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第二个梦彻底忘记了

20171118 第一个科幻的梦
在宇宙殖民地上,连续发生了很多起杀人事件,年轻的调查员被委派来到殖民星球调查。
在星球上还有一名老探员,他成为了调查员的搭档。探员有一位美丽的老婆,可惜腿脚不方便,不能走路。
结果杀人犯,就是那民老探员,他的老婆不是人类,而是仿生人。老婆的使用寿命应该只有二十或三十年,超过年限,器官就会老化。以眼睛为例,眼睛会融化浑浊。老探员为了给老婆替换部件,杀死了那些新移民,但老婆不知道这件事情。此外,老婆的腿并不是老化,而是探员故意打断的(似乎是为了让她和其他人互相远离?


20171118 第三个科幻的梦
在未来时代,独自生活的人(似乎只有独自生活的人才有)会被发放一个“家人”,但当他有了其他家人,或离开这个星球的时候,“家人”就会被回收。“家人”永远只能是家人,不可以成为恋人,不可以拥有相同的纪念物,但总会有人留下成对但不同的纪念物。比如一个女孩即将失去她的哥哥,哥哥在排队回收前,还在数落她,然后两人大吵了一架,哥哥却配戴着一个水滴的胸针,女孩戴什么形状的胸针我忘了,总之是他们小时候一起买的,女孩还闹了别扭,交换过一次。(但是小女孩记忆里的哥哥是小孩的模样,现在的哥哥是青年的模样)
“家人”会被重复利用,使用寿命极长,清洗掉记忆后再去陪伴新的孤独的人。所以我觉得应该是人工智能吧。但是“家人”一般不能理解分别的意义。
不过也有“家人”会特别感伤,比如一个胖子“家人”在被回收之前一直很不舍,我不记得他的家人是什么样的人了,似乎是因为要离开这个星球,所以才被回收了。(而且总觉得他所陪伴的家人并不是孤单一个,胖子自己才是孤独的那一个)
总之所谓的家人多少有点儿童陪护+临终关怀的意思。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