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20171029 一个比较重口的脑洞
总之最近乱七八糟看了很多科幻和科普,关于人类起源,接受程度比较高的是进化论,但进化论还是有很多无法解决的问题;另外也有关于外星移民之类的说法,我觉得两者可以结合一下。
虽然我不会诟病现阶段的转基因,但我一直认为基因技术越来越成熟后,人早晚会往自己身上动刀子,而对人类本身的基因改良,一定会有潜伏未发现的缺陷,因为科学发展的速度根本等不急跨时几年甚至几十年的结果校验,更不要说亲子遗传后的结果,也许会白鼠实验,但是我还是觉得有所不同。
从高中到现在都摸过几个设定,基本上就是人类已经把自己的基因给改了,而且还是大面积的改良,繁衍几代,所谓优胜劣汰后,已经几乎没有不改良的基因了(都被劣汰掉了)结果这个时候,可能因为所谓民族大融合,各种以前不太会碰到的基因撞到了一起,然后隔了代之后开始表现,结果大范围的遗传病爆发。这时,即便人类保留了以前个别数量个体的基因数据(但没有活体)也很难再通过修改基因把病变修改回来。
那么如果人类会这么做,外星人的轨迹也可能一样。因为疾病暴发,人口急剧减少,打补丁一样的修改只是挖东墙补西墙,这段进化算是废了。
但这种高度发展的文明一定会觉得,自己的灭亡是一种损失,一定会极力想要保留所谓智慧的火种。那么人类本身的文明已经废了,就只能考虑让其他物种延续文明,像培养孩子一样让这个文明从头来过。假设我们的一半祖先是这样的高等文明种族,无论来自外星球还是一直在地球上,他们找来各种动物,将自己的基因段和那些动物尝试组合。然后类似生殖隔离之类的,肯定会有不成功的,然后也有比较成功,携带了一半高等文明基因一般低等基因的生物,也许就是古猿。然后这些古猿再经历古老的优胜劣汰,把有毛病的基因都淘汰掉,但是保留了“有文明可能”的基因,再次进化成人,然后造就了人类文明。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