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2016.6.28 关于猫和狗的午间话题
其实是前几天的事情了,单位有一位年长的女同事,说她以前抱来一只小狗养,实在是养不好,就送给了另一个朋友,但也不是很亲的朋友,只是正好愿意接手,之后就再也没有见过这只狗。很多年后有一天,她突然心血来潮想探望一下这家人,顺便看看那只狗怎么样了。结果到他们家,那只狗就应该认出她了,一直绕着她,扒着她的腿蹭。另外说她以前也养过猫,那是很小的时候了,但是猫会溜,那只猫就溜出去过来很久才回来,之后性子就很野,给家里添麻烦的意味。结论是她觉得狗比猫忠诚。
不过猫本来就是比较野的个性吧,我觉得没什么好说的,喜欢狗就喜欢狗了,不用特地说猫怎么怎么。
然后就是开脑洞时间,假如有反派角色在正义一方做卧底,然后和警犬或者警卫犬之类的搞好关系。训练狗很多就是条件反射,所以卧底偷偷对这些狗做了一些训练。之后无论卧底有没有暴露身份,他脱离了这个地方,经过一段时间,成为了“范围外的人”。然后卧底处于某些目的又潜回这个设施/场所,用以前的训练方式,让警卫犬没有起到警卫的作用。唔,主要是这个时间不知道应该多长,毕竟狗的寿命比人短,工作犬用于工作的时间也更短。
但是说狗忠诚,终究只是对动物的说法,因为并不具备辨别善恶是非的原则,如果放在人身上算是愚忠吧。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