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刷片repo之1、哈洛克剧场版

昨天一定是太闲了,一口气看掉三部片子。

 


 

首先是哈洛克船长的3D剧场版,作为一个老粉,我从去年上映一直期待到现在,然后⋯⋯不知道说什么好。

 

哈洛克在松本零士笔下是一部非常特别的作品,从最早的漫画和TV,到后来的OVA和剧场,乃至于最近的漫画(其实也很多年以前了)尼贝龙根的戒指,作者都在沿用同一套人物设定做不同的故事,有一种反复刷设定的感觉。

 

感觉很执着,想要表达出最棒,最令人赞叹的故事。

 

我觉得老头子毕竟还是老了,尼贝龙根至今还是个坑。

 

这一次的剧场看预告的时候觉得很恢弘,船长也特别帅。不过松本零士的画风和这种精细的真人3D相去甚远,许多标志性的动作表情都无法还原出来。

 

我真不知道出这部3D是谁的主意,感觉是有钱的粉破钱包刷了一把昂贵的同人。不要说故事的编排,连原作中几个重要的设定点都没有讲清楚。

 

我不知道没看过原作的人每次看着船长一个人坐在中心电脑前,低声地叹一句“朋友”是不是能理解,这台电脑的核心就是船长记忆中的友人大山敏郎的精神。

 

原作中虽然很挫,但是总是捧着模型的副船长也超级可爱,但是剧场里完全没有这个point,还耍了一把硬汉风。

 

每次都闯祸的台羽同学和他每次都挂掉的老爹也没有出现。你可以说这次终于不套路了,但是新出来了亚马和他纠结的老哥和他所谓的心上人,这段完全没有三角恋感觉的三角恋,谁要看!

 

然后我看到米美被某些评论说成是“船娘”,我不是很明白船娘是怎么个设定,反正原作里米美和阿尔卡迪亚号并没有那么大关联。

 

我估计很多人看完大概也不明白米美怎么就跟着哈洛克上船了⋯⋯

 

我个人是比较推哈洛克X米美这个CP的,因为这一段机缘很美的啊。

 

米美的一族是几乎永生的神一族,她是一族中唯一的幸存者。当她沉浸于漫长孤单的时候,哈洛克出现在她的面前,并带她离开,所以米美才觉得哈洛克给她带来了一切,而自己是为哈洛克奉献一切的女人。

 

我本来还期望女王出现一把,结果女王也没有出现!

 

电影里倒是刷了不少高大上的科技词汇,还不忘将设定念出来给大家听听以进一步彰显其中的高大上。何必呢!

评论
热度(5)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