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本丸制作记录(2)


4、制作榻榻米(下)

1)继续昨天上色完毕的轻木片(见图一)用尺固定位置,用尖头锉刀在木板上轻轻划出横向的凹痕(见图二)间距大约3mm,也可以自行控制,只要自己觉得好看又比较平均就行。切完后与垫高用的雪弗板比较,如果有宽出来到地方就切掉。

2)取出一块磨砂塑料片或类似的东西,再取出0.5cm的美纹纸,将美纹纸在塑料片上粘出足够的长度,两段21cm,四段6.5cm。可以稍微多撕一点。(见图三)

3)取深绿色和熟褐色,熟褐色只要一点就够了,调出灰绿色。将颜色涂到美纹纸上,吹干。(见图四)

4)在垫高用的雪弗板四周涂上同样是灰绿色。(见图五)

5)等美纹纸干了之后,按照图上的样子贴到轻木板上。美纹纸的粘力是不够的,所以要用酒精胶,一边贴,一边将多余部分剪掉。(见图六)

6)在两条短的美纹纸中间,用刀切出痕迹,但是不要切断。(见图七)

7)将垫高用的雪弗板和轻木板一次黏贴到底板相应的位置。(见图八)


* 接下来做门要算很多尺寸,然后一次上色,我就明天再说了XD(其实已经算好了)


TBC

2015.4.21

BY 寒冰封月

评论
热度(17)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