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夏季本丸改造教程

0、准备和尺寸:翻看了一下之前的教程,门梁的宽度是21cm,门梁主干部分的高度是1.8cm。之前所做的门的高度是13.9cm。


1、门帘的做法

1.1、首先准备基本材料,夏景的门帘使用宽4.5cm,直径2mm的木棒(见图一),垂下的门帘使用40根(也可以少一点,我做出来有点太长),卷起的门帘使用8根即可(或者也可以10根)。



对于卷起的门帘的说明,要把40段的门帘卷起来会很粗很粗不科学。虽然是缩小景,但2mm的棒子直径和缩小比例并不等比。

切割木棒可以使用剪刀或者刀台。顺便安利刀台简直居家必备,切卡片切无料切雪糕棒切木棒XD

无论用哪种方式剪好后,修整两端的毛刺。

1.2、使用的线是白色缝被线,稍微粗一点的那种线,拉一拉确保不会轻易扯断,本身有点粗糙,打结的时候不易打滑。长的门帘线长40cm,短的门帘,现场20cm。这样比较足量。辅助工具是一个塑料夹子。

如果买得到更粗的线,可以直接使用编制的方法(如图二),从手法上来讲,先用拧的方法做出左边一排,再用类似勾或挑的方法做出右边一排。



不过因为我的线比较细,使用这种方法,木棒和木棒之间间隙太小,结果就会不太透光,需要切更多段木棒,于是我使用的方法是打结。

初始在第一根木棒上扎上两段线(以长门帘为例,就是40cm的线),打三个结。扎的位置可以靠中间一点,等做完再调整位置。

然后用夹子将这根初始的木棒夹住,再夹上第二根木棒。夹子呈三角稳定在桌面上,打结也非常顺手,每添加一段木棒打三个结。(如图三)



扎完之后,调整线的位置,到距离边缘六七毫米的位置(如图四)



1.3、给编好的门帘上色,等干透后,将短的门帘扎起来(如图五)。



1.4、使用铁丝,或者9形针改造,将9形针的圆环拉开,中间直的部分留约5mm,剩余部分弯曲成一个椭圆。(如图六)



1.5、将门帘上收尾的线修剪,用酒精胶黏起来,叠到最后一根木头上,讲上述的9形针套上这一头的两端,用钳子夹紧,(如图七)。



2、门梁的改造

2.1、虽然我尝试各种方法,夏景还是必须改造门梁,才能将门帘挂上去。同时也是可拆的,指不定哪天我想要做四个全部放下的门帘或者全部卷起的门帘都是可以的。

2.2、门梁中间的部分,使用的材料大致如下:

a1)宽6mm,长21cm,厚5mm的雪弗板。

a2)宽6mm,长1.5cm,厚5mm的雪弗板,两份

a3)宽6mm,长20mm,厚1mm的轻木板,上生褐色

a4)宽6mm,长1.5mm,厚1mm的轻木板,上生褐色,两份

(以上根据实际误差课调整)

将a2黏贴在a1的两端(如图八)然后在凹的那一边,覆盖上a3和a4.



2.3、门梁的外部

b1)宽1.8cm,长21cm,厚1mm的轻木板,上生赭色,两份

b2)宽5mm,长18.5cm,厚2mm的轻木板,上生褐色,两份

b3)宽6mm,长21cm,厚1mm的轻木板,上生褐色,四份

b4)宽6mm,长1cm,厚1mm才轻木板,上生褐色,10份

(注意有一个是生赭色,其他都是生褐色!)

首先一根b2和一根b1为一组,将b2黏贴在b1内测下端。(见图九)



将这两部分,和a的组合拼装在一起,侧视和仰视效果见图十。



将仰视时,可以看得见的生赭色用生褐色覆盖,水分不要太多,只要盖住点颜色就好。

2.4、之后拼装外面的方法和春景类似,参见“本丸制作记录(5)”


最后放成品图(图十)



评论
热度(3)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