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短15的草稿p1(会有一些设定涉及剧透……)

s1

(光晕图)

我的眼前一片黑暗,许久过后,才感觉到了光的存在。

那光仿佛隔着纱一般朦胧,又微微摇曳着,连带着周围的一切都晃动了起来。

(这里暗示船上)

似有若无地,好像有什么声音在我的耳边,但我却听不清。

(是医生的呼喊)

……

……喂……

……喂!

我突然闻到一股可怕的气味,就仿佛电流一般激活了我麻木的神经。

(是嗅盐)

随后,我便猛地睁开了眼。

?:

喂!你醒醒,现在感觉怎么样?

出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穿着黑色外套的年轻男人。他手里正拿着一个可疑的茶色小玻璃瓶,若无其事地拧上了瓶盖。

我:

这里是……

?:

哈?你还真是脑子睡糊涂了吗。这里是邓肯号,我是船上的医生格兰特。

我:

邓肯号……格兰特……

格兰特医生:

喂喂喂,你不要紧吧,先生。你还记得自己叫什么吗?

(输入姓名)

格兰特医生:

你还记得就好。你已经昏迷了一天一夜了,怎么叫都叫不醒,我可真怕你会熬不过去。

我:

抱歉,给你添麻烦了。

格兰特医生:

麻烦倒没什么,这本来就是我的工作。不过你如果坐不了船,以后还是别坐船了。我曾经见过晕船就晕死了的人,这可不是危言耸听。

我:

不,我其实经常坐船,只是这次,也不知道怎么地就……

(我并不是晕船,而是被迷晕的,遭到了袭击)

格兰特医生:

这样吗?那可真奇怪了。不过你没事就好,现在还有什么不舒服的吗?

我:

头还觉得有些胀痛,不是很清醒。

格兰特医生:

那我扶你到甲板上去走走吧,吹吹海风也许就会好些。

我:

谢谢,我自己可以……

然而格兰特医生并没有听我说完,便粗暴地将我从病床上拽了起来,与其说是扶着,不如说是拖着我离开了昏暗的医务室。

我们来到了甲板上,无云的天空湛蓝美丽。

但我却还是有些心神不宁,总觉得有什么重要的事情被我遗忘了……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