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今日》

今天稍微正常了一点,通宵一晚没有做太费脑子的事情,补做了一些书砖,陆续折了大概50个纸鹤,刷了一会儿微博,删掉了lofter某些文上面的tag,这样应该就不会再被搜到了。

不要推荐喜欢我的坑……压力山大。

结果也不是很困就是有点饿,因为饿早上起来就有点拉肚子……【奇怪的连锁反应

不过也有比较意外的。之前因为听书凶宅笔记(对哦我都不是看的,作死用听的)听得我神神叨叨的,晚上睡觉不敢睁眼,起夜摸开关很怕摸到奇怪的东西。然而昨天通了一天之后,突然什么都不怕了= =


说到凶宅的话,我最怕的还是那个楼下邻居把骨灰盒吊起来,结果鬼被困在夹层中间,为了找替身弄死了楼上房间的小女孩。

大多数故事里,之所以房间不干净,要么是有人做局,要么是自己作死。前者是我知道我在害人,后者是我不知道害自己的人是我自己。但是这个故事是,我已经害了人,却不认为自己害了人。

直到故事的最后,楼下的邻居都没有明确表示答应把骨灰盒摘下来,那就是意味着,那个房间在故事之后的时间里依旧是住谁死谁。

说到底就是愚蠢。愚蠢的人从来只觉得自己是单纯的,做错了也只是小错,或者运气不好。


昨天微博刷了一整天爆炸事件,下午转为刷辟谣,今日转为刷挂骗子。

其实也不是第一次这样了,传谣和骗钱都是可以预见的。

还有以祈福应援为名的各种。

那副这两天很常见的“世界上最帅的逆行”已经被人八出来,出处是韩国的漫画。如果只是标题+搬运也就算了,但是微博首发的那个黄V号把图的颜色微妙的改了,也没有说这是改图,弄得好像自己画的一样,一口气赚了近87w的转发量。

看到还有人说,虽然原图是韩国的,但是意思是一样的。

我捐的款是拿别人皮夹里的,但是只要是人民币就好了。谢谢。


至于后来被各种新闻号转载,这就是国人的一种心态。就好像春晚节目是属于国家的,这种为国家大事而“创作”的作品也是属于国家的。

知道我当年看08奥运筹备纪录片,看到说帆船是按照一套老邮票画的,心里有多震惊吗?而纪录片就这么拍着,丝毫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对也没有任何解释。


就算是真的创作,对于这种比新闻来得还快的所谓创作,我一直有些反感。特别是那种纯感动而毫无意义的图。把别人生命的意义当做梗来用,用法还十分愚蠢。

有时候不知道这是谋求什么,好像不画这个题材不行,跟抢新闻一样= =


转而说道谣言问题的话,仔细想想,其实这段时间除了政府号发的信息,还真不要太相信。

那些想做事能做事的人,早就已经去做事了,不会天天守着电脑和你磨嘴皮子,那些开个嘴炮慷慨激昂的,大多,我说大多而不是所有,也是闲得慌了,乘机赚个粉,赚个转发。

是营销。

现在营销号都能加V了,我也是瞎了狗眼,一下子拉低了V的档次,从精品店变成了路边摊。现在刷微博,总有一种垃圾场里捡漏的感觉。


微博刚开始测试的时候还是比较珍贵的邀请式,直到后来开放邮箱注册,又继而开放新浪账户的通用慢慢成熟起来,用户群也开始变大。

新浪当年就是很大的一盘棋,当时的环境是几乎所有国外的同类网站都被屏蔽,国内的同类网站都在维修。而新浪则开始大张旗鼓地搞微博,不能不说肯定是拿了文件的。知道后来各家主页都开始尝试做同类网站,纯同类的mini blog真没有一家做得过微博。

虽然微信朋友圈也比较火吧,但是我觉得朋友圈一开始就是垃圾比较多的,比微博还不如…… 好处大概只有你别加乱七八糟的人就不会有乱七八糟的朋友圈,做个设置,不想给人看还能不给看。微博就完全是裸奔,虽然可以发个好友圈,但是很少会用,也不是默认的。


早些年的时候,微博还没有那么多垃圾,不过推上叫follow的东西微博叫做粉丝,一开始就可以看出它市侩的用心。

新手互fo还是看内容和头像之类的,没什么营销号,认识了就是认识了,权当多一个朋友。

对于我来说微博是一种介于生疏和亲密之间的交流方式。所以一般加微博都ok,加微信或者qq我却是不一定肯的,微信和qq所预期的即时性太强。微博说话那是有一搭没一搭的,比较轻松。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