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放一个草稿或者说提纲

《28.8》剧情提纲
s1、
故事从一个梦开始,少年lance和alice一起做作业的时候alice突然说自己只能活28.8岁。lance并不相信,并指出alice作业算错了,之后的记忆模糊不清,然后lance就从梦中醒过来。
lance醒来后有些不安,他现在和alice是恋人,并且打算在alice目前的实验成功后向她求婚。虽然说求婚,但也只是形式而已,两个人已经同居在了一起。
lance下楼后,alice正在准备早饭。lance突然念念自语,alice已经超过28岁了。alice假装生气叉腰说你什么意思,lance连忙解释自己没有别的意思,并问alice是否还记得以前的预言。
alice表示不记得了,然后lance算了算28.8也就是28岁9~10个月左右,正巧是这几天,所以有点紧张,但alice表示不以为然。
lance说要不要小心一点,alice反问lance是否相信命运。
(之后是原来梦里面的论述)
饭后,alice表示自己要出门去研究院拿一份材料。
这里有三个选择:第一个选项是让alice自己去,第二个选项是lance代替alice去,第三个选项是两个人一起去。
不过选择两个人一起去还是会变成alice一个人去。因为两人僵持不下的时候有人打来了电话,所以alice就先走了。
如果选择alice一个人去,稍后也会接到一个电话,是和lance自己的论文有关,然后lance一直在处理这件事,直到电话又响起,是警察告知他,alice在去研究院的路上遇到歹徒袭击,死亡。
如果选择lance一个人去,他回家的时候发现家里成了一片火海,总之是煤气爆炸一类的事件。

s2、(隐藏)
lance出席alice的葬礼,大家都劝他节哀。落葬后,lance把准备好的婚戒埋在alice的墓碑下。
alice的一位前辈给了lance一串钥匙,说是alice专用室的钥匙。
lance回家整理alice的遗物,比如小时候的东西,包括日记。他发现alice其实没有忘记那个预言,并且一直相信它,为它做准备。
(28.8岁越来越近了,不能接受lance的求婚,研究要早点做完,至少要做好准备,给lance留了一份礼物,希望不要吓到他)
lance来到alice的专用室,发现里面进行一项秘密培养。根据报告(生长健康,发育出了心脏等器官,希望她快乐,不要像我一样)意识到alice做了自己的克隆人。
lance最终发现了那个培养水槽,接手alice的工作把她养出来,然后给她取名还是alice。

s3、(隐藏)
alice jr出生后,lance很喜爱她,但是和对alice的男女之情又有些区别,把她当作女儿或是妹妹之类的。lance为她建造了大花园,想让她无忧无虑,让她快乐生活。不过jr终究是alice的克隆体,她比起小孩子的玩物,对汲取知识更感兴趣,所以经常呆在书房。
有一天jr正在看书的时候,突然抬头对lance说了一句,我只能活28.8岁。lance感觉五雷轰顶,alice死去时的痛苦又再一次向他袭来。
lance焦虑了好久,做了一个惊人的决定,他要违抗命运,绝对不让jr死去。lance开始减少jr的外出次数,开始改造房间,逐渐将jr的活动范围封闭起来。
jr一开始无知无觉,但很快就发现了自己的行动受到了限制,她对此提出抗议,但是lance劝说是为了她好。同时为了减少jr对外界的渴望,lance不再让jr接触新的知识。于是jr在这座封闭的城堡里一直呆到28岁。
jr28那年,lance收了一个新的徒弟兼助手gray。gray的年纪应该比jr小,但是一直不接触外人的jr则更加稚嫩一点。
lance将gray当作接班人培养,以及万一自己先行死去,也希望gray能替自己照顾jr,所以gray见到了jr。
jr觉得这是一个机会,于是经常找机会和gray聊天,建立一定好感度后坦白自己是被lance关在这里的,希望gray能帮助自己逃出去。虽然被lance隔绝了与外界的联系,但是alice在这个家的很多地方留下了一些秘密基地一样的小惊喜,所以jr逐渐了解自己是alice的克隆人,也明白lance紧张的原因,但jr本身确实不记得自己曾经预言过。并且jr还发现了alice留下的一个秘密资料库,密码就是28.8(用于提醒自己在这天前要把所有事情做完)jr通过资料库里的东西学习了很多科学知识(也就是玩家的知识储备了)
gray并不十分相信,jr就给了一枚戒指,那是lance后来从alice的墓前挖出来的求婚戒指。lance并不打算向jr求婚,但还是把婚戒给了她。
jr说这是母亲(指alice)留给她唯一重要的东西,希望gray帮她。于是gray同意,并外出找自己的老同学iris(记者)帮忙。

s3、
到了计划逃脱的这一天,gray弄坏保全系统,让jr逃出,但是很快系统又恢复了过来,之后就是脱出环节(会有一些谜题和小游戏)
情节设定为,alice将自己未能完成的一些课题藏在这个屋子,jr会一一找出并解答,然后得到钥匙之类的?

s4、
如果未能成功脱出,jr最终会因为精神压力而自杀。
gray可能在图中遇到机关死去、被愤怒的lance枪击、或者自己逃走、或者被jr推开先逃出去。总之从此离开了这个家。
而iris则写了报道,揭露这件事,希望通过压力让lance将jr放出来。
而lance则不停地计算着时间,只要过了这几天,到了jr的29岁生日就安全了。(离开培养水槽的日子,正好也是alice的生日)
但是最终jr自杀死了。
而这一次的alice什么也没有留下。

s5、
如果逃脱成功,lance会放弃,并将戒指的另一枚也交给gray,拜托gray好好照顾jr。但之后在gray带jr出去旅行的时候发生事故,两人双双遇难。iris向lance报告这个消息的时候一直在后悔,说是我们错了,不该带走jr的。

s6、
之后是iris的回忆录。
多年后,iris出门又去探望年迈的lance的时间,看到有一名少女diana站在门口。
iris和她搭话,惊讶地发现她各种举动都很像jr,或者说更像alice。
diana说自己正是看了iris的回忆录好奇来观光这个地方的,不过是私人住宅所以没打进去。结果iris就邀请她进去。
然后diana觉得自己对这个地方很熟悉,并且是改造前的这里。
逃离时被破坏的地方并没有修补,这些年来变得破破烂烂了。
然后iris带diana去看lance,lance以及神智不清,浑身是管子和监测器。然后他看到diana,说,alice是你来接我了吗?然后diana愣了愣,说是的。lance疑惑你究竟是alice还是jr,diana说这有区别吗,她们都是你重要的人。
lance欣慰地笑着,看到你平平安安地真好,然后合眼。监测器尖锐地鸣叫,iris拨通了救护车电话。lance握住diana的手开始松开,而diana则将他的手举起来轻轻一吻,留着眼泪说,我來晚了。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