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资料】Fate英灵故事-阿尔忒弥斯&俄里翁

前面的废话:

虽然在某个版本的神话中,阿尔忒弥斯真的很爱俄里翁,但是她真的不是恋爱脑!

神话中的阿尔忒弥斯表现得非常……残暴。

在很多我们听到过的其他仙女故事中,如果不小心看到仙女洗澡,通常能拐一个回家当老婆。但是如果遇到阿尔忒弥斯,抱歉,你死定了。

1、月神的诞生与永恒的贞洁

阿尔忒弥斯与阿波罗的母亲勒托,在怀孕之后遭到赫拉的妒忌,使任何一片土地都不接纳她分娩,最后是波塞冬觉得她可怜,在海中升起一座小岛,才得以分娩。(不过关于这座岛的出现也有其他版本的说法)

一般会觉得阿波罗是哥哥而阿尔忒弥斯是妹妹,但其实正好反过来,因为有传说阿尔忒弥斯被生下来后就立刻帮助母亲分娩了阿波罗。

阿尔忒弥斯深受宙斯的宠爱,有一次宙斯问她想要什么的时候,她说自己想要永恒的贞洁。所以阿尔忒弥斯就成为了三位处女神之一(另两位是雅典娜和赫斯提亚)。

所以无论阿尔忒弥斯爱谁,最后都只是柏拉图式的而已(喂!)

此外,跟随阿尔忒弥斯的女伴也都是处女,并且似乎都厌恶爱情?比如被狄俄尼索斯玷污的尼开亚就觉得自己无颜去见阿尔忒弥斯,差点寻死。

2、月神与俄里翁

应该说这里的月神其实是古罗马的狄安娜而非古希腊的阿尔忒弥斯,不过这两个神后来已经混同到分不开了,所以就当做是同一个角色处理吧~

俄里翁,即猎户座,一般认为是波塞冬的儿子,因此拥有能够在海面上行走的能力,是一个巨人。

关于俄里翁的传说笼统来讲有两种。

第一种就是大家喜闻乐见的和月神的cp了。传闻月神爱他,想要和他结婚,于是(姐控的)阿波罗就很不开心了。

阿波罗和阿尔忒弥斯都是神射手,但阿波罗的视力比阿尔忒弥斯要好那么一点儿。于是有一天,阿波罗就指着海面上的一个黑点说要和阿尔忒弥斯比试,阿尔忒弥斯不疑有他,就直接拉弓射向了那个黑点,也就是俄里翁,然后把他射死了。奸计得逞的阿波罗立刻脚底抹油,阿尔忒弥斯觉得很奇怪,过去一看才发现自己竟然亲手杀死了自己的所爱之人。

据说之后女神把俄里翁升到天上成为了猎户座,但是并没有对阿波罗有什么报复。(亲生的弟弟,流水的情人)

第二种说法则是说,俄里翁之前因为某些糟糕的事情而双目失明,在遇到火神赫淮斯托斯后,火神怜悯他,就带他去了日神赫利俄斯那里,赫利俄斯赐予了他再一次的光明。之后,黎明女神厄俄斯(赫利俄斯的妹妹)爱上了俄里翁,将他拐到了得洛耳。

但是,之后不久,俄里翁就和阿尔忒弥斯起了冲突,或说他向女神挑战比赛铁饼,或说他玷污了女神的侍从,然后女神就用箭射死了他(或者说放出一只毒蝎子咬死了他,然后蝎子上天成了天蝎座)

总结一下,俄里翁的死大概有两种:

第一种就是被阿尔忒弥斯射死的:要么是被阿波罗骗,要么是因为起了冲突;

第二种就是被蝎子咬死的:除了阿尔忒弥斯放蝎子的说法外,还有赫拉放蝎子的版本。

最后来讲一下俄里翁的各种黑历史吧。

因为俄里翁天生英俊不凡,所以本来就有很多情人。

他的第一任妻子西得,因为自称比赫拉还要貌美,被赫拉报复打入地狱。

传闻在妻子死后,俄里翁来到了喀俄斯,爱上了国王的女儿。虽然国王非常反对这门婚事,但是俄里翁在酒醉后玷污了公主,国王很愤怒,就戳瞎了他的双眼……(才有了之后找赫利俄斯恢复光明的故事)

另外在俄里翁被升到天上成为猎户座之后,在天上遇到了七位姐妹,就紧追不舍……宙斯不得不应七姐妹的请求,将她们变形成为了昴星团。

(总之,就是,挺渣的。)

3、月神与恩底弥翁

准确来讲恩底弥翁并不是阿尔忒弥斯的情人,而是塞墨勒的情人,但是因为阿尔忒弥斯和塞墨勒经常混同,就在这里顺便讲一讲。

首先有没有觉得恩底弥翁这个名字听起来有点耳熟?其实就是美少女战士里地场卫的前世地球王子的名字啊。

传说恩底弥翁是一位俊美的牧羊人,在山上放牧的时候睡着了,随后被月神爱上了。于是月神从空中偷偷飘下来轻吻了他。

一说因为月神从空中溜下来是失职的行为,宙斯要惩罚导致她失职的恩底弥翁,就让恩底弥翁选择任何形式的死亡,或者永葆青春的长眠,恩底弥翁选择了后者。

另外一说,因为月神想要在睡梦中与恩底弥翁同床,于是请求宙斯使他陷入沉睡。虽然陷入了沉睡,但是身体机能都不差的,有传说月神和他还生了50个女儿……

(我觉得,比起俄里翁来,成天只知道睡觉的恩底弥翁似乎还不错。)

4、月神的其他故事

与月神相关的故事基本上充斥着各种报复和惩罚……

1)卡德摩斯的孙子,猎人阿克泰翁无意中看到了月神沐浴,随后便被变成了鹿,被自己的猎狗咬死。

2)卡吕冬国王俄纽斯在丰收时向众神献祭,却没有向作为狩猎女神的阿尔忒弥斯献祭,阿尔忒弥斯就派一只野猪去搞破坏。

3)在特洛伊战争之前,希腊主帅阿伽门农因为射杀了女神的鹿而惹怒了女神,因此一直使风逆向,让希腊人无法出航,除非阿伽门农献祭自己的女儿伊菲格涅亚。但当伊菲格涅亚真的快要被杀死的时候,女神又心生怜悯,将伊菲格涅亚救走后带去别处成为了自己的女祭司。

4)忒拜王后尼俄柏嘲笑阿尔忒弥斯的母亲勒托只有两个孩子,而她有12个孩子,所以叫城中的女人不要朝拜勒托而应该朝拜她。勒托感到被侮辱,要求阿尔忒弥斯和阿波罗报复。于是两位神用箭射死了尼俄柏全部的孩子(也有说留下了最小的一个女儿)


评论
热度(9)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