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网剧版古董局中局食完

昨天晚上一直看到十二点多终于看完了!罗列一下感受:

1、一开始觉得角色的感觉和原作不太像,但是看到最后觉得这样也挺好的。主要是角色虽然有一点改动,但是这种改动方向并不让人讨厌,而且对于新观众也不会有违和感~

2、主线剧情没有太大改动,但是细节上改动较多。怎么说呢,就是线索还是这些线索,但是抓到线索的方式改变了。因为原作有些线索是许愿想着想着就想出来的,但是剧集不能这么意识流啊!

3、不过还是有一些剧情无关的场面戏,比如某些打戏,夜总会,打麻将,扎针,鬼市这些都是原来没有的。很难说好或者不好,当做幕间的service吧。不过烟烟打麻将超帅的啊!总体来说烟烟超帅的啊!

4、日本人说中文还是感觉有点别扭的,特别台词多的时候,越到后面越能感觉到很吃力,说也吃力听也吃力。直接导致我觉得日本人说日文台词都听着别扭……

5、【剧透有】因为原作没有细川这个人,日本方面的戏也非常少,基本上剧里日本人和日本人的戏都是新加的。所以一旦开始纯日文对白我都没仔细看,当做练听力了【喂】

6、【剧透有】我怀疑原作里的加奈对许愿的好感度初始值就是100。在故事后期,加奈还突如其来莫名其妙地向许愿求婚了,并且许愿没有明确拒绝。这段疑似脚踏两条船的戏在剧里被删除了,为编剧点赞。

7、【剧透有】不过剧给加奈加了很多很多很多戏,找付贵那段剧情(第五集),原作里是许愿带着小药和烟烟的,到了剧里就变成带着加奈,让小药和烟烟另外行动,差点让我怀疑编剧是不是想要手撕原作CP了。

8、【剧透有】小药黑的那段,原作也是说漏嘴,但是说漏嘴的内容不太一样。其实我觉得说漏嘴这种破绽非常日式推理,看剧时候的感觉也是非常突然,但是,这个剧情估计是没救了。

9、【剧透有】关于结局,因为原作第一本书确实没有揭露老朝奉的身份,剧里也没有。但是我觉得这个剧如果没有下一部,还不揭露boss身份就很太监。我因为看过书早就知道boss是谁了,如果是没看过书的人,怕不是要骂娘。

10、还是回来说改编,这次的改编真的还是不错的!像我这种看过原作,谁黑谁是boss都知道的人都能看得特别起劲。像之前说过的,有一些细节改动,哪怕你知道线索就是这些,还是不知道会确切地发生什么。另外加入了一些原作没有的角色,又让你对这些人的阵营产生好奇,心里一直在猜。我现在好希望四本书都能拍出来啊!


评论(7)
热度(19)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