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zero escape三周目

zero escape三周目

 

首先来讲三周目。

在此之前,我表示我看了一下wiki,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

 

三周目选择的solo是T,进入黄色门,(根据wiki说法,T就是前作的男主……哇哇哇哇哇!!!!!)

探索的房间是医务室,探索完成之后交换信息的时候,在医务室和T交谈,问他什么他都是一副爱理不理的样子。Sigma被搞毛说问你你不说我去问Quark(关于Quark为什么叫T是grandpa的事情,是不是祖孙的问题)T要拦住Sigma,但是Sigma还是冲过去(大概是屏风后面)找Quark,却发现Quark晕倒了(是的,这条线的Quark的感染出现得非常早)

第一轮投票,我很意外居然被Tbetray了。因为在一周目和二周目的时候,第一轮投票,T都是投ally的(抱头)

好吧,被betray就betray了,下一轮我也投betray保命就好了,当时我是这样想的……实在是太天真了!

 

第一轮投票结束后

6分的是T、D、K、D、Q

1分的是S、P、L、A

因为这次Quark倒得早,投票时间很紧张(具体发生什么又忘记了),于是一进入AB room,Phi妹子就强硬地命令我投betray,不讲故事不解释不猜拳,然后直接告诉我bp=0会死。

结果我还是选了ally。(其实我觉得听phi的应该还是对的,这周目的结局,嗯。)

 

因为第一轮Alice被Dio和Quark给betray,Sigma和Phi被T给betray,所以第二轮的时候,Alice表示只要不是Dio就行,Phi也表示只要不是T就行。

虽然有三种方案,不过看系统图只有两个分支,也就是说,三方案里面其实有一个方案提出也会被毙掉?我三个周目下来倒是没有遇到这个,也算比较顺利?

第二轮的solo是Dio,Luna,T。因为刚刚被T给betray我也不想选他,Luna的话,二周目两次都是Luna,这次就算了。(等等,我爱的明明是Phi妹子,为什么觉得跟Luna一起的时间比较多这不科学!)于是Sigma和Clover组成pair,选择了Dio。

一起探索的是一个实验室,生化实验室,似乎是这么翻译的。里面有三个实验,一个解刨青蛙,一个是种子实验,还有一个DNA实验。

当然,以上这些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 after escape 的novel。

 

在打开这个房间的保险箱之后,得到了一件重要的东西:Rxxx6病毒的治疗药。

这个是非常欢欣鼓舞的事情,Sigma和Clover都很开心这下Quark有救了。

此外我们还得到一本册子,不过看不懂(但是后来会有用的)

不过脱出以后Dio提到要看一看一个IG复制器(大概),这个东西在脱出过程中没有发挥作用,我也觉得有后续剧情。

然后Dio质疑那个药真的是解药吗?Sigma表示药名白纸黑字写在瓶子上,并且也是资料中提到过可以治疗Rxxxx6病毒的药。

然后Dio就要拿去看。(好吧,我觉得不应该给他,一看就非常非常可疑!)Sigma表示不同意,然后Dio就非常小人地趁人不备把药瓶抢了过去。(Sigma太没用了!明明人设上看起来相当魁梧啊!)

之后Dio说我会好好保存药的,也会还给你们,但是我有一个要求。

Dio要求Sigma和Clover在下一轮必须投ally。

但是此刻Sigma只有1bp,Dio是6bp。如果Dio为了凑足9bp而betray的话Sigma就死了。

当然这也无所谓,因为就算Sigma不死,Dio打开九字门之后,也是game over。

Dio表示如果Sigma不投ally,他就会把瓶子砸碎。还有就是,不许告诉别人关于药的事情。

 

三个人回到warehouse A,大家问他们有什么收获。Sigma不能说药的事情,不过提到那本看不懂的册子。

Phi瞄了一眼说,啊,是拉丁文。(Phi姐受我一拜……)Sigma就很着急说你能看懂这本的内容吗?Phi说如果给我足够的时间和字典,我能完全看懂,但是现在不行。

不过Phi稍微翻了几页,辨别出这本册子是一本日志,里面还提到了关于Rxxx6病毒的事情。关于这一段,Phi翻译了出来,主要的要点有三个。

第一、感染到这种病毒的人,大脑的思考速度会下降,与普通的人形成一比根号六的比率,所以叫Radical-6(终于打了一遍名字,之前都懒得打)。

第二、感染这种病毒的人会有强烈的自杀倾向,原因不明。

第三、有幸存者已经被隔离在地下建筑里。

 

到这里稍微总结一下,首先这三个周目里,Quark和Alice的自杀原因是因为感染无疑。

其次,二周目在保安室,Sigma有一段时间觉得Phi的语速超快,应该也是感染了病毒,但是我tbc了所以不知道结果……

最后,就像Sigma一样,我也怀疑这里的这些人是被隔离的幸存者,但是,为什么还是会有病毒进来,以及,都是幸存者为什么还要让他们自相残杀……

这样说起来前作的boss也不是坏人,还不是弄了个自相残杀的局……不能理解。

 

之后就是vote环节。

Sigma到处去找人说话的时候,T说要陪着Quark不去投票。T说他的对手里有Alice只有1bp,所以他不可能投betray,就让默认为ally好了。

不过和Alice一个pair的K已经6bp了,如果他们vote了betray,则K将达到9bp。

众人回到warehouseA的时候,Dio已近进入AB room,算是躲进去了,这样Sigma就不能抓住他交出药来,只能等到投票结束。

T默认是ally,Alice也决定投ally。问K打算投什么的时候,K说我当然ally。

Phi说那K你就不用进房间了,让Alice自己投就好了,反正是ally。

然后K说这可不行,还是抢着进入了AB room,Alice紧随其后。

Q也默认ally,对手Luna和Phi叶投了ally。

 

在AB room的时候,Clover一直问我你想好了吗?虽然药能救Quark,可是万一Dio投了betray你就会死的,应该说Dio一定会投betray吧,他就是那样的人。

当时我还想说不定会有逆转呢,事实证明我too young too naive。

我按照Dio的要求投了ally,而Dio投了betray。

Sigma的bp落到-1,麻醉剂刺入手腕,开始变得昏昏沉沉,之后就要刺入毒药。

Sigma用尽全身力气向Dio走去,说你要守约,把药交出来,大家都狠惊讶什么药,然后Clover就说明了他们在实验室找到了解药,但是Dio夺走了解药威胁Sigma(话说Dio真的不会被大家揍死吗?)

Dio把药扔给Sigma,Sigma好像交给了Luna叫她去救Quark,然后Sigma还有五分钟的时间可以活,他拼命自白必须think & think,要怎么才能自救。

然后就TBC了……揍!

 

20小时,三个tbc,好想哭啊。

这个tbc是一个lock,序号lock03,找出自救的方法可以继续下去。所以应该是要探索其他线路然后再继续过来打。

顺便一说,一周目的怎么阻止Phi是lock08,二周目没有打密码那里不是lock,就是进行了一半。

 

稍微调整了一下心情之后,我开始尝试betray线,对,就是在最后一个和Dio对vote的时候选择betray。

之后的剧情很短,Dio砸碎了药品,大家正在痛惜的时候,K偷偷摸摸已经跑到K门旁边打算开门。还很冠冕堂皇地说,我这是先逃出去找人来救大家。

然后就BE了。

 

虽然是BE也是最先打到的END。九字门再次关闭之后,广播表示建筑里的所有门都已经打开你们随便玩。

谁要!

 

明天再整理一下路线选择的线索还有一周目二周目betray线的补完。(坑爹货)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