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白子小姐的工作(2)

“哟,鬼灯大人。”

鬼灯应声回头,看见阿檎正坐在路边的老位子上,举着烟斗,懒洋洋地向他打招呼。

“哦,是阿檎啊,最近还好吗?”鬼灯礼貌地寒暄道。

“是好呢,还是不好呢。反正都差不多吧。”阿檎抖了抖烟灰,突然想起了什么道,“对了,妲己大人说,如果有空的话,想请你到店里来玩。”

“狐喫茶吗?有空的话,我一定会去照顾生意的。”

“不是,不是。” 阿檎连忙摆手,“是花割烹狐御前。”

“我不去。”鬼灯瞬间冷下了脸,斩钉截铁地答道。

 

“不要拒绝得这么干脆嘛,这可让我很难办啊。” 阿檎吸了口烟,慢悠悠地说着。

“恕我直言,我一点都没有从你的表情里看出有什么难办的。”

“嘛……总之你就来吧,就当是帮我完成差使。反正也不要钱。”

“不要钱?”鬼灯皱了皱眉,“又是什么新版本的仙人跳吗?”

阿檎被烟呛了一下,猛地咳嗽了几声。

“咳,请不要突然说这么吓人的话。小店可是正当经营,怎么会有仙人跳这种事情。”

“哦?但还是很可疑呢。”鬼灯思忖片刻后道,“妲己可不是什么大方的人,为什么要突然免费招待我呢。”

“哦,那个呀,还不是因为狐喫茶的事情。”

“狐喫茶?”

“是啊是啊。妲己大人说,因为鬼灯大人的点子,那家店才算起死回生,所以得好好谢谢你。”

“那件事的话,不过是举手之劳罢了,并不值得什么感谢。”

“但是……”

“如果没有别的事的话,我就先告辞了。”

 

“等一下,等一下!” 阿檎急得扔掉了手中的烟斗,一下子窜到了鬼灯的面前将他拦下。

鬼灯虽然停下了脚步,却还是不耐烦地啧了啧嘴。

“你就来店里坐一坐嘛,随便呆一会儿就好了,不然我实在没法向妲己大人交差。”

“为什么妲己这么坚持要我去?真的没有什么阴谋吗?”

鬼灯说着,砰地一声将狼牙棒砸在地上,地面瞬间龟裂,出现了一个巨大的凹坑。

阿檎不觉浑身一战,猛然想起来眼前这个人也是可怕不亚于妲己的角色。

“阴谋吗?这么一说的话,我也不是很确定呢。” 阿檎歪着脑袋想了想,“但如果是鬼灯大人的话,我想应该不会这么简单被妲己大人阴到吧。况且——”

阿檎瞄了鬼灯一眼,随后一脸坏笑着说道:“我们店里的妹子都很正点哦,难道鬼灯大人你一点都不心动吗?”

“如果是正当的方式,我也很乐意欣赏美人。不过还没有色急到那种程度。”

鬼灯说着,似乎想到了什么,露出一脸厌恶的表情。

 

阿檎听罢,若有所思地打量了鬼灯一会儿,突然嘿嘿笑了两声道:“我说你啊,该不会是homo吧。”

 

“砰——”

“抱歉,手滑了。”

 

阿檎被狼牙棒击飞,撞到了街对面的墙上,几秒之后又缓缓掉落到地上,在墙上留下了一个人形的凹痕。

周围的行人纷纷绕路而行,鬼灯则不急不缓地走了过去。

“作为赔罪,我就去一趟花割烹狐御前好了。”鬼灯对还躺在地上的阿檎说道,“顺便请替我带话给妲己,如果让我发现有任何不法经营的话,我会立刻报告警察来查抄。”


评论(1)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