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阅读记录

之前老大借给我《百亿之昼千亿之夜》这本书,然后认真从头开始看,一脸懵逼,不知道在说什么,翻到最后面发现都是几个历史人物的名字,我还以为是一本魔改,然后就丢到一边去了。

不过因为最近离职的关系,得看完还掉,所以觉得还是看一下吧。结果发现,开头那些不明所以的视角一翻过,居然就是非常合我胃口的内容哎~

这本书的话,与其说是小说,我总觉得是一种探讨,甚至有自问自答的感觉。

当然我并不讨厌纯粹讲故事的科幻,但是我更喜欢讨论问题的科幻。

出场的人物倒是很普通。

第一个故事是以柏拉图的视角探寻亚特兰蒂斯的文明真相,故事的最后,从历史中醒来的柏拉图又忘记了自己所目睹的真相,突然觉得有一种像是被伊斯族穿了一样的感觉XD。

第二个故事则是以悉达多王子(也就是佛祖)的角度来讲,所探寻的则是一些宗教问题以及预言的真相。在这个故事里提到了弥勒佛,我一直觉得弥勒降世这个预言本来就非常像外星人的前哨,虽然这个故事里并不是这样的解释,不过把弥勒和外星人联系起来的人还是不少嘛,的感觉。

第三个故事则是讲耶稣基督的。嗯……我对一神教有偏见,所以耶稣在这个故事里的位置也并不让我觉得反感。但是如果基督徒看这个故事说不定会想打人。


评论
热度(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