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记一个提纲

写作笔记-家人sideA-Anna
主要冲突:因为父亲的工作调动,安娜(中学生年纪)一家要离开母星T1星,胖叔叔要被回收。爸爸想带胖叔走,成天打电话咨询,但政策不允许,爸爸又不能放弃工作。妈妈则希望胖叔走,夫妻俩还吵起来了。安娜找胖叔玩,胖叔给她唱歌,然后拜托安娜劝爸爸。爸爸才决心走的。
胖叔叔一直被说成是住家护工(妈妈说的),但其实是爸爸的“哥哥”。在爸爸小时候,父母在外出旅行时死亡,其他亲戚没有人愿意接纳他,就替他申请了“家人”。母亲其实很讨厌胖叔,认为他不过是机器,而且是老旧的型号,会犯错,也许小时候差点弄伤安娜,或者已经弄伤了安娜,还留下来疤痕。但是在那次事情之前,安娜也是胖叔叔带大的。直到那次事件后,母亲一直吵着要送胖叔去回收。胖叔的租用人一直是爸爸,爸爸成年后就不免费了,但是爸爸不舍得。
因为政策原因,租用人移居其他星球就必须交还“家人”,大家像往常一样和告别。然后大家都去了星际港口的时候,政府的人来把胖叔带走。胖叔到了几件有回忆的东西上了车。安娜坐在飞船上等出发时觉得旧疤有点痒。胖叔被带到回收部门格式化数据。一家人的飞船也起飞了。

评论
热度(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