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卡米莉亚背景设定

大灾星故事设定
chimaera->卡米莉亚
索马里->英属/北、意属/南
索马里海盗->亚丁湾->北
航线:走直布罗陀(英),苏伊士运河,亚丁湾
(虽然我觉得走好望角更科学,时代设定也应该比较古朴,差不多是维多利亚时代)

主角作为生物学家,应该是去往马达加斯加考察,因为某些变故,在索马里转航,这个时点,在海滩上捡到了这种贝类,觉得十分有趣,就养在瓶子里打算带回去研究。
主角虽然研究生物但是对贝类并没有那么专家,因此没有认出来这个贝壳的价值。但是主角捡到这枚贝壳的事情还是被有心之人知道了,所以贝壳收藏家,海盗才会盯上他。
收藏家买通了大副,打算在航行途中偷走贝壳。因此给男主下药的是收藏家。而海盗则派了玛丽上船做厨娘,作为内应,打算在海面上直接抢劫。

邓肯号:小型游轮
卡米莉亚:大灾星少女(后详)
格兰特:正直的医生,一直有从军的志向,奈何因为近视被筛下来
玛丽:船上的厨娘,海盗内应,因为原来的厨娘生病了而来顶班,自称原来厨娘的表妹
安妮:养在厨房的猫
船长:多年老船长,看似一无所知,实际上在海盗方面也有人缘
大副:中青年,被收藏家收买
我:生物学者,被卡米莉亚称为爸爸
年轻学生:贝壳收藏家,因为听闻主角有大灾星而跟上船,自负且有点强迫症
管家:收藏家的管家兼保镖,与主人不同,十分谦恭

卡米莉亚本体是索马里海域的一种罕见的贝类,被命名为chimaera,可以搜大灾星来了解相关的故事。
基于某种奇幻的设定,认为它们是可以幻化成为人形的精灵(类似波妞)
附加一些俗套的迷信设定,当地人认为这种会化形的海中生物会带来灾祸,但又认为它确实是某种神灵一般的存在(类似人鱼了)因此认为遇到它们的时候要立刻把它们放回海中,然后供奉一段时间,可以得到好报。但如果怠慢或惹恼了它们则会遭到报复。

卡米莉亚被冲到海岸上的时候被主角捡到,因此带上了船。
卡米莉亚变成人形后开始在船内探索,并同时影响主角的行动。
被卡米莉亚称为父亲/爸爸的玩家是生物学者,无神论者,因此对于卡米莉亚自称是贝壳并不相信,以为是谁家走失的小孩。
船上除了乘客和海盗都是相信上述迷信的。
主角只对玛丽提过,这孩子居然说自己是海螺。而玛丽因为不相信迷信所以并不害怕,但告诉了主角这个传说。

大致的时间线:
1)收藏家在索马里海域搜索,一无所获,但因为和海盗交锋过,而见过某种图腾(玛丽有这个图腾的纹身)
2)主角来到索马里海岸,逗留了三天,在海滩上捡到了卡米莉亚
3)主角把卡米莉亚带回宾馆的时候被前台看到。前台告诉他这和收藏家要找的贝壳很像。主角请她不要告诉收藏家,因为收藏家只要死物,他们会杀了它。
4)他们的交谈被海盗内应听到,但海盗更想在海上动手。(海盗内应本来是来监视收藏家的)
5)海盗调查主角要坐的船,绑架厨娘,让玛丽顶替上船。
6)在主角出发后,前台还是告诉了收藏家。
7)收藏家(和管家)立刻追了出去,强行补票上船。
8)收藏家买通了大副,约定在大副巡逻的班头得到备用钥匙(放备用钥匙的抽屉的钥匙,船长&大副,18世纪弹子锁)
9)第一天晚上,收藏家请主角喝了一杯酒,管家偷偷在主角的酒杯里下药。
10)当天夜晚,收藏家和管家潜入主角房间找贝壳,但是没有找到(贝壳被主角藏在某处没想好)
11)第二天早上因为主角没有出现,船长来找他,用备用钥匙打开门后发现他昏迷不醒(后来会意识到钥匙被动过)
12)船长把主角扛去医务室,医生开始为他检查,并最终使用嗅盐使他醒来。
(但是因为安眠药和嗅盐的双重打击,主角忘记了贝壳的事情

(故事开始)
(具体的地名都不会在文中出现)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