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zero escape一周目

zero escape一周目

 


 

一周目打得比较认真,因为发现是有语音的,所有基本上都听完了。

 

顺便一说,一周目时候没有发现可以开auto(游戏是别人买的我借来打的,所以很多都没有了解),基本上是听一句摁一句很慢。

 

语音有日文和英文,我因为完全不懂日文就选择了英文。关机后开机都可以重新选择。回头后面几个周目我打算试试听听日语是什么样的。

 


 

故事的开始是主角在车里被人迷晕,车外站着一个戴防毒面具的人,主角再次醒来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间电梯里,环顾四周,电梯的另一个角落里蹲着一个白/银头发的妹子。(妹子头上有戴一朵黑色的花,我一开始以为是头发的颜色,从头顶看有点奇怪,不过从正面看蛮好看的)

 

妹子叫主角Sigma,不过主角表示自己根本不认识妹子,并且此时所处的状态非常莫名,就一直用咆哮体吼妹子这到底怎么回事你是谁你怎么认识我。妹子说话比较含糊,意思是,我就是知道你的名字我也不知道我怎么知道你的名字就像是脑子里一道闪光我就知道你的名字了。

 

然后妹子说了自己的名字叫Phi。

 


 

之后电梯楼层按钮上方的显示屏就亮起来了,出现了一只画风很风骚的兔子。穿了衣服,戴了类似有珠帘的那种皇冠,该说比较中华风吗?兔子说着萌萌的话。比如它叫Phi叫Phido,叫everybody是everybunny,cannot是carrot这样。总之好萌,除了比较神经病。

 

兔子叫zero。

 


 

zero兔告诉主角,他们现在在的这个电梯再多少多少时间以内(具体忘记了)会掉落下去,所以他们必须脱出。然后Sigma就对着兔子咆哮,但是兔子明显不鸟他,说完就闪了。这一段会有比较多的教学,就算开二周目也会有。不过开二周目如果是已经脱出过的房间密码会存在pass档里了,可以直接开门走人。

 


 

总之,解开了谜会得到两个密码,蓝色的密码记录在pass的右边,是获取文件的密码,绿色的密码在pass的左边,是开门的密码。在easy模式下可以获得银色的文件,在hard模式下会获取金色的文件。并且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先打文件密码,否则打开门密码,先得到了开门钥匙,partner会一直催你走不让你再开保险箱。

 

把钥匙插入们旁边,盖板打开,按下按钮,然后,电梯门没有打开……电梯顶上的圆盖子反而打开了。

 

然后Sigma和Phi都有点surprise,之后Sigma调笑Phi太矮自己爬不上去,意思是自己可以托妹子上去,不过妹子说你蹲下,right,就这样蹲着,然后大概是把汉子的背当做跳板,一口气跳了出去……妹子你弹跳力如此惊人要不要来打篮球!

 

之后Phi又伸手把Sigma拉上去了。

 


 

离开电梯间之后两个人发现,这根本不是一个电梯,只是一个像是电梯的房间(顺便我还觉得特别像集装箱),所以zero兔对他们说电梯会掉下去是骗人的。

 

然后他们发现不远处有一个写了巨大的9字的门,门边站在一些人,队友上线。

 

走到门边每个人会稍微自我介绍一下。

 

有一个男人(年纪中等)和一个小孩和Sigma&Phi一样是从同一个房间里出来的。具体什么时候获得的信息我不记得了,不过男人叫Dio是马戏团的,然后小孩就是小孩,嗯,小正太,名字叫Quark。还有一个女性叫Luna,就是我说一看觉得很可疑的那位,说话完全是无辜口气,与其说慌张不如说在闪避的感觉。然后还有一个……比较风情的女性Alice,应该就是999里那个Alice吧(我后来才意识到)。还有一个老头,Timi巴拉巴拉,很长一串,应该是霓虹人的名字。

 

这样就有了Sigma(主角),Phi(大概女主),Luna,Alice,Quark(正太),T~(老爷爷)Dio(马戏团),七个人。

 

然后Alice表示自己是第一个脱出的,所以知道大家出来的先后顺序,然后稍微比划了以下之后,发现在六间电梯里,最左边的那间电梯还没有人出来,然后大家就一起跑去喊,喂,有没有人在里面?然后就在争论里面到底有人没人已经讨论现状的时候,最左边的电梯的圆盖子也打开了,从里面挑出一个全身穿着盔甲的男人抱着一个衣着也蛮暴露的女性……Alice马上冲过去叫那个女性Clover(也是前作人物),然后Clover慢慢醒过来。

 

众人觉得这个穿盔甲的人很可疑,意思让他脱下来露出脸来,但是盔甲人表示自己没办法把它弄下来。

 

众人问他是谁,盔甲人想了半天以后表示自己失忆了orz。

 

之后就问该如何称呼(这段不一定顺序在这里,我不是很记得)盔甲人想了想说了K,然后大家就很生气说你刚才不是说自己失忆了吗?

 

然后K说,我只是脑海中闪过一个K,觉得可以用这个来称呼自己。

 

然后大家表示K有点镇定过头,K表示你们隔着面具怎么可能知道自己此刻的表情。不过K表示对于被全身都包裹在盔甲里的状态表示还能接受,确实是……蛮可疑的。

 


 

然后就是帝王兔上线,叫大家玩ambidex game,nonary game。

 

nonary game 的意思是,打开那扇九字的门就可以逃出。

 

而ambidex game(AB game)和nonary game的关系我顺序地来说一下。

 

每个人手上有一个手镯,镯子上显示了颜色(红绿蓝),初始数字3,pair or solo。

 

九字门所在的是warehose A,那里有三个颜色的大门。同色的pair捆绑为一个,和另外一个solo组合,通过类似调色的原理,使自己手镯的颜色加起来获得门的颜色,或者门的补色的颜色就可以进入这道门。

 

进入这道门之后,门会关上,然后解密逃脱从另一个出口出来,成功脱出后两边的门就会都打开,随便进出。脱出房间的钥匙放在保险箱里,同时还有一组门卡。使用门卡再次进入刚才他们脱出的电梯房,现在已经变成了AB room,进行vote。vote之后数字即bp点会发生变化,只要bp点到达9就可以打开9字的门,但是门只能打开一次。

 

(到这里来看,其实只要大家齐心协力把bp搞上去就可以了,但是,当然,事情不会这么简单)

 

房间的脱出和线索稍后再说,继续说AB Game。

 

当脱出之后,刚才进入同一个门的pair的两人要和solo分别进入两个房间进行vote,作为opponent。

 


 

AB Game的分数变化规则是,

 

 如果自己选择ally,对方选择ally,三个人的bp值各自+2。

 

 如果一方选择ally,另一方选择betray,选择betray的一个人or两个人bp值+3,而被betray的人bp值-2.

 

如果双方都选择betray,bp值不变。

 

补充的规则大概有这些:如果一方vote,另一方没有vote,则没有vote的一方视为ally。如果双方都没有vote,则双方视为违规,会被手镯里的毒药毒死(所以不能双方都不进入AB room默认ally)。当bp值减少到0也会被毒药毒死。

 

手镯会在死后脱落(这个跟前作一样)想要破坏手镯属于违反规则也会被毒死。

 


 

最后的9字门只能打开一次。所以当自己不信任的人bp到达9的时候,要防止对方自己开门出去,这样剩下的人就出不去了。所以也许到最后会形成互相牵制的局面,最后来来去去都是betray,分数都没有涨上去。

 

但是看上去大家似乎是可以无限vote,但是似乎并不是这样,后面剧情里会说到。

 


 

帝王兔还告诉大家,自己只是个AI,真正的幕后黑手再九个人当中。

 

(后来大家就用zero sr称呼幕后黑手,zero jr称呼帝王兔)

 


 

规则到这里。

 


 

我一周目选择和Alice一起,这时我还没认出来Alice……

 

solo有三个人,Alice,T爷爷,Luna。

 

我觉得Luna比较可疑,T爷爷……不,我想和妹子一起,于是选择了Alice。

 

Sigma,Phi,Alice探索了crew quarters,船员室,有1~4号房间,除了脱出以外,获得了补充的AB Game规则,上面已经说过了,还有一本名为《薛定谔的猫》的书(感觉就是类似AB Game的原理。还有四个翻下来的沙发上有个人形轮廓,每个房间的轮廓都会在四肢关节处有磨损,每个房间一个地方,意味不明。

 


 

从房间脱出之后开始AB Game。

 


 

我没有看这方面的攻略,所以也不知道选什么好。虽然我觉得选择ally好一点,但是Phi一直怂恿我选择betray。Phi给我讲了一个监狱里的小偷的故事,和AB Game类似。

 

甲乙两个小偷被分开盘问,他们原本每人要判2年。

 

如果揭发对方,则对方判15年,而自己减少为1年。

 

但如果互相都揭发则每人判10年。

 

如果都保持沉默则依旧是每人2年。

 

看上去最好的选择应该是保持沉默,但是在无法保证对方也保持沉默的情况下,选择揭发才是最明智,对自己最有利的。

 

我很没骨气地按照Phi的要求选择了betray。

 

然后我们出门,公布分数以后就被Alice掀了两个耳光……(好痛哇

 

打到这里我心情也很糟糕啦orz,我觉得Alice应该是好人。

 

这时虽然还没有公布bp到0会死的规则,不过在AB room里Phi基本已经,该说猜出来,还是意识里知道了。

 


 

到这里我的分数变化是

 

S&P betray A,S:6/P:6/A:1

 

D&Q ally L,5

 

K&C betray T,K:6/C:6/T:1

 


 

之后是交换信息的环节。

 

除了我们得到的《薛定谔的猫》其他房间里也会有别的信息。

 

首先是有另一本杂志(因为我现在三周目,所以信息有点错乱,不确定部分信息是什么时候打出来的),杂志会说到,2028年12月31日会有一场月食(似乎是月食),然后我就说,哇,是六天以后。这么说了以后大家就很surprise,因为核对一下之后发现几个人被绑架的日期都不一样。

 

然后是会得到一份剪报,剪报说世界范围内开始一种RXXX-6的病毒,已经有(一很多零)的人遇难。但是可疑的是,剪报的背面是涂黑的。Sigma说如此劲爆的新闻应该是头版头条,但头版头条的反面无论如何不可能是全黑的内容,所以就怀疑剪报的真实性。况且如果这么大规模的病毒爆发没可能现在这里一个人都不知道(当时我怀疑是不是大家其实被冻了很久)

 

以及,似乎是这里,或者是更早,Quark管T叫grandpa,还有Luna有医学知识。另外根据后续推测我就直接说了吧,Alice和Clover是同事,并且为政府工作(似乎?)。Alice说没童说过病毒但是听说过类似生化武器(可能?)的东西。

 


 

之后是Sigma对于自己经历的回忆(不记得一周目还是二周目)。

 

就是说在圣诞夜Sigma遇到三件非常倒霉的事情。

 

第一、女朋友跟自己分手了。

 

第二、老师完全不在意明天是圣诞节要大家按时交paper。

 

第三、Sigma家里的电脑坏掉了,他觉得要修会花费更长的时间,就回到学校使用学校的电脑。

 

就在Sigma终于搞完,从楼里出来的时候,东方既白,他上了自己的车,车发动不起来。Sigma发动了好几次都没有反应,而他的车里开始冒烟,之后就是最初的冒烟,晕倒,戴防毒面具的人。

 


 

第二轮开始之后,pair和solo包括颜色都随机变化(只是游戏里自称随机,系统还是应该是设定好的分支)这次我和Luna一起(应该是)选择的solo是Phi(我对妹子是真爱)。

 


 

第二轮探索的是control room,控制室,没有得到什么有用的东西。

 

离开以后,听到警报AB room已经开启,然后匆忙回去,发现是Dio打开的。

 

Dio认为就算没有进入房间也会被默认vote为ally,但是另一组这时候给出探索到的补充规则,如果双方都没进去AB room就都要die,这个只在其中一组的保险箱里有。

 

这时候Quark不见了,大家就分头去找。最后找到Quark已经昏迷了。(不是很确定,总有Quark跪倒昏迷的印象,可能是出现后昏迷。)

 

大家把Quark搬到医务室去,Luna用仪器给Quark做检查,表示Quark感染了那个Rxxx-6病毒。

 

然后Quark醒过来,开始发神经,表示自己要escape。问他how to escape,他就说die,只要die了他的soul就能escape。然后不知道从哪里拿来的刀子要捅自己,被Sigma等人抓住,然后Luna给Quark注射了麻醉剂。

 

这个时候大家发现Alice不见了,然后Alice摇摇晃晃地走进来说大家都得死,也发飙了跑出去,之后被大家抓回医务室扫描,证明也感染了Rxxx-6病毒。

 

Luna说,(根据哪里的线索忘记了)有一种药剂可以治疗这种感染,但是医务室里没有,所以只能暂时麻醉他们。

 

所以,在建筑中的时间并不是无限的。

 


 

还有不记得是第一次探索结束还是第二次探索结束找Quark时候的事情。

 

Luna还是Alice突然冲进来叫大家过去看,发现再crew quarters里有一枚炸弹,Alice说这是反物质炸弹,上面有编号03。之后在Alice暴走大家都出去找人的时候,Sigma去温室花园里探索,发现Phi已经先找到Alice,而且在温室花园里有一枚编号为01的炸弹。

 


 

此外是Sigma脑海中的片段,Sigma在脑海中看看到了炸弹爆炸的景象,看到了Phi对自己说谢谢和再见,还有Phi倒在自己怀中的景象。

 

Sigma一直都有隐约的头疼,大家都说是不是他睡太久了。

 


 

第二轮vote开始。

 

Phi再三要求Sigma选择ally,好吧,妹子我听你的。

 

然后我就选择了ally。

 

妹子不负期望地选择了betray!(好爽!)

 

Phi就说我走了,因为Phi的bp已经9了,大家说,你不能这样,你走了我们怎么办。

 

然后Sigma去拦住Phi,结果Phi展现了她超人的弹跳力(妹子你还是去比赛跳高吧)不顾众人阻拦地跳了过去,打开门走了。

 


 

TBC……

 


 

对,是TBC!

 

其实我以为到这里应该算是个ED,结果是TBC。

 

下次更新二周目,二周目会简洁一点。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