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11、

 

很快,卡涅斯就来到了我们俩的面前。他今天穿了一件灰色的格子衬衣,布料被熨烫得一丝不苟,看起来竟有些像那些迂腐的老绅士似的。他的脸上还挂着似有若无的笑容,让人看着很暖心。我发现最近他越来越爱笑了,这本应是件好事,但我却无法为此高兴起来。

“嗨,卡尔,你愿不愿意帮两位淑女一个小忙?”梅伊满脸堆笑地说着,她眼珠骨碌碌地转,活像是一只在打坏主意的狐狸。

卡涅斯显然有些吃惊,他稍微愣神了一会儿,才讷讷地说道:“虽然我很想说愿意,不过我能先问问是什么事吗?”

“这个嘛——”梅伊故意拖长了尾音,“我们得先保密。”

说完,她就冲我眨了眨眼,显然并不想将我们的目的老老实实地告诉卡涅斯。

卡涅斯听了这话,显得有些为难,他向我投来了求助的目光,大概希望我能给他些提示。

我不知道梅伊为什么要瞒着他,不过梅伊应该有自己的打算吧。

于是我只能给卡涅斯一个抱歉的表情,随后也软言软语地对他说道:“拜托了,卡尔。”

“那……好吧。”卡涅斯最终叹了口气道,声音里透露着无奈。

“哦?这么说你愿意帮我们这个忙咯?”梅伊眉飞色舞地再次询问道。

“是的,乐意之至。”卡涅斯说着,再次抬头时,他突然露出了一个空前灿烂的笑容。

于是,我的心又像病了似地砰砰乱跳了起来。

 

我们很快便收拾好东西,一起离开了图书馆。接着,我便根据脑海中模糊的记忆,带着梅伊和卡涅斯一同踏上了那条我曾经走过的道路。这种感觉非常奇妙,遥想多年之前,我和安娜还有西蒙,三个孩子一起走在这条路上,而现在,虽然安娜和西蒙都没有来,但梅伊和卡涅斯却又陪在了我的身边。

也许这就是命运吧,我迷迷糊糊地想着,觉得命运有时候也没有那么令人讨厌。

 

随着我们离目的地越来越近,路上的行人开始渐渐变少。到后来,街道和房屋也都消失不见了,我们终于来到了那片未曾被人类开发的森林里。

这一路上,我不止一次地偷看着卡涅斯的反应,我看到他的表情越来越凝重,最后甚至有些生气了的样子,这让我不觉忐忑起来。

“你们到底要去哪儿?”

终于,卡涅斯停下了脚步,严肃地问着我们。

“去那座塔。”事到如今,梅伊也不再隐瞒,她将我们在图书馆里讨论的关于宝藏的事情和我的猜测全都告诉了卡涅斯。

“这样太危险了。”卡涅斯听完后,皱着眉头说道,“我们应该更谨慎一点,至少找个大人一起来。”

“为什么要告诉大人。”梅伊不满地嘟哝着,“明明是我们先发现线索的。”

“这样太危险了。”卡涅斯再次强调道。

“没想到,你是个胆小鬼啊。”梅伊生气地说道,“如果你想当大人们的跟屁虫的话,你就回去吧,我和莉莉两个人也能找到宝藏的。”

“你们就那么想要宝藏吗?”卡涅斯的眼中沉淀了某种阴暗的颜色,令我不由地心慌起来。

“那当然,那可是宝藏啊。”梅伊有些歇斯底里地叫了起来,“现在每个人都在找宝藏,如果不早点找到的话,说不定就会被那些外乡人给偷走了。”

“那么你呢,你也想要宝藏吗?”卡涅斯突然转头问我。

“我……”我一时语塞,努力理了理脑海中的思绪才缓缓开口答道,“我只是觉得好奇,宝藏什么的,真的会存在吗?”

“如果真的存在呢?”卡涅斯继续问道,语气竟有些咄咄逼人,“你想要吗?想要独占吗?”

“独占?你在说什么?”我吃惊地叫道,“那是这座岛的宝藏,是属于岛上每一个人的。我们可以用它来做些好事,比如修好学校的房顶,比如给图书馆再买些新书什么的……独占?你到底怎么想出这个词的?”

卡涅斯一愣,突然笑了起来,原本跌入冰点的气氛一下子又缓和了回来。

“好吧,我知道了。”卡涅斯说着,又恢复了原本绅士一般的温和模样,“我还是和你们一起去吧。我可一点都不想被人说成是胆小鬼。”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