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关于自选集

打算做一份自选集然后闭关,今天梳理 一下目录,写了一点副文。不过考虑到页数问题,如果排下来很超,可能会有所删减。
亲友在这里或者微博上直接评论就好,到时间会寄过去。

银狐传说
1)暖霜
2)子规曲
3)虞美人 世外竹源
4)竹源续诗
5)1月16日夜作
6)院长家的猫
7)清影
8)猎鬼师(节选)
9)兰花误

自己应该很早就在银狐看文,不过直到03年左右才开始上论坛。那是在一个炎热的夏天,我给自己起了这个清凉的网名,在此之前我只有注册邮箱的英文名而已。在银狐遇到的人恐怕是除了中学密友以外最重要的人。
同时期也少许混迹于其他的一些论坛。比如圣斗士的神学院,秀逗魔导士的SOS论坛,通灵王的民宿炎。
后来因为亿唐放弃个人空间业务,银狐网站关闭,又因为乐趣论坛迁移之后访问各种故障,论坛基本荒废,最后都转移到了QQ群里。
地震的那一年,论坛有两位朋友逝去,其中有一位恰巧是四川人,但并不是因为地震,而是因为癌症在地震前便病故。
我在此之前对死亡无知无觉,而这一次却明确地感受到,死亡让人如此难以接受,是因为它把一切可能变成了不可能。我与那个朋友曾经相约,等我毕业后她教我写简历,我帮她选电脑(我是计算机专业),然而我们最终没有等到那一天。朋友在我大学二年级的春天就过世了。
这一时期因为不怎么腐,所以基本是正剧,还有一些原创女主的文。恶搞也不是很擅长,那时的自己并不幽默。
不过就在这个阶段我已经有挖坑不埋的优秀品质,秀逗和幽白都有。我将这归因于论坛前辈教得好,上梁不正下梁歪。

家庭教师
1)唇之妄想
2)七夜狂想曲(节选)
3)Goldfish
4)魂之情歌(节选)
5)Never End

大约是在大学参加社团一年后,彻底地放下节操,立地就腐。之前被安利过圣斗士的一些文(作者似乎叫王一)并没怎么吃下。随后基友安利我6927,不吃,基友安利我1828,不吃,直到基友安利我all27,我才扭头吃起了6927……
估计当时很多人入腐都是因为家教,就像之后很多人入腐因为APH,一代有一代的情结。
这个时期我还未有沾染累赘叙述的毛病,大多还是写完的,除了6927留了一个BE坑,其他名为提纲的东西忽略不计。写过的一篇1827是拉我入坑基友的点题。当时的感觉是,这种爱意是破碎的美感。大概从这篇开始有了喜欢写BE的倾向。

治愈系
1)青木之颜(节选)
2)Decade
3)所谓家长见面
4)画手周大大和写手羊习习的日常
5)今天也十分努力的Wodahs桑

我本来以为大学时期是最高产的时期,但其实也并非如此。同人的量并不多,写了不少RPG文,开始和朋友自己写设定,写连文,写原创。
到临近毕业的时候沾染了三种抛之不去的恶习:累赘的描述、挖坑不埋、对悲剧美的崇拜。时至今日我依旧未能从这三种恶习中摆脱。
大二时因前述的朋友病故,几乎是惊吓一般地难过,又完全无法向人述说,就纯靠写东西来说,写了一些打油诗,写了虫师的《青木之颜》以及恐宠《Decade》的草稿。
毕业后人比以前反而开朗很多,也写起了搞笑的东西来。十年前的自己一定觉得这很不可思议。
之后陆陆续续混了一些圈子,认识了一些人,聚聚散散,有缘总能再见。

心理症
1)自杀圣地(节选)
2)自杀结社(节选)
3)无源视线
4)路过的侦探

对于悲剧的崇拜最终延伸为对于死亡的崇拜,同时又因为毕业后的各种压力一度怀疑自己有自杀倾向。
不过回过头来看,研究死亡和自杀是安全的,至少对我来说,因为每一次论述的结果都是“死是无意义的”,总好过研究了半天生命得出“生是无意义的”这样的结论。
自杀圣地和自杀结社这两个坑可能是心情最糟糕的时候写下的,自杀圣地本身来自于一次梦,我可能在梦中一直寻求死亡。
因为那段时间状态特别糟,在朋友的建议下去精总门诊,被紧张兮兮地拉去小房间做了问卷,结论是焦虑而不是抑郁,我觉得给我做问卷的姐姐似乎因此放松很多。
此外,最近也开始尝试有点推理元素的故事,姑且也将之归到这一类。然而推理好难啊,要自圆其说可不那么容易。

诗集
1)研究生毕业典礼
2)春景
3)春日游园
4)清雨忽降泽旱城
5)暑
6)蝶恋花 秋日赠友
7)永遇乐 见绣子
8)忆故人
9)归鸿
10)趣
11)无题四首
12)江南春 众生百媚
13)江南梦
14)清风明月能几何
15)焚尽相思无觅处
16)长相思
17)牡丹艳
18)岸边飞鸟停
19)奇迹之海 填词
20)The last love letter

因为论坛有好几名文科生,原来经常搞搞对诗,自己这半瓶子醋也跟着晃荡起来。虽然我一直说这是打油诗,但是打油诗不过下里巴人,其实对韵律还是有要求的。但我一直没有仔细研究过,也就图个顺口,这就产生了另一个问题,被说像顺口溜……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