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zero escape一周目二周目betray分支补全

zero escape一周目二周目betray分支补全


最初的一周目,我在betray了Alice之后选择了ally Phi,然后被betray,Phi满9bp,之后进入lock8如何阻止Phi。

根据我打到现在的感觉。可能应该先多打betray,多出BE,才能收集到更多信息,然后打通这些lock。

总之这次,因为上回被Phi给betray了,安全起见,我也选择了betray。

我的考虑是,这样两边都是betray,Phi的bp不满9不就ok?

依旧是too young too naive。

好吧,谈一下我的观察。我觉得有lock的通常不是BE分支,lock是一种探索,需要别的分支信息来补充,如果到最后还是BE没意思。不过betray分支(明显看起来比较短),事实证明betray出BE几率大。


总之神奇的事情发生了,我选择了betray了之后Phi居然选择了ally!

这不一样,妹子你明明上次是选择betray的!Sigma如此纠结地吼道,是的,是Sigma如此吼道,而不是我。Sigma的脑海中也似乎知道着在其他分支中发生的事情,这算是本作的一个设定?好吧,很快就会讲到了。


于是Sigma因为betray了Phi而获得了9bp。

然后Phi暴怒了,大声指责Sigma怎么可以betray他,没想到你居然是这种人我真是看错你了。然后特别高大上地吼出一句拉丁文,翻译成英文是“Not even Jupiter can find a lost opportunity”。大概就是,神也不能挽回错失的机会之类的意思。就是木已成舟,Sigma你已经没有再次让我信任你的机会了,大概?

Sigma立刻慌慌张张地说我不会背叛大家,但Phi(妹子好帅嫁我!)说为了让大家放心,你就先睡一会儿。然后拿出了麻醉枪给Sigma上了一枪。


我好像知道什么了!所以我也可以在ally分支里用麻醉枪给Phi注射妹子就不能脱出了对吧!

事实……我继续写吧。

于是乎,Sigma就晕过去然后BE了。

其实我不知道这为什么算BE,明明还能再醒过来。


打完了这个结局,我立刻信心满满地去打ally的Lock8。我知道怎么阻止Phi了,用麻醉枪就可以了!

于是回到vote之前,我决定投vote,Luna问我你确定,我满心想着,打通Lock马上就能出END了啊有啥不确定的,就果断按了ally。

之后出来,和上次一样被betray了,但是剧情略有不同。

Phi说要Sigma pay for earlier round 2,但是Sigma很莫名,哪儿来的earlier round 2?(其实就是刚才打的betray分支啦)

到这里我稍微理解了一点。虽然是我在操作流程,读档或者跳跃进度点,不过里面的角色,至少Sigma和Phi也知道那些打通过的分支里的信息。

那么Sigma之前一直在脑海中的Phi对自己说谢谢和再见,还有炸弹爆炸的图像,以及Phi倒在自己怀里都应该是某些分支的END。包括最初的最初Phi知道Sigma的名字应该也是默认Phi已经经历过其他的分支。

不过我又觉得,所有的分支都应该有第一个分支,也应该有一个一无所知的分支状态,恩……不要想太多。


总之被Phi吼着pay,Sigma依旧觉得很莫名,但是很快他的脑海中就回想起betray分支中Phi愤怒地吼着拉丁文的样子。(所以是必须打通betray才能打出这里的情节?似乎很合理)

然后Phi依旧用她惊人的弹跳力跳过了众人的阻拦(等等,妹子的弹跳力依旧是个迷,我觉得应该有理由吧,这不是正常人的弹跳力啊)

等等,说好的麻醉枪呢!妹子就这样从我头顶上跳过去打个毛线的麻醉枪!


然后我怎么都猜不到的剧情发生了!

Sigma也向Phi吼了那句拉丁语,不知道是吼拉丁语还是英文翻译,我不记得了。

然后妹子就停下了脚步走了回来,说我不走了。之后novel剧情继续……


这个不科学……

首先我不能理解为什么妹子听到那句话会停下来。

我觉得那句话的意义可能在于,不要做让自己后悔的事情,否则后悔就来不及了?所以妹子被这句话打动,意识到自己走出九字门就是杀了其他的大家所以不可以?

还是因为这句话是betray分支里才有的,在ally分支里没有出现过,所以Sigma吼出这句让Phi意识到Sigma也知道betray分支里的事情……唔……

总之Phi最后意思是自己不能就这样走了,要解开这里的谜团才行,于是又回来了。

但是,为什么Sigma的bp到了9要被打麻醉针而妹子还能自由活动这不公平!


不管怎么说继续剧情。

Phi回来之后,告诉大家在花园找到炸弹1的事情,并且表示我们应该找一找炸弹2。

之后是那句拉丁文作为引子,揭露了Phi的身世。

Phi的母亲在生下她之后不久就死去了,她的父亲不知道是谁也不知死活。

Phi的母亲留下了一枚小胸像给她,胸像的反面就是这句拉丁文,Phi把这句话当做类似座右铭的存在,总是对自己说。


之后Sigma和Phi进入档案室,为了寻找炸弹。然后在档案室,Phi讲起,大概是多重世界理论吧。

Phi是非常有逻辑思维的妹子,Phi每次讲这种该说科学还是哲学道理的时候都很让人想要膜拜之。

根据Phi的说法,在任意时刻,当你可以选择下一步做什么的时候就会产生未来的分歧。各种what if。人在无意识之中选择了一种未来,但是与之分歧的还有其他各种各样的未来。如果在ABC三个选择中选择了A,你看到了由A产生的未来,但是如果你选择B或者C又会是如何的呢?


之后妹子开始讲解薛定谔的猫的理论。妹子在档案室把玩具狮子和砝码墨水放入盒子中,模拟薛定谔的猫的实验。在盒子打开之前猫可能是死的也可能是活的,所以猫既是死的也是活的。但是当盒子被打开,猫还是活的,就有了一种既定的事实,而根据这种事实可以推断过去的猫也是活的,也就等于说未来决定了过去。

Phi之后问Sigma是什么时候vote的。Sigma说自己是纠结到最后一秒才vote的。Phi说自己是在倒计时的十分钟还是一分钟前vote的,也是就是Phi是先于Sigma进行vote的。但是(这段我没听懂)是因为Sigma在betray分支中选择了betray,Phi才会在这轮选择betray,也就是说,那边的未来,决定了这边的过去(似乎是这样)

最后妹子总结陈词,我们似乎在不同的未来分支之间jump(也就是游戏者正在做的事情)但是这是不完全的jump,每次jump我们会丢掉大部分记忆而保留一小部分残留。


接下来Phi说,现在的我们对外面来说就像是薛定谔的猫,而外面的世界对我们来说也像是薛定谔的猫,在盒子打开之前一切都是有可能的。所以我们要做的是利用这里的未来改变外面世界的过去。(我的理解就是拯救世界吧。)

这时候Clover跑来说在control room找到了炸弹2,是K和Luna先发现的。但是炸弹2非常特殊,control room里有反应堆类似的东西,如果炸弹2爆炸会导致这个也爆炸,其结果非常可怕。


然后大家分析,为什么要装炸弹?期初的猜测是为了防止有人破坏规则。但是Zero已经可以通过手镯对破坏规则的人处死,所以没有必要再安放炸弹。但是不管怎么说,这种炸弹是可以远程遥控的,所以安放炸弹的人身上一定有遥控器,Phi建议对每一个人搜身。


然后,Sigma说,不,我们不需要搜索每一个人,只想要搜索一个人就够了,也就是说Sigma的心里已经有了嫌疑人。

然后Sigma伸出逆转手,说道,那个人是……那个人是……

TBC


卧槽!你倒是让我选一选啊!虽然我不知道谁有嫌疑但是你让我选一选啊!

这里估计是自动剧情,所以信息不足就变成tbc了。显示为Lock9。


到这里,这根线我决定先放一放,多打几个BE出来补充信息再来打。


补充一下一周目线索:


1、选择Alice同行,betray Alice,选择Phi同行。到这里会发生的事情包括Alice和Quark感染,发现炸弹1和3。

2、先选择了ally,Phi即将脱出,Lock8

3、再选择betray,Sigma被麻醉,BE

4、再选择ally,Phi不脱出,找到炸弹2,但是安放炸弹的人不知道


==========================================


然后是二周目补完。


二周目原本的线索是这样的:


1、选择Luta同行,ally Luna,选择Luna同行,ally Luna。到这里会发生的事情包括老女人的尸体出现,Quark感染,Alice死亡,T死亡,Clover死亡,Dio死亡,K死亡,Quark失踪。

2、Sigma和Phi觉得Quark有一线生机就继续寻找Quark,在director’s room被密码卡住。


这次我选择在后一次betray Luna,Luna既震惊又伤心,一个劲地问你到底为什么要betray我,你是有什么考虑吗?是有什么策略吗?Sigma没有回答,Luna说好吧,我知道了,你只是为了多得到bp而已,Sigma的的内心表示我无法反驳。

然后Luna表示要和T一起去找Quark。T表示没问题,他不介意多一个帮手。其实基本上大家这个时候也没有别的事情,都去找Quark了。

然后过了一会儿,Sigma回到warehouse A,T抱着昏迷中的Quar突然k出现,此刻Quark的bp已经到达了9,T说要带他出去。

Sigma很崩溃地说你疯了吗,门打开以后其他人怎么办,T表示我顾不了这么多,这里有个杀人凶手,我不能让Quark留在这里(话说Quark已经感染了并且有自杀倾向我觉得出去也不靠谱啊,特别是我之前三周目找到了解药我觉得要吃好药才出去才是正解啊!)

而且T要喝Quark一起出去,是的T爷爷在bp不满9的时候要和Quark一起出去,那结局就是,被手镯里的毒药毒死。

但是T爷爷不在乎,说只要Quark能安全脱出就好,然后就用Quark的手镯打开了九字门脱出。

BE。


评论
热度(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