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COC]彻夜无眠跑团记录0~2

说明:
这个跑团从2017年2月8日开始,由余、终、寒三人趁着上班摸鱼的时间,在专用的QQ群里进行。因此,这次跑团并不是一口气完成,而是时断时续地进行的。

会接触COC是因为我(寒)最近看了好几个跑团视频,又安利给了另外两人,结果大家都一发入坑。
余起初提议由我担当KP,但我觉得KP比较难,更重要的是我想先当PC在里面浪,所以最后决定由余来担当KP,我来辅助。
本次跑团没有特别的房规。因为都是对规则了解不透的新手,遵循一切从简的原则。
那么,就这样开始吧。

【【【第0话 角色创建】】】

余=KP,寒=PL1,终=PL2

PL1:那么,现在开始roll各自角色的点数。(事实上是由我一个人在网页上roll出来的)
PL1:如果觉得有无法接受的数值,可以再骰一次然后平均。
【PL1在此roll并计算出了两名PC的基石属性】
KP:我呢?
PL1:KP不用啊。
KP:roll一个玩玩嘛~
PL2:我的数值可以,都是正常人水平,没有弱智就好。
PL2:然后呢?我要给自己找个角色?
PL1:从书里选一个职业,才能加技能点。
KP:你给自己起个名字吧,可以设定些身世,不过是普通人,你们两个职业都是学生,大学生或者高中生。你们要哪个?反正你们是一样的。没有别的职业了!我们玩简单点。
PL1:那点数怎么加?
KP:别加了。或者学生加什么就加什么?
PL2:我叫泡面,大一新生,出生在一个小地方现在在离家乡挺远的一个地方上学。
KP:时代设定是现代,一个架空的城市。出于种种机缘,泡面在大学里和另两个学生成为了好朋友。年底要到了,泡面提议大家一起度过一个跨年夜。
PL1:然后是技能点,学生本职没什么技能点。母语、外语、图书馆、聆听、三个学习的专业、任意两个特长。终是300点,余是340点,分配给这几个方面。专业和特长不限于表中的,所以想加什么告诉我。
PL2:我的技能是,能通过闻味道就知道是什么牌子,什么口味的泡面。因为家里比较穷,练就出来的技能。
PL1:狗鼻子……穷是因为你们没有加信用,这些点数也可以分给信用,50信用以上就不穷了。
PL2:不用了,我信穷神的。
PL1:描述一下你的技能名字。还是就叫嗅觉?
PL2:我的嗅觉只对泡面有用……
PL1:= =但是如果剧情里用不到,就白加了哦。
KP:技能就可以扔骰子?多半用不到。
PL2:我想想,100是满点是吧。
PL1:99满吧。因为是100的骰子,所以技能最高99。非洲人99都能输……
PL2:你是说我嘛……
PL1:hhhh。我自己的加好了。给自己加到小康水平,然后加了电脑、历史、母语、图书馆、聆听、神秘学、心理学。还有侦查。
KP:有没有在线100的骰子。
PL1:有。
KP:没有聆听就不能使用聆听吗?
PL1:能,不过初始点数比较低,初始是20。
KP:有个问题,母语,是什么技能?
PL1:其实就是听别人的话的理解能力。
KP:都准备好了吗,还有准备工作吗?
PL1:你们技能点都没加啊……除了技能点其他都好了。
KP:其实不用这么复杂,我们不是简单玩吗😂
PL1:所以你可以少加一些项目。但是完全不骰,就没有随机性,什么都能成功吗?
PL2:聆听20 殴斗40 侦查10 闪避40 急救20 跳跃30 。啊啊啊好多啊。寒你把那张表给我,我直接填表吧。
PL1:邪恶的跳跃。
PL2:跳跃有什么用啊?
PL1:看剧本了。
PL2:我是按头脑简单四肢发达来着。
KP:你们不用太介意😂随便一点就好。
PL1:其实你在填技能点的同时,不就等于塑造人物了吗?否则大家设定不都一样了吗?大一女生,各种普通。
KP:我手机不方便填,KP的点数高?
PL1:是你初期骰运好。
KP:反正我的点数也不重要。
PL1:你们都不加信用的话,我就设定自己为首富啦。【喂
PL1:信用0是赤贫你懂吗,吃着奖学金助学金助学贷款,在学生中心打两份工还去外面打三份黑工。
KP:我的不重要啦,手机也编辑不了,看起来也很艰难。
PL1:你告诉我要加什么点,我加。
KP:加点信誉吧。聆听,侦察,心理学,灵感,斗殴,英语,历史。差不多了吧。
PL2:我填好了。我觉得,我的属性就不是个好人。

【经过艰难的搏斗,PL1总算从大家那边抠出了属性值】

PL1:
姓名:泡面
玩家:终
职业:大一新生
性别:女
住地:学校(A市)
故乡:离学校很远的B镇
STR 65,CON 60,POW 35,DEX 60
APP 50,SIZ 75,INT 60,EDU 75,MOV 65
灵感 60,幸运 35,知识 75,SAN 35,
HP 67,MP 35,信誉 0
攀爬 37,电脑使用 13,乔装 35,闪避 70,
斗殴 75,恐吓 40,跳跃  35,聆听 55,
锁匠 71,机械维修 35,领航 20,侦察 55,
潜行 45,游泳 33,投掷 33,追踪 24

PL2:
姓名:黛西
玩家:寒
职业:大一新生
性别:女
住地:学校(A市)
故乡:A市
STR 40,CON 60,POW 45,DEX 60
APP 30,SIZ 55,INT 40,EDU 80,MOV 75
灵感 40,幸运 45,知识 80,SAN 45
HP 57,MP 45,信誉 80
电脑使用 25,历史 55,母语 66,图书馆利用 80
聆听 40,神秘学 35,说服 30,心理学 60,侦察 45

KP:
姓名:安娜
玩家:余
职业:大一新生        
性别:女
住地:学校(A市)
故乡:A市
STR 80,CON 70,POW 30,DEX 80
APP 35,SIZ 80,INT 70,EDU 85,MOV 75
灵感 70,幸运 30,知识 85,SAN 30
HP 75,MP 30,信誉 60
斗殴 65,历史 55,母语 47,聆听 80
自然学 40,说服 60,心理学 90,侦察 85,追踪 30

泡面:我总觉得我这个名字和你们不是一个时空的。
黛西:所以我们是本地的,你是外地的。
泡面:是的,我是乡下来的。

【【【第1话 到达别墅】】】

KP:时代设定是现代,一个架空的城市。出于种种机缘,泡面在大学里和另两个学生成为了好朋友。年底要到了,泡面提议大家一起度过一个跨年夜。
KP:安娜和黛西都是本地人。安娜提议说,到她家亲戚的别墅去吧,虽然是个闲置的别墅,有些年头了,但是水电都有,不用担心吵到别人或者人挤人。黛西和泡面都很高兴地同意了。
KP:跨年夜那天到了,安娜说要打扫一下别墅等两人来,因为别墅很久没人住了,积累了不少灰尘。所以黛西和泡面两人相约晚上一起去别墅。 请问你们随身带了什么?
黛西:一般的随身衣物,手机和充电宝,另外带一个便携的电筒,需要带武力担当的东西吗?
黛西:跨年是冬天的话……带上围巾【不知道有没有别的用处
黛西:生活用品我觉得别墅应该有吧【
泡面:随身衣物、零食、手机。但是忘了带充电器。一把万用军刀。
黛西:我有随身的折叠剪刀~
KP:一开始你们两个就带武器!
黛西:我三次元就是天天带着的。
泡面:我每次住在外面也会带万用军刀。
黛西:那种小刀吧,又不是很大,削个苹果什么的【
KP:根据安娜给的地址,她们大约九点的时候到了别墅门口,她们手机发信息给安娜让她来接,但是却没有回复。你们的行动是?
泡面:找个窗子窥视下内部的情况。
KP:提示,你们可以按门铃或者敲门的。还有可以用技能的。
泡面:撬锁,泡面拿出万用军刀发挥了撬锁的技能。
黛西:为什么去朋友家要撬门……敲门啊!
KP:有撬锁技能??
黛西:有。
KP:泡面的撬锁技能点是1,所以失败!
泡面:哎?我有加过啊。
KP:我再看看。
黛西:锁匠?锁匠她加到71了。
KP:对哦。不管,黛西阻止了她。你不阻止她吗!
黛西:我试试我的说服。
KP:哦哦,你们PC就对决了😂
黛西:我的说服是30。(30->70)失败。
KP:友尽!
黛西: 所以泡面撬锁。
泡面:(71->77)失败。
黛西:所以还是敲门吧。
KP:感谢泡面非。反正,你们敲门了。
黛西:总之泡面气鼓鼓地坐在一边,我无奈地敲了敲门。
KP:过了一会,听到了脚步声渐渐靠近门口。请投聆听。
黛西:(80->35)
泡面:(55->99)
黛西:我成功泡面失败。
泡面:我靠,我怎么这么非!
KP:泡面由于气呼呼坐在一边,所以什么都没有发现。黛西似乎听到一开始有瀑布拍打地面的声音,后来没有了,再听到拖鞋走路的声音。
黛西:瀑布……是漏水了吗?虽然很奇怪,不过拖鞋应该是安娜吧,我这么想。然后叫泡面快点站起来。
KP:然后门开了,探出头来的的确是安娜。
黛西:我比较在意门里的那个安娜还是安娜吗?
安娜(KP):啊,朋友们,你们来了,黛西和……泡面是吧,现在还一团乱呢,但是反正你们也不会回去是吧!
KP:你们感觉这样的安娜很奇怪,要怎么做吗?
泡面:安娜,能带我们参观参观吗?
黛西:使用侦察?
KP:嗯。
黛西:失败。我和泡面的都好低啊。啊啊啊!早知道侦察应该加高一点。
泡面:是的,而且我还非,所以我放弃了。
KP:黛西觉得安娜十分奇怪,和平常的她不一样,但也没有发现更多。要使用灵感吗?
黛西:使用~(40->18)成功。
泡面:厉害!(60->21)成功。
黛西:骰子女神!
泡面:什么鬼!
黛西:总之我们两个灵感都成功了。
KP:额,一下子又欧了,让我想想。
KP:你们发现了,①安娜平时不会用这种语气说话。②安娜不太这么称呼你们,一般会说亲爱的,或者xx酱。
KP:听到终说话的时候,安娜说:好啊,先进来吧,你们跟着安娜进去了?
黛西:可以再使用侦察吗?
KP:这里不用骰。
黛西:直接给情报吗?
KP:你们进去了房间,就算不观察,也能看到房间的全貌,我先描述一下。

【【【第2话 初步侦查】】】 

KP:首先这是别墅的平面图。[图]

黛西:有模组就是好。
KP:你们通关玄关进入了客厅。【我们以后自己也可以设计啊】
黛西:客厅里有什么东西吗?除了这个桌椅。
KP:等等我还没描述完。
KP:在玄关的旁边放著几双塑胶拖鞋,看来是从便利商店或是大卖场买来的便宜货。在老旧的瓷砖地板上,这个房间摆放著一张长方形的桌子,数张椅子,桌上有个漂亮的壶,旁边摆著从大卖场买来的罐装饮料以及纸杯,此外,在牆上还挂著一把木製弯刀,上面的花纹表示那应该是像是甚麽非洲部落的艺术品之类的,在木製弯刀旁还挂著一面八卦镜。
黛西:你就复制黏贴啊XD
KP:是的,太长了。反正没看过无所谓。你们可以说行动了,现在差不多,九点半了【时间不一定有意义,我先记着】
黛西:有弯刀和镜子。那可以观察吗?
KP:可以。
黛西:那我投一个侦查。失败。
泡面:我要观察。(55->55)
黛西:算成功吗?
KP:算。
泡面:我欧了。难道是昨天抽到了小小白的关系……
KP:殴打!
KP:泡面观察了一下客厅,发现这个客厅的角落里有个小桌子,小桌子上有个相框,里面有个黑白照片。
黛西:黑白照片,那是谁?认识吗?和安娜像吗?
KP:你要观察还是问问题?这个观察不用判定。
黛西:那就直接给。
KP:5555但是不太对啊,你又没发现,发现的是泡面。
KP:黛西和泡面看到,照片上是一个中年男子,看得出来照片是在这个房间拍的,照片上有他的签名,【名字现编】就叫大卫吧。请再骰观察【我相信你们两个!】
泡面:(55->50)成功。今天真的欧了。
黛西:(45->9)成功。我才是欧……
KP:你们发现这个照片可以拿下来,拿下来后看到笔记: 研究“镜子”与“双重身传说”时摄。
KP:此时可以使用知识。
泡面:(75->94)失败。
黛西:(80->61)成功。
KP:黛西看到“双重身”的字眼,她丰富的知识告诉她,这代表了所谓的分身的现象,即是出现了两个一模一样的人。请骰一个神秘学。
黛西:我的神秘学只有35……(35->92)失败。
KP:好的,对于双重身黛西并未想出更多。接下来请继续自由行动~
泡面:能去其他房间看看吗?
KP:可以啊,泡面要去哪个房间?黛西要做什么?
泡面:卧室。对卧室进行观察。
黛西:我用一下厕所?你先进行泡面的剧情,直到和我汇合吧。
黛西:但是没事可以直接进卧室吗?
泡面:可以吧,不是要住下吗?就一个卧室。
KP:卧室有床铺和柜子。
泡面:观察柜子。
KP:泡面在柜子里找到了一盒凡士林和绷带,如果受伤了可以用到的东西。
泡面:带走!
【泡面的随身物品增加】
黛西:这开宝箱一样的感觉!你们是勇者吗!
泡面:我是小偷。
KP:hhh在卧室还要做什么吗?
泡面:看床铺。
KP:床铺上就有一床被子,裹在身上也许可以保护自己……
KP:泡面还要做什么吗?
泡面:额,太大了,还是放在那里吧,心里对安娜的事还是觉得怪怪的,发现一个人活动不太踏实,决定去找黛西,记得她好像说是要去上厕所,于是去厕所找她。
KP:ok。黛西来到了厕所,厕所里有淋浴间,马桶,和洗手台。黛西要做什么?
黛西:可以用一下马桶吗!然后检查一下所有水龙头?
KP:当然可以用!洗手台的水龙头没有什么特别的。还有淋浴间有个花洒,如果你有机械修理技能的话可以试着拆下来。
黛西:只有基础的10!我拼了!(10->29)失败。
KP:但是黛西不会拆。还要调查什么吗?
黛西:调查镜子?
KP:黛西看向镜子,镜子中映照出她的样子,但是她觉得怪怪的,仿佛镜子里有什么在看着她一样。黛西要怎么做?
黛西:不做了~ 出去找泡面~
KP:怂了23333
泡面:厕所就在卧室旁边,我和黛西交流了下,决定一起去书房再看看。
黛西:这时候安娜在干嘛?
KP:黛西离开浴室再次来到客厅,正好泡面也出来,你们相遇了。这个时候是晚上十点了。安娜呆在客厅里。
黛西:我们原来是晚上去的啊,我还以为早上去的呢。
KP:是啊,跨年啊。
黛西:总之出来到客厅,然后和安娜打招呼说,我们去参观一下书房?安娜不说两句?
安娜(KP):可以啊。
泡面:好简单……
黛西:好水啊……于是泡面和黛西去了书房。
KP:GM有理由的! 

评论
热度(2)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