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zero escape二周目

zero escape二周目

 


 

二周目!

 

不过,首先要补充一下手镯的事情。

 

手镯有两个page,第一个page是bp数值和solo/pair,并显示颜色。

 

按一下切换,切换到下次门开启(或者下次门关闭的时间?)。

 

AB room开启的时间是有限的,会倒计时和广播,关闭用于vote的时间也是有限的,会倒计时和广播。

 

初始是六组,三组pair,三个solo。

 


 

其实一周目第二轮投票我不太记得了。不过第一次投票还是记得比较清楚的。

 

除了Sigma和Phi被Alice掀耳光(两次),T被背叛以后很气愤,而C和K说明明是你自己的错,你怎么可疑信任刚认识的陌生人。C感觉很讨厌T,说“像你这样的老家伙”之类的台词。至于Luna是唯一被ally的solo,一个劲地说谢谢,而Quark说,这是当然的,不过Dio表情比较微妙,看上去很不情愿。

 


 

故事的剧情大约是:

 

电梯脱出-》剧情-》房间脱出-》剧情-》vote-》剧情-》房间脱出-》剧情-》vote-》剧情

 


 

二周目我选择的第一个solo是Luna。虽然我觉得Luna很可疑,但是我觉得Luna是会投ally的人。

 

我们探索的第一个房间是Lounge,酒吧,应该是在这里获得12月31日月食线索。

 


 

之后AB room的门打开了,突然在最左边,也就是K和Clover的房间里面出现了第十个人,一个老女人的尸体。

 

然后大家都吓到了。

 

最最有嫌疑的当然是K,因为当时在电梯里Clover是昏迷的,谁知道K做了什么。

 

但是K辩解说也可能是zero(zero sr)做的,如果是zero的话应该可以在这个建筑里打开任何房间做任何事情。

 

(插入,之前AI的帝王兔提到过zero在你们当中,但是我认为他并不知道zero是谁,似乎故事里也有持这种观点的角色,人我忘记了,这个游戏是zero安排好的程序,帝王兔的责任是监视游戏的顺利进行。)

 


 

大家把尸体搬运到了医务室,Luna进行扫描,确认凶器是一把刀。

 

之后大家又继续vote。

 


 

这一轮我选择ally了Luna,其实还是有点忐忑的,毕竟开始觉得Luna可疑。

 

这次Phi没有强烈要求我选择betray,也没有讲故事,只是说,你选吧(等等,猜拳决定谁投是二周目还是三周目我不记得了)总之最后我选择了ally。

 

Luna也是ally。

 

K&C betray了A。Alice表示很生气,Clover说对不起,Alice说别说了。

 

然后Q&D betray了T。Q说对不起grandpa,这都是D强行要选betray的。

 

D说小鬼你胡说什么,明明是你说T肯定会选ally的,我们就选betray。

 

然后Q说你胡说。

 

然后T叹气说,别说了,Q,我可是很了解你的。这样。

 

我觉得Quark感觉是个小恶魔。

 

(然后似乎是这里Q突然倒了?)

 

于是,

 

S、P、L:5

 

K、C、D、Q:6

 

A、T:1

 


 

第二次探索是我和Alice还有Alice还有Luna。探索的是GUALEM bay,机器人室。

 

(顺便,T、C、Q一起,K、D、P一起)

 

在脱出这个房间以后,会有一台机器人跟三人讲话,告诉他们AI是脑,而其他的像他们这样的机器人都是四肢一样的存在。然后说了好多废话我挑着捡着看的,总之讲了这个建筑的智能系统的原理,这个之后会用得上,然后差点要透露重要信息的时候,被熄火了。

 

这个机器人也讲了一个故事,说有一个女孩子被关在一个房间里,外面有一个人一直递中文的纸条要她回答问题。但是这个女孩子完全不懂中文也不知道怎么回答,这时她发现房间里有一本中文书,有对应问题的字和对应回答的字,妹子就把书上的内容抄上去交给外面的人。但是妹子也完全不知道书上说的什么,只是把问题上的字对应到书上的字,对应出答案,再抄到填答案的地方(套用到不懂英语的人身上,大概就是别人递给他一张how are you的纸,他抄了一句I’m fine thank you上去,其实可能本身的情况是terrible,以及,好吧,我觉得中文不是这么简单的。)总之妹子提交的问题并不是她自己的答案,所以问题就来了,这到底是人在回答问题,还是书本在回答问题?

 


 

之后依旧是Dio手贱先开了AB room,大家急急忙忙赶回到warehouse A,这时候发现比Sigma早回来的Alice不见了,找了一下发现Alice在所有AB room最右边的墙边。

 

这时T和C回来表示Q不见了,大家就风风火火地去找Q,留下CLover表示要照顾Alice。

 


 

但是找着找着,Alice突然被发现死在crew quarters里面,胸口插了一把刀。

 

Clover大受打击并且表示谁也不信任。

 


 

然后是第二次vote,ALice死了,我和Luna对vote,我们都ally了对方。

 

Clover ally了T反而被betray(但是其实T是为了让失踪的Q的分数达到9)

 

S:5+2

 

L:5+2

 

A:5+5 die

 

T:1+3

 

Q:6+3

 

C:6-2

 

K、D:6+2

 

P:5+2

 


 

这里稍微有点小插曲

 

是P和D是pair,境界是,如果D或者K得到3分都可以满9分。

 

然后P和K约定我们都选择ally。为了让K相信自己,P用了小手段先进入那个好像死过人的房间,D不乐意,跑进另一个房间就失去了资格。

 

而P本身就算选择了betray也依旧不达到9分,所以可以让K相信自己会选择ally。

 

总之就是小技巧。

 

虽然我觉得K还是可以betray他们。

 


 

之后在crew quarters和Clover交流,Clover说知道凶手是谁了,但是不能说,因为谁都不值得信任。Clover认为Alice是知道了谁杀死了那个老女人,所以被杀的。

 

Sigma和Phi探查Alice的尸体,发现有一块沾满血的布,但是血的颜色比较深也比较旧,不是Alice的血,那就只可能是老女人的血。

 

然后在rec room遇到T,T有那种血迹检验的药剂,喷了一下Sigma和Phi说你们都不是zero。T认为凶手是zero,(不过我还没看到药剂是从哪里拿到的)。

 

T表示自己并不是完全被迫,而是为了Q而配合这个游戏的。但是自己知道的并不多,知道的也不能说。

 

然后两人在warehouse A探索,发现在最右边的AB room外墙有血迹,是之前探索时没有的。后来他们发现头上有起重机,觉得是起重机把原本最右边的room搬到了最左边去,而原先最右边的room里是Luna。Alice当时就是蹲在墙边,所以是Alice看到了布明白了房间的移动,知道了Luna的嫌疑。

 

这时,发现Luna也死在crew quarters里,被使用注射器注射了毒药。发现者是K。K表示自己发现她死了之后想要急救,不过没能成功,然后再去集合点找人。

 

这时杀死Luna嫌疑最高的人可能是Clover,因为Clover认为Luna杀了Alice。

 


 

此时Quark下落不明,T也没出现,Clover也没出现。

 

Alice死,Luna死。

 

只剩下K,D,P,S。

 

但是探索房间的时间到了。

 

如果不探索房间不拿到卡进入AB room不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不过除了Dio谁都不是很想进去,觉得应该有一个人留下来接应剩下的三个人。

 

Dio说他想活下去,因为他有孩子,为了孩子也要活下去,如果他不活下去自己的孩子也会被杀死云云。不过Sigma脑海中有声音说他在撒谎。

 

P和S都想留下,但是觉得K应该进去,比起K两个人明显更不信任Dio。

 

不过K表示自己进去有条件,就是P和S也必须进行探索。

 

但是P不太同意,结果K(我其实蛮喜欢K的)就硬来,把S和P打得半晕扔进他们可以匹配的房间,然后自己和Dio进入另一个房间。

 


 

第三次探索的房间是Security,保安室吧。就是有监控的房间。S和P企图通过监控查看K和D以及T和C,结果都没有看到。不过他们发现这里的电脑可以查看类似监控录像的东西,不过Phi调查后发现文件都被删掉了,no data。

 

他们突然想到之前那个机器人说的话,(唔,道理我已经忘了),就发现虽然主机上的数据已经没有了,但是终端机上的数据还是有的。他们找到那个被熄火的机器人的数据(那个家伙虽然被熄火了但是也只是被主电脑要求停止运动而已,本身还是好的)然后在这里面发现了留存的图像数据。

 

这是Sigma开始觉得周围变得不正常(我觉得这是个flag)Phi的说话声音在他看来像是加速了一样,但是很快他意识到是自己思考的速度变慢了。

 

然后Sigma就晕了……

 

醒过来之后Phi已经找到了一篇有用的视频。(这段很精彩哦~)

 

首先Phi给Sigma看了K出门通知他们Luna死了的时候的图像,K看了一下手镯的倒计时,是21分钟,K遇到两个人是倒计时20分钟,也就是一分钟后。

 

Phi用之前探索得到的沙漏开始计算时间(这时因为是自由探索阶段,所以没有倒计时)

 

根据这段监控录像,首先是Clover和Luna从视频上端进入房间,然后发生争执,逼入下端离开监控范围。

 

之后只有Clover一个人回到监控范围,然后离开房间。

 

接着是Dio进入房间,进入下端离开监控范围,很快又回到监控范围离开房间。

 

再之后就是K进入房间,进入下端离开监控范围,之后就是他自称的急救,过了蛮长一段时间,然后回到最初给Sigma看的21分钟倒计时的画面。

 

Phi就问Sigma谁有嫌疑。

 


 

这里我当时直接选择的Clover,不过Dio其实也很可疑。

 

因为Dio在想要进入房间之前,别人还没说出Luna已死之前就说别管那三个人了,但是如果不知道Luna已死,就是四个人。

 

而且Dio声称自己没有离开集合点Warehouse B,但是他确实地出现在了监控里。

 

但是如果是K杀死了Luna,那么Dio不会知道Luna死了。(当然其中也可能有别的玄机)

 


 

Sigma和Phi脱出后回到warehouse A,发现谁都不在,然后他们去找。

 

首先发现C和T被人铐在水槽边,他们是因为没有vote而被毒药杀死的。而Q的手镯也脱落在一旁。

 

但T的药剂不见了。

 

要使用药剂必须要到暗房,只有rec room。

 

两人感到rec room,发现K和D都死了,分别被斧(K)和矛(D)杀死。

 

他们在K身上发现了药剂,在D身上发现了刀。

 

之后他们发现在机器人室时候获得的一把钥匙应该是打开K的盔甲的钥匙,但是K的盔甲似乎是有电路的,因为被斧子劈坏了所以启动不起来。

 

这时候两人继续寻找Q,虽然根据规则,只有死了手镯才会脱落(或者成功脱离九字门),但是两人认为Q还有一线生机。

 

两人来到Director’s Office,在这里,我被要求输入一个 id和一个密码,但是我没有任何hint啊。于是想了半天点了个回退,就又是TBC……

 


 

到这里为止,对各个角色总结一下。

 


 

首先是Phi,我觉得Phi应该不是坏人,就凭Sigma脑海中对Phi的记忆,我觉得妹子跟主角是一起的~

 

然后是Luna,我一直觉得Luna可能是坏人,虽然二周目和一周目都ally了我,但是我本来二周目还在等Luna妹会不会在三投的时候betray我,虽然好像也没什么意义……

 

接着是Alice和Clover,是和前作有关的人物,应该不是坏人。但是Clover妹画风巨变,你们两个为什么都穿得那么暴露,那么……像马戏团的,我一开始还以为她们跟Dio有联系XD。

 

K,我挺喜欢K的。哇,K出场时候是公主抱Clover出场的,我还觉得他们俩挺配的,虽然Clover好像蛮讨厌K的XD。虽然给人的感觉……沉着地有点阴险。

 

之后是Dio。很难说Dio是不是坏人,但是Dio就算阴谋无关也是品行不咋的人,猪队友的典范。

 

T,感觉挺好的老爷爷,似乎一切都为了Quark,根据后来的提示说,他和Quark是一起被绑架的。但是并不是爷爷,可能是主仆?

 

Q,感觉有点阴险的熊孩子啊。二周目Dio说是Quark选择betray的我是相信的。

 


 

以上~

 

三周目见QAQ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