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极限脱出相关3(剧透有)

虽然明天上班,但还是把极限脱出3的直播看到底了。看完整个人都变成咆哮体了!
sigma、diana、你们不生小孩p事都没有了啊!
有情人终成父女,这什么鬼的设定!
打越你去死吧!
然后来讲全员脱出结局,这个坑挖得有多深。
第一次剧情分歧选择的时候,nuru打得非常狗屎运,一下子就选对了硬币的面。当时还在吐槽,这就算是一个结局了吗?全员存活的好结局?但打到最后就发现这个结局是多么地意味深长!
接着nuru故意选了错误的面,然后就开始逃生剧情,终于又有一个全员存活的时间点了,游戏角色和观众估计都以为,这时候只要解开那个强制中止装置,就能让门自动打开,放所有人出去。但结果却不是!而是启动了设施的自爆装置!什么鬼!
这时候Q=zero2=brother=delta突然说出自己的身份,然后选择死亡,然后告诉大家你们有两个选择,但话没有说完就死了。不要这样啊!你妈是diana不是akane!这个遗传不对!
根据akane的推测,一个是大家原地等死,一个就是选择集体shift。但是shift的本质是一种交换,那么等交换完成,就一定有其他历史的自己穿越到这个时点,代替自己去死。而他们选择交换的对应时间点,就是前述的选对硬币的面全员脱出的时间点。
也就是说,对应选对硬币的这群人的意识来说,被绑架,被打麻醉药和失忆药,突然发现自己又被扔出设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后一秒又穿越到四处警报即将爆炸的历史中,在完全没搞明白状况的情况下被炸死。
然后就是一些看似哲学,实为诡辩的论述。杀死别的历史中的自己算杀人吗?这作中淳平性格崩坏,还吼出了类似,他们只是猜对了硬币我们只是猜错了,凭什么我们要死,这样的话。
顺便想到那个很经典的小孩在铁轨上玩耍的问题,感觉有点类似。
diana、sigma、phi、delta的关系简直掀桌,特别是sigma和diana,phi,看似三角恋(?)其实是吉祥三宝。震惊了,但这些都不重要了,把phi留给我就够了。不过phi的母亲的遗物的胸针(?)又是一个说不清的事情,如果phi会有这个胸针,是diana传送她的时候放进去的,那么这件东西的源头究竟在哪里?
17年前的蜗牛信息量也好大,串联一下大概是:17年前,eric的母亲因为一只蜗牛而走了一条平时不走的路,被伏击的小mira杀死。这一结果导致eric的父亲性格骤变,虐待eric兄弟俩并虐死了弟弟。而akane的父亲则被指认为这起案件的凶手后处刑,akane的母亲选择自杀。与此同时,(这段没特别理解)案发时akane父亲叫了一辆出租车没能坐上去,另一位医生恰好坐了这辆车,却发生了车祸。这位医生正要去给一个小孩sean做手术,因此也导致了这个孩子的死亡。而当时的delta真好在那个医院,并认识sean,因此知道这一系列的事情。

评论(3)
热度(2)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