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2017下半年买的书(买了……62本orz)

(1-4)碟形世界1-4

文汇出版社的版次,写做1-4,但其实并不是原来顺序的1-4。

之前在书展上就看到过,标语拼命在说很好看,什么比哈利波特和魔戒加起来还好看啊。也许真的有吧,毕竟这个系列据说到现在有41本了。

中文资源帖可以看:https://www.douban.com/doulist/1705439/

(5)新新日报馆:机械崛起

在中信凑单时候,有个推荐的科幻书单,看上去还不错就买了XD(其实当时特别想all,推荐的都是国内的作品,感觉这两年国内科幻都还挺不错的。)

(6)囚徒的困境:冯·诺依曼、博弈论和原子弹之谜

完全是冲着囚徒困境这个标题买的!正好最近在复习极限脱出2的实况(自己再打一遍实在打不动,当初打了四十几个小时呢)

顺便继续安利极限脱出2(三代游戏里我最最喜欢的就是二代啊),当然我安利的方法可能不对:深沉地说着“这个游戏没有好结局,只有真结局,而真相未必是最好的归宿。”,然后被基友要求闭嘴。

(7)推理的迷宫:悖论、谜题及知识的脆弱性

上面那本同一个作者的,好像这个作者也就两本,看豆瓣评价都说看起来费脑,于是果断买了……

(8)伊藤计划三部曲:理想国

凑单的书,看标题介绍得了很多奖,应该不会太看。不过是三部曲的话……万一喜欢很可能把另外两本补入。目前还没开始看XD

(9)异乡人

之前在一个推荐书的节目里听到过这本,当时就感觉内容很有意思(或者说,我就是这样想的),于是趁着凑单(毕竟凑单)就买回来了。这本有时也翻译成局外人。没有特别看版次,这本是北京大学出版社的。

说道版次这个问题,我一般比较迷信译文,但是也不是每次都正好能有。

其他出版社不能说不好,但是有些明显看起来就比较流水线,比如(1-4)的碟形世界,每一本的译者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早年出过的几套书,科幻世界的译本,都是同一个作者翻译的。我是觉得系列书还是同一个译者,或者至少同几个译者比较好,每次换一个人,一看就是流水线啊。

(10-11)小顾聊绘画1+2

顾爷最早的两本,之前以为想着反正网上都看过了所以一直没有买,只买了神话和文艺复兴,最近就是很喜欢,想了想还是买起来。各种科普号里我可能最喜欢顾爷了吧。不过两本加起来也才27。

(12-15)石黑一雄作品系列:被掩埋的巨人、浮世画家、无可慰藉、小夜曲

在中信凑单的时候只有四本(全套是五本),之前听一个电影介绍了《别让我走》,我喜欢这样的设定。自己之前也考虑过克隆人作为素材而存在。不过自己那时候的脑洞更像是冒险故事(其实是被不停地追直到死亡),所以说到底,我还是一个比较喜欢抗争的人吗?(顺便说一下那个脑洞里关于克隆人和人类的区别是在眼角皮肤下有一串代码,克隆人自己是看不出来的,只有拥有灵魂的人类可以看到,相当奇幻的设定。然后所谓灵魂之物,是时间的轨迹之类的东西,反正非常奇幻。)

(16-22)精灵宝可梦特别篇43-49

其实我下单买的43-51,结果店主写做现货念做预定,部分有货还就先发出来了,然后告诉我可以到货后补邮费发另外两本,我也是第一次遇到。而且还没有点部分发货,确认收货就是全部确认,于是我就先把后面两本退了= =

客服跟我说他们内部系统会记录哪些书没有发出,书到了会联系我,我觉得这非常非常不牢靠好吗。

初代和金银代我买的简体版本,但是简体这个坑了好久,快有两年了吧,还是剁手买了台板。

43-51(或者可能是52)是BW代的内容,嗯……我果然最喜欢BW代。

(23-27)碟形世界5本:大法、金字塔、卫兵卫兵、女巫复仇记、死神学徒

突然毫无预兆地……算是掉坑吧,但是前面还有三本《平等权利》、《魔法的颜色》、《异光》就很难买了。是科幻世界译文版的版次,出版社是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这种小出版社我觉得再版可能性非常低。

我现在开始在喜马拉雅上读《死神学徒》这本,嗯,不过我一次说话超过三分钟就开始饶舌和咳嗽呢orz,所以现在每段都很短……

(28)外国名家作品选粹:提香 

文艺复兴展回来后就突然很想买画册,人民美术出版社的版次,到家的时候吓了一跳,非常大的开门。不过是那次买的三本画册里最好的【指颜色】,但是脱胶……

(29)慕夏的画册

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请拉黑这个出版社。不过引进版就只有这家出。

(30)波提切利的画册

北京美术摄影出版社,请拉黑这个出版社。

(31)百年孤独

凑单顺便,不过也是非常经典的书,之前买过英文版,但是并没有看……

(32)奇点遗民

repo见:https://daceice.lofter.com/post/c02dc_116113d8

(33)中国神话传说(简明版)

我也不知道简明版和非简明版什么区别orz,所以我还想把不简明的那版也买了……

(34)海盗奇谭

看标题很有意思于是买了……反正海盗题材一直都是感兴趣的,毕竟自己还有一个永远觉得没考据够不敢动笔的坑在那里。

(35)小顾聊绘画文艺复兴

顾爷最新的一本,文艺复兴主题的书,但是也没有那么面面俱到,毕竟篇幅有限。不过顾爷的书就是特别接地气XD

之前也买过另外一本文艺复兴的书,中图上的团购,那本就非常……学术吧。

(36)希腊罗马神话:永恒的诸神、英雄、爱情和冒险故事

一个美国人编的版本。买完就后悔了,我为什么要买美国人编的版本……看看什么区别吧。

(37)四海鲸骑(上下)

亲王的新书~ 明代背景的航海故事(这样?)话说吴承恩捉妖记什么时候出实体书啊……

(38-43)永恒的轮回(印度神话)、通往永恒的路(埃及神话)、祖先的声音(非洲神话)、英雄的胜利(希腊罗马神话)、天空的明主(波斯神话)、太阳雨献祭众神(阿兹特克与玛雅神话)

之前买过北极和南美的神话,这个系列是一边讲考古一边讲神话的书,还是非常有意思的~

(44)查拉图斯特拉如是说

在孔夫子上翻了好久下单了一个想要的版次,到手发现不是……

在图书馆看了一部分之后打算买一本,总体来说哲学书看不懂,看不懂很正常。毕竟哲学是可以看一辈子的书吧。(为自己找借口)

(45-47)龙枪编年史1-3

顺便就买了……

(48-50)哈尔的移动城堡三部曲

其实之前就想看了,但是每次凑单都被挤出去orz

(51)时间简史(插图版)

一本二手书

(52)平等权利(碟形世界)

在孔夫子上找了一本价格还算靠谱的,不过现在还没到orz

(53)伟大的博物馆:雅典考古博物馆

说起来古希腊艺术的话,一个就是陶罐上的画,一个就是已经全部变成白色的雕塑了。反正我印象如此。不过这本因为是考古博物馆,所以还有其他很多原来没有想到的东西。

(54)伟大的博物馆:罗马博尔盖塞美术馆

贝尔尼尼的雕塑真好看!为什么没有桌面摆件的周边!

(55)失乐园(弥尔顿)

要从渡边淳一的各个版本的失乐园里找这本真的不容易啊,一如当初从卡夫卡的变形记里找奥维德的变形记一样。

(56)The Epic of Gilgamesh (Penguin Classics)

对折入手,品相微妙,书脊不知道为什么有一道折痕一样的感觉,京东在清理库存吧。

然而拜了闪闪还是没有闪闪。

(57)柳林风声

凑单物,但是特别好看!本来打算看看就送亲戚小孩,最后有点舍不得了。

(58)A General History of the Pyrates (Dover Maritime) 海盗简史

对折入手,书侧面有点脏以外,其他还好。然而好厚啊!介绍了各个时代的著名海盗的故事,作者就是那个写了鲁滨逊漂流记的笛福。

(59)Hesiod and Theognis (Penguin Classics): Theogony, Works and Days, and Elegies

对折入手,字有点糊,估计也是清库存。虽然京东这波库存质量不咋的,但是就是好便宜啊。吉尔伽美什50+入手,海盗简史80+入手,工作与时日50+入手。爽!

(60)美国国家地理北欧神话

repo见:https://daceice.lofter.com/post/c02dc_11471db9

(61)伟大的博物馆:伦敦大英博物馆

repo见:https://daceice.lofter.com/post/c02dc_11471db9

(62)印度神话

在图书馆翻完了另外一本印度神话的书,随后买了这本做考据用资料,然而并没有什么用,也没有仔细看过,毕竟已经在图书馆把另外一本啃完了……

---

之后1212还要下单几本,大概是碟形世界5-6,fate/prototype1-3,远山淡影,DC那本正义联盟的12个故事也有点想要。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