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3、吾友啊,你听我说……

3、吾友啊,你听我说……


主电脑室里一如既往地没有其他人的存在,只有船长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台阶上,看着冷冰冰的机器低鸣着运作,指示灯一闪一烁。

“吾友啊……”他低声说道。


“吾友啊,今天航行的时候我们遇到了艾美拉达斯的船,她看起来还是那么年轻,不过你也不会再老去。”

“吾友啊,今天Masu小姐烧了你以前最喜欢吃的菜,让我想起了过去的时光。我偷偷地盛了一碗带来这里,虽然你吃不了。”

“吾友啊,鸟儿今天跟我怄气。我也是不小心把它的饲料给踢翻了,它就一直咬着我的脑袋,真的很痛呢。”

“吾友啊,亚德兰不知道为什么很反对我让台羽掌舵。明明应该让年轻人多尝试才是,我还以为亚德兰不是那么保守的人呢。”


亚德兰副船长手举着模型,像顽皮的孩子一般在走廊里跑着,嘴巴里哼着奇怪的声音。

“嗒——嗒——”脚步声不紧不慢地从他的身后传来,他回过头,看到船长一脸深沉地从那个方向走来。

“啊,船长,你又去主电脑室了吗?”亚德兰放下模型问道。

“啊,是啊。”

“但是船长。”亚德兰嘟囔着说道,“虽然电脑没办法抗议,不过如果你总是找他说些没营养的话,可能也会觉得厌烦吧。”

“哎?会这样吗?”船长大惊失色。

“当然咯,如果有人成天在我耳边唠叨些有的没的,我一定会觉得非常讨厌。”

“那我,那我岂不是会被敏郎讨厌了?”船长不安地问着。

亚德兰耸了耸肩,向船长投去爱莫能助的眼神,随后又举起了模型,一溜烟地跑开了。


船长站在主电脑室的门前,伸手想要开门,但犹豫了一下又缩了回来。

最近发生了好多事,好想向敏郎倾诉一下啊。可是,敏郎会不会真的像亚德兰所说的那样嫌他啰嗦呢?到底该不该进去……

于是船长在门口徘徊复徘徊,足足犹豫了二十多分钟,主电脑室的门却突然自己打开了。

“啊,吾友,你是在叫我进去吗?”

空气中一片静默,没有人回答船长的问题,只有电脑的指示灯像往常一样跳跃着。


我、永远、愿意倾听你的声音、吾友。


— 完 —


评论(1)
热度(1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