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2017年九月阅读书单
1、伟大的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
在去看大英展之前凑单买的。但是买回来看后又觉得没有保存的必要,因为很简略。比如我看完展很喜欢“皇后的竖琴”这件展品,但是在这本书上甚至只有局部图而没有全图。这个系列一共有31本书,可以去图书馆看看有没有借。我个人很感兴趣的是埃及开罗博物馆、雅典考古博物馆、那不勒斯考古博物馆,其次是卢浮宫、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

2、北欧神话故事(美国国家地理出的童书)
北欧神话之前已经刷过两本书了,所以基本也不是看内容了,主要是图片很好看,这个系列的图都非常好看。目前出了北欧神话、希腊神话、埃及神话,以及尚未引进的阿拉伯神话。介绍的是几个比较有名的故事,因为童书所以有一定改编和谐。最迷的是书后的人物表一直看不懂是按什么顺序排的。

3、和女儿的日常
基友买我蹭看的书,就是很温馨的四格故事。不过如果不是基友买了我应该不会特地买来看。

4、真幌战前多田便利屋、番外地、狂骚曲
前两本txt,最后一本图书馆借的。当年得奖的应该是第一本,不过我地都第一本的时候感觉故事很不够味,第二本是角色各自的小故事,所以比较散,而第三本则串联起了之前两本的一些细节,最后也达到了一个“这就是故事的终点了”感觉的结局。

5、流传千年的印度神话故事
在图书馆看完的,突然就把印度神话刷了一遍……印度神话的神也是两面性的,就不是绝对的善和正义,会有自私和耍阴谋的情况。但是在现在流行的宗教里就不会有这种设定了,现在的宗教基本都认为崇拜的中心是绝对正确的。

6、通往永恒的路——埃及神话
之前已经刷过两本埃及神话了……不过这本(包括这套书的其他卷)是从考古角度来讲的,会提到诸如某个神的崇拜发源地是哪里,之类的。这套书现在已经收不全了,很可惜啊。

7、小小巴黎书店
基友在书展买好后就借给我看的一本书,很砖。本来以为会是比较人文的故事,结果感觉是一个很懂书的寻道者的故事。因为是坐船旅行,遇到各种各样的人,感觉又有点像冒险故事。不是我喜欢看的那类书,但阅读感受还是不错的。以及里面有少量官能描写,总觉得在一般出版书中看到这样的描写就迷之尴尬。现在会好好标18R的就只有同人本了……
评论
热度(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