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突然安利

科幻动画小推荐1、银河铁道物语

(第一部26话+第二部24话+OVA4话)

https://m.bilibili.com/bangumi/play/ss1312


我个人非常喜欢松本零士的作品,不过比起几部比较出名的,我反而想先推荐这部银河铁道物语。

当然我还是最喜欢银河铁道999,不过物语从人物设定到故事剧情可能会更符合潮流一点,虽然03年的作品说新也不会很新,但是比起1981还是新的吧!

而且b站今年夏天正好买了正版,比起自己找资源甚至啃生肉,补番难度也不高。我知道对很多人来说,b站没有的片几乎就等同于不存在。

如同很多科幻动画一样,这部作品有敌人,有战斗,不过大部分情况下不开高达不开飞船,而是开火车。火车这种东西,有时候真的可以很迷人,在宇宙中行进的列车更有别样浪漫的感觉。从宫泽贤治的银河铁道之夜到松本零士的银河铁道999,再到这部银河铁道物语。

如果说银英里的那一句“我们的征途是星辰大海”表现的是一种霸气,那么银河铁道的感觉则是“悠长”,悠长得像人生一样,经过,目睹,感受,思考。(突然作文)

稍微说一下人物吧,故事的男主角是新加入SDF(空间铁路警备队)的有纪学,父亲和哥哥都先后加入SDF并殉职,可谓满门英烈……所以(?)虽然母亲反对,但学还是加入了自己憧憬的SDF,并开始了自己在宇宙中的故事。

女性角色方面,虽然我觉得带傲娇属性的路易应该是女主吧,但是我喜欢雪啊,这种温柔系+AI属性的女性角色非常戳我的萌点。

至于大叔嘛,除了主角队的三位以外,还有一整队大叔等着你,也有另一整队妹子等着你哦!

故事方面的话,大体还是以单元剧的模式开展,每集或几集讲完一段故事。感觉就像是摊在书桌上的故事集一样,慢慢看也不着急。虽然有战斗剧情,但意外比较治愈。

所以求求你们去看啦,真的很好看啦。

评论
热度(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