而且这里不是宠物店吗?为什么会贩卖人口,我要举报这家店,我马上就去最近的警局举报!”

“客人请冷静一点。”男子一下子握住了我的手腕。他看上去明明非常纤细,但手掌却非常有力,我马上便动弹不得了。

“客人请冷静一点,这正是你在寻找的东西不是吗?”他的声音如恶魔一般迷惑着我。

“不,这不是赛娜。赛娜她,赛娜她,赛娜她已经死了!”

我几乎是哭着将这句话喊了出来,然后双脚一软瘫倒在了地上。

“赛娜已经不在了,我不需要任何替代品。只有赛娜,只有赛娜,不是赛娜不行!”

“这就是赛娜啊客人。”男人继续企图迷惑着我,“你听——”


“……rosemary’s robe is dancin’ in the wind

singin’ softly with a lullaby for me……”


这真的是赛娜的歌声!

我吃惊地抬头,发现店里并没有在播放任何唱片,而那站在布帘后的女子正将双手放在胸前,深情地歌唱着。她带着微笑温柔地看着我,那音容笑貌和记忆中的赛娜完全重叠到了一起。

“赛娜,是你回来了吗?”我有些不敢相信地伸出手去,“我是不是在做梦赛娜,不要再离开了好吗赛娜?”

“别哭。”和赛娜长得一模一样的女子用和赛娜一模一样的语气说着。

几乎在这句话出口的同时,我一下子扑到了她是身上,用尽全身的力气将她紧紧抱住,然后放声痛哭起来。


+ + +


我立刻买了最早一班的飞机回家,原本还苦恼着该怎么给赛娜买机票,结果伯爵告诉我用普通的托运就可以了。

伯爵给了我一个巨大的金色鸟笼,说将它交给航空公司就行了,结果他们真的就这样简单地收下了赛娜,仿佛她只是一只普通的笼中鸟而已。

我忐忑不安地坐了几个小时的飞机,终于回到了久违的家乡。当我从航空公司员工的手中接过那个鸟笼的时候,才终于松了一口气。


当我将赛娜带回公司的时候,整个公司的人都像见了鬼似地吓得目瞪口呆。

“赛娜回来了。”我高兴地宣布着,“所以演唱会的计划照旧。”

“你疯了吗!赛娜已经死了。”经理气急败坏地吼着,“我知道你很愧疚,但你想要把赛娜的巨星演唱会搞成一场模仿秀吗?”

“这不是模仿秀。”我异常认真地说道,“这是赛娜,这就是赛娜。你们听——”

赛娜用她的歌声折服了所有人,虽然他们仍是一脸心有余悸的样子,但总算同意了演唱会的事情。

“这真是太好了。”我拉着赛娜的手高兴地说道,“你努力了十年,终于成功了。”


我是一名经纪人,而赛娜是我手中唯一的艺人。

自从赛娜作为童星出道后,我们就一直在一起。

赛娜明明比我小,但有时却比我更沉着,她一直是一个不需要让人太操心的艺人,直到那场意外。

那是在赛娜的全球巡演最终决定下来的时候。这对一直有些半红不紫的赛娜来说实在是一个令人振奋的消息。

于是公司里的熟人便一起在山上包了一间别墅狂欢庆祝。我们并没有做太出格的事情,直到第二天酒醒了才开车离开别墅,但是意外还是发生了。

山道上另一辆失控的货车撞上了我们的车,虽然司机努力想要避开,但我们的车还是被撞翻了。

哭声,爆炸声,火光。

还有赛娜,被卡在座椅里无法脱逃,最终埋葬在火海里。

那时的我就这么无助地看着她在火海中哭泣,叫着我的名字,却什么也做不了。直到消防车到达将火势扑灭,赛娜的尸体早已不成人形。

这是我的错,我一直这样想着,如果那是不让赛娜一起去狂欢就好了,或者在市区找一家酒店吃饭也不会遇上这样的事情。

但是这些都已经来不及了。

而这些也都已经无所谓了。

因为,赛娜已经回来了。


+ + +


“咦?伯爵,难得你也会看明星演唱会。”雷欧坐在宠物店宽大的红木椅上,大口大口地吃着蛋糕,喝着伯爵准备的精致红茶。

然而伯爵却点了点唇,用礼貌的方式示意他,闭嘴。

于是吃人嘴短的雷欧只得灰溜溜地收声,静悄悄的店里只听到主持人激动的话语从电视机两侧的音响传来。

“这里是赛娜·弗劳尔全球演唱会的现场,接下来让我们欢迎这次演唱会的主角,我们的深海之花——赛娜·弗劳尔登场!”

“咦?这不是最近很红的那个歌星吗?听说之前出了很严重的事故,还一度谣传已经死去了。没想到那么快就恢复了啊?”

雷欧呱噪完毕后才想起伯爵刚才还示意他别说话的,正有些不知所措的时候,只听到身旁的伯爵幽幽的说道:“谁知道呢,生死本来也不是那么重要的东西啊。”

“生死当然很重要啦。”雷欧完全不认同伯爵这种消极的态度,想了想说道,“像我就要一直活下去,一直活着抓到你的把柄,所以你就觉悟吧。”然后低头又吃了一大口蛋糕。


人类啊,都是这样愚蠢而执着的生物,短暂而可爱。


电视机里传来女子温柔的歌声,一遍又一遍地唱着充满爱意的句子。

真的是非常美妙的歌声啊,夜莺果然是当之无愧的夜色中的女王。

只是还能唱多久呢?这好像是最后一场演唱会了吧……


+ + +


“赛娜?”我从浴室中出来后就没有看见赛娜的身影。

她刚才看的书还摊在桌上,书桌前的窗户敞开着。寒冷的夜风从窗户吹了进来,吹得书页“唰啦唰啦”地作响。

我赶忙关上窗,紧了紧浴袍,却还是打了个喷嚏。

自从赛娜回来以后,为了演唱会,也为了防止其他意外的发生,我便一直和她住在一起。这是从那之后的第一次,我又失去了赛娜的踪迹。

“赛娜?”我有些焦急地叫着她的名字,从床头想摸出手机给她打电话的时候却发现,手中摸到的除了自己的那部,还有她的那部。

“赛娜?你在哪儿?”我唯恐噩梦再次降临,尖声叫着她的名字。

而就在这时,鸟儿婉转的鸣声突然从角落里传来。


我回过头,发现声音是从伯爵给我的金色鸟笼里传来的。

那原本空空如也的鸟笼里此刻却有一只小巧的鸟儿停在支架上。

“赛娜?”我对着鸟儿叫着名字,那鸟儿便回过头来看我,又轻轻唱了两声。

“太好了,你还在这里……”我抱着金色的鸟笼松了口气。

“无论你变成什么样子,赛娜你还是赛娜啊。”


我不知道变成鸟儿的赛娜是否听得懂我的话,但它却唱起了婉转的歌。

那是和赛娜的歌声一样动听的歌,让我不安的心灵也平静了下来。


+ + +


夜色迷人,将呱噪的刑警轰走之后,D伯爵的宠物店里又变得静悄悄的。

伯爵为自己斟一杯酒,坐在窗前,看着窗外的明月,静静地等待着。

“已经可以了吗?”沉默许久的伯爵突然问道。

“已经可以了呢。”名为赛娜的女子不知何时凭空出现在了伯爵的窗前,只见她面带着从容的微笑柔声说道,“这样的我便可以安心地去天堂了。”


细碎的羽毛在伯爵的窗前落下,再看时已不再有那名女子的身影。

伯爵望着空无一物的窗外,过了很久才终于收起酒杯,回屋休息。


+ + +


是谁在唱歌?

是鸟儿在唱歌。

在哪里唱歌?

在天堂唱着歌。


- 完 -


这篇文章在很多年前打下了腹稿,却并没有写成,那时的我失去的一个重要的朋友,无法诉说也无法忘怀。

这样的我打算把情绪全都写出来,所以才会有了虫师的那篇《青木之颜》和这一篇的腹稿。当我整个人都沉浸在剧情中的时候,我可以告诉自己这是被剧情所感染,我并没有那么悲伤。

而在很多年后的今天,当我可以平静地向别人诉说这个事实的时候,因为整理手稿的缘故,又翻出了这篇的稿子,想一想还是写完吧。

我喜欢的那个朋友很爱唱歌,所以我想现在的她也一定在天堂唱着歌。

她的歌很好听,很好听,我每一首都听了一百遍。因为她留给我的也只有这些罢了。


仅以此文送给我人生中重要的朋友——子莹姐。


评论
热度(25)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