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极限脱出相关(剧透有)

昨天就看了实况,今天把头上漏掉的补了。
然后开始大胆猜……
1、首先关于“火星”这个话题,二代时候也作为线索出现过。当时是一段有人联络火星却未果的录音,那么感觉有可能是这作的时间里,九人进入掩体后,dcom工作人员发现与他们失去联系后的通信记录?
2、然后所谓形态形成场,一直算是这个系列的重点吧。第一部的时候,用了上下屏的小错觉,第二部直接进入了穿越时空的程度。所以不知道这一部要怎么用。如果依旧只是穿越就没有新意了。顺便说这次音乐也各种耳熟啊!
3、然后是各路影帝。虽然sigma说,自己来自未来但并不知道掩体里发生过什么所以才会和phi,茜一起潜进来,但是sigma是认识diana,并以她为原型造出了luna的。而目前剧情里如果sigma没有潜入应该不会认识diana,所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这个说法略可疑,完全不知道是不可能的。
同理于phi。目前时间里的phi和sigma都已经有未来的记忆,就像存档继承一样,是完整知道“未来”发生了什么的人。
根据我的理解,茜应该没有穿越,只是和未来的自己交流过。而phi的表现是既可以和未来的自己交流,也可以交换。sigma只能交换不能交流。
如果继承二作的一些观点,二作中的第四次九人逃生可以因为穿越的不成功重复多次,那么这里第三次九人逃生也可能进行过多次。
4、时间线也稍微梳理一下:
第一次九人逃生是在茜小时候。
第二次是在本作的一年前,即一作
二作中提到sigma被绑架是圣诞节,即12月25日。而在这天以前,alice和clover已经被绑架了。
被绑架后年轻的sigma精神被送往未来(或因为未来的sigma将自己精神送过来而强制交换)
本作是第三次逃生,日期是12月31日。
1月1日?二作结局中年轻的sigma精神被送回来,但是在这个时间线里,第三次脱出是失败的。此时phi,alice,clover都已经被冷冻。
5、各自的目的。根据打越和能登的访谈,能登说了这次有了恋爱的元素,那么diana喜欢sigma的可能性基本上99.99999%……虽然我更喜欢phi。二作中diana明显是死亡的,我觉得phi和sigma应该想要阻止这个结果。救世界当然也是必要的。但是茜救世界我还是觉得……我觉得这个女人相当自私,真的会救世界吗?不太相信。如果说淳平发生了什么会死,茜想阻止这一结局,还比较能理解。之前打二作时候就有猜,淳平能活到未来,也许就已经是阶段性成功吧。
淳平的理由的话……根据之前的资料,说第二次逃生出来后两人又分开了,淳平于是一直在找茜,所以对淳平来说,也许只是正好找到了茜,然后被卷入?
6、关于其他人员。carlos提到过自己第六感比较准,我觉得可能也是有能力者,所以才会让他参加。
然后就是例行头套角色,上次叫K,这次叫Q。再有一部可以叫J吗?一开始猜难道Q是小时候的K?但是后来一想时间线并不对,差太远啦。然后Q在mira他们问他话的时候,脑子里闪过的画面很像医院病房,突然想,难道是小只的left克隆体?但是二作结局中,茜暗示sigma不可能把K留在绝望的未来,所以K究竟去了哪里?
然后mira和eric是完全摸不着头脑的角色。
大致的感觉是C队气氛尴尬,Q队搞不清状况,D队则相当冷静。
mira和eric,特别是eric相对情绪化,所以不知道关联在哪里,如果又是装的,那又是影帝了。
7、以外的角色。首先是茜的哥哥,二作没有提到,本作也没有。然后是二作里绑架sigma等人的,如果是茜,那么在这个时刻,茜已经属于有自己势力的感觉了。
brother和left本作也尚未提及,但是作为第一次九人逃生的主谋,第四次九人逃生的破坏者,这次没戏份不太可能。
8、好结局。反正我的观点是,二作并没有好结局,只有真结局。一作至少有全员脱出,二作脱出后更加绝望。那么这作的好结局会是什么呢?要知道六个密码则必须死六个人,如果这个问题无解,那么对茜来说的好结局就是救出淳平,同队的carlos可能存活,其他角色死亡。对于sigma和phi来说除了组织核爆炸,最好能阻止diana死亡,那么其他角色死亡。
carlos和淳平和diana的角度就不太知道了。
Q队的话,取决于Q的身份究竟是谁,我觉得和zero二代应该有联系。跳反可能性还蛮高的?

评论(3)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