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比较喜欢的动画作品(少量漫画小说)

1)fate系列(奇幻)

说起来其实也只看了fsn和fz。fsn是很久以前看到,当时觉得这辈子也不想再看fate什么的了,所以fz出来后没有马上就看。不过看完fz之后觉得……fate真好看。

我大概只是不喜欢看后宫和很慢的剧情,说起来莓乱扔我也没看完,我隐约记得自己看fsn时候是和看莓乱扔差不多的心情。

ubw只看了一点点……fgo倒是玩了很久直到某次更新后永久闪退(我要换手机!)

说起来以前一直只喜欢希腊神话,看了fate系列系列以后开始对其他神话也有点感兴趣(之前只看希腊神话n遍,埃及神话看过几遍吧,其他不怎么看。)但是估计因为一直很喜欢希腊神话,所以我对fgo里所有希腊神话角色的魔改都不满意,比如——阿克琉斯怎么可以是绿毛!明明应该是女装大佬!这样。


2)夏目友人帐(志怪)

每季出每季看,虽然说喜欢,但是也没有喜欢到死命和别人推广的程度。不过我觉得很多人都看过夏目吧,比如很少看动画片的前同事,夏目都有看过。我姐都看,那个家伙已经很久不看动画了。

因为是温馨治愈向的,算是日常吧,外加上一点点主线的感觉。比如那样的相遇那样的分别,有时候觉得应该在哪里见过,但是从来没有觉得太套路,也让我觉得很神奇。偶尔主线插入,就开始瞪大眼睛等搞事,结果并没有,一般不会是太糟糕的大事,绝对不怕啪地死了这个那个闹心,反而有点八卦的感觉。

有时候也像,如果那些故事是人和人的,而不是妖怪和人的,会怎样?不过如果是人的话可能会很不一样吧,一方面人的寿命摆在那里,一方面人是受到常理约束的。


3)命运石之门(科幻)

听了N个人吹了之后决定去看,然后游戏也买了,只打了开头。看完想说:我喜欢这种作品!前期拼命暗示,向观众伸出突触,后期如缝针一样逐一回收。

不过我多少觉得除了穿越理论以外,石头门并没有很科幻,或者说,很多穿越都没有显得很科幻(包括我喜欢的极限脱出)。

这样说起来什么才算科幻呢?是基于最新的科学发现?对于科学进程的展望?还是有高科技设定?

比如机器人和克隆人,有这样的角色出现多少都会觉得这是科幻作品。但是如果这样的角色只是作为背景一样的存在而不是故事的焦点,那么是否真的算得上是科幻呢?老实说我不喜欢看任何有政治元素的军事元素的科幻片,所以一直对高达什么不感兴趣(我就是只能看看人打怪兽,但是不想看人打人的。)


4)野良神(志怪)

喜欢到想写文(但是还是坑了)的作品,应该说是最近几年少数比较喜欢的作品吧。

虽然说是志怪……不过还是要说日本人魔改真是棒棒的,古朴的东西和现代的东西放在一起也毫无违和感。

不过至今还没复刊,作者要加油啊!


5)K(奇幻?)

喜欢到写了同人。虽然现在看起来有些剧情装逼过头,但还是觉得很棒。剧情一定要挑毛病肯定能挑,但是我看的时候绝对放弃了理性。

包括剧场版我和基友说,没讲多少内容,但是我还是对她说,你快去看!

七王好像都已经出来过了,也不知道还能不能有后续。

但是既然王是可以更替的,就肯定可以继续对吧!


6)EVA(科幻)

算是某种意义上的童年orz,剧场版再乱拍我都是来看考据的,哪怕100分钟给我10分钟线索都可以。国民基佬,两人乘骑什么的我不知道(喂)


7)虫师(志怪)

有时治愈,有时又致治郁的故事……其实应该说某种程度上富有人生哲理把。大学时候友好寝室的妹子买了碟借来看的。自己身边买了盗版漫画XD(文庙买的)


8)千与千寻、哈尔的移动城堡(奇幻)

标签里的奇幻和志怪我自己都不知道怎么分类了,暂时就这样吧。

我之前其实比较喜欢幽灵公主和风之谷(风之谷漫画也都看了),不过最近突然觉得还是比较喜欢千与千寻和哈尔。


9)钢之炼金术师(奇幻)

吹这个人太多了,简直没法再吹了。

不过当我拿起笔写故事的时候也很想写出这种,每一粒都是珍珠,串起来就是珍珠项链一样精彩的故事。(非常奇怪的比喻)


10)幽游白书、猎人(奇幻)

幽游白书也是童年吧,初中时候有同学借书看,然后还有基友看完复述故事给我们听(说起来那家伙很能讲故事的,却要勉强自己当个画手(喂))

猎人就年纪稍大一些了,先看的动画,漫画到很后面才补的。记得当时找ova片源找到后还特别宝贝,现在反而很方便就能看了。


11)反逆的鲁路修(科幻)

看到想打人还看了两三遍的故事。

其实现在看起来里面很多人的角色都显得非常不正常,基本上没几个正常人和正常人的反应,反而就是很喜欢orz


12)王牌投手振臂高挥(运动)

包括小时候看灌篮高手,后来看网王、黑蓝、小排球、钻A,但我觉得这些体育番里最喜欢的还是大振。可能灌篮高手角色已经比较成熟了所以没有少年感,网王和黑蓝太科幻了……小排球和钻A虽然看,又总觉得因为入腐多年看片的眼光已经开始有点追逐cp了,但是大振(虽然我吃A3)是真的非常少年非常青春啊!


13)月下棋士(棋类运动)

因为是青年漫画,所以内容可以说非常丑陋吧,当然也有一些美好的地方。比起棋魂那种少年间的较量与成长,这部作品的主角说,我是来复仇的。


14)夏日大作战(科幻)

总之看了至少两遍,买了两副花札牌,手机上也下载过各种app,偶尔也是能打出五光的我……不对,应该说片子是非常有趣,意外热血。


15)银河铁道999、哈洛克船长(科幻)

一如某次repo说过,我所知道的许多人生道理都来自999而许多勇气都来自哈洛克。

我是先看999再看哈洛克和艾美拉达斯的。从小学生病吊水时在老爸帮我买的杂志上看到999的连载(还正好是第一话),后来在中学生的报纸上看到别人投稿的999书评。后来在网络不十分发达用猫上网的时代去某个个人网站看部分连载,再到后来买到了四拼一盗版书,买了盗版碟,听说有新连载却看不了,出了新的ova字幕组却坑了,直到好久之后才算统统补齐,买到了台版和日版漫画,日版还包括了之前一直看不到的新连载。

999也是治愈并致郁的故事,但真的很好看,画风什么不重要。

至于哈洛克我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看的,反正就是顺带着看的,说起来第一部tv相当天马行空,感觉就是……西部科幻。(另外还有一部主角名字相同的动画叫gun frontier就完全是西部片好吗)

不过我很推荐看ova无尽的奥德赛,那最后的反转和戛然而止,真的是……反正我是傻了很久又嚎叫了很久。


16)黑之契约者(科幻?)

把超能力归为科幻好吗?但是我总归觉得这个片子是科幻片。

其实现在说起来都有些印象模糊了,但是……回头我要再去看一遍~


17)秀逗魔导士(奇幻)

童年童年。

说起来当时没有条件看小说,有一个叫XX的城堡之类的网站上有很多翻译原文片段和翻译资料,我和朋友都很开心地看考据,用家里的喷墨打印机打出来一起分享。

后来听说杰洛士家上司终于露脸了,还看到了插画,就很开心,然后故事就戛然而止。

最后也没有兽王和海王的戏份好伤心啊,但是!今年听说有新连载了!真是又激动又忐忑。因为魔龙王和冥王都扑了,霸王也已经被打残了,而且还占了好几本,再打魔族就真的和兽王海王正面冲突了吗?

看小说之后才发现tv其实大量魔改,包括把假雷藏和沙那法并在一起,嗯,不过原作假雷藏其实很惨啊,有兴趣可以找找插画。next很多主线无关的剧集也是原创,哎,而且其实比起第一部更加明显可以感到“主线无关”。try是纯原创这个我倒是很早就知道,除了“龙为什么变成这样了”以外,觉得都还挺好的~

顺便说我的cp是高里X莉娜,杰路X加梅里亚,瓦尔加布X菲利雅,杰洛士X兽王(你没看错,公务员要下克上)

小说目前15卷,感觉也算是爷爷辈的轻小说了orz。


18)回转企鹅罐(?)

没有办法简单打tag,该说奇幻还是邪教呢?

从设定的意义上非常喜欢的作品,故事也经常有非常惊人的展开。到最后,我都不知道该说是he还是be。

有很多可以问为什么的地方,但又觉得不问也可以。


19)罗德斯岛战记(奇幻)

我觉得自己是很小的时候在电视上看的罗德岛,我甚至记得那个午后,帕恩给蒂朵带来了一支鲜花。

虽然我很喜欢罗德岛,但是回头看剧情节奏,至少ova那个剧情节奏没什么好吹的,就是很快(毕竟很短),但画面放在今天,那种风格就是很好看。

最近新番有皇帝圣印战记,也是水野良原著,所以本来很期待,但是……好吧,其实罗德岛也是开头送妹,但是没有那么明目张胆,蒂朵是作为伙伴加入的而非某种归属。帕恩也执着地穿着老爹的旧铠甲,哪怕国王赐予了他新的铠甲,他还是决定穿旧的,只拿了剑。(这么朴素根本不是勇者嘛!)


20)clover、xxxholic(科幻?奇幻?)

clamp的各种作品我其实都很喜欢,但是如果说最喜欢,可能是clover和xxxholic。

我始终记得clover是坑,但又有人说不是。这部除了漫画以外还有一个mv,非常好看,但是没有其他动画了。看过漫画再看mv,在听背景的歌,我觉得那部mv做得非常好的一点,就是,听到歌的时候,我觉得,就是这样的歌。

至于xxxholic,我觉得吸引我的主要还是里面的悲剧色彩(找虐)不过我觉得xxxholic的人设多少和合法禁药有些重叠。合法禁药两个主角看到的幻觉,也完全是开虐的前兆,然后坑了。


21)夏娃的时间(科幻)

如果去掉战争战斗题材的科幻,其实很多就是机器人题材这种。夏娃的时间说科幻又很日常,但我一度很喜欢。怎么说呢,感觉是那种,这并不是幻想,而是融入生活的存在。虽然在讨论一些问题,但并没有大起大落的剧情,也没有非要分出胜负的双方。


22)有顶天家族(志怪)

我觉得这个算志怪,嗯,算了,分类都是浮云。

就是看着非常有意思的故事,就像台词说的那样,有趣就是正义。从设定到角色到故事都很有趣也是不简单的呀。


23)药师寺凉子怪奇事件簿(悬疑?)

田中芳树的书,好吧,除了动画和漫画还开始混入小说了orz,能找到的我基本都看过了。

恭喜田中大爷有第二部(亚尔斯兰)完结长篇了(撒花,boom!)

不过很多也是短篇或者一卷完,数量还不少,或者药师寺这种单卷一个故事,没有明确的大结局要奔,也没有特定的完结不完结的说法。

反正不管是完结还是没完结,田中的书真的看的不亏啦!


24)rwby(奇幻)

虽然集集泡面,但是我看了两遍。

这是一个导演都没了,小伙伴们根据提纲继承遗志并继续拍下去的故事。

按照导演之前的说法,这个故事预计做7~10季,第一季分为3卷。现在字面的第五季,其实是第五卷应该,那感觉还有很大的工程量啊。

不过这个故事的人设和世界观都非常棒,希望能顺利做完!


25)失落的宇宙/宇宙刑警/Lost Universe(科幻?)

秀逗魔导士同作者的原著改编的动画,我小说以前下过一点点电子档,现在都找不到了orz。

讲的是和秀逗平行的世界里的故事,结局也是不知道该说he还是be但是非常感动!


* 以上是bangumi翻排名翻到21页前回想起来的作品。(正好是25啦,就暂时不往下面写了,当然之后可能会继续再翻)

* 这时我喜欢的作品,有些也许并不能算非常非常好,但是我喜欢。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