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善人死亡》通关吐槽3

《善人死亡》通关吐槽3


首先我要说几个时间节点,2028,2029,2074。

顺便一说2027年是第二次九人逃生。


2028是sigma记忆中的自己被绑架是圣诞节,也是alice和clover被绑架的时间。

在这一年,radical-6病毒爆发,这是在三人被绑架之后发生的事情,当然作为国安部门的alice和clover知道一些消息,比如恐怖组织要使用生化攻击。

在2028年病毒爆发之后,地球上的人感染后自杀,死亡弥漫,疯狂的精神状态和病毒一样感染众人。直到2029年,有人(谁我忘了)引爆了反应堆之类的东西,导致地球环境急剧恶化,更多的人死去,地球几乎成为了一片废墟。而前男主和quark就生活在这样的世界里。


顺便来说下恐怖组织Myrmidons和其背后的社团Free of Soul。

这个故事的起源就是一个弟控的戏剧人生……【够!

根据已知的信息,第一次九人逃生的组织者背后就是Free of Soul,研究主题是类似双胞胎之间的心电感应之类的力量。其实挺意义不明的……

Free of Soul的boss是Brother(这段人物关系我没有太分清楚,因为游戏里是大段大段的叙述,我看得有点困……)brother本身就是一个能力者,同时拥有极高的智慧。他有一个弟弟叫做left,然而left却被人杀死了,而行凶者因为贿赂而免于牢狱,弟弟死亡的真相被永远地掩埋了下去。

到这里为止,就是一个普通的悲剧,但是不普通的是brother由此开始觉得这个世界是错误的,他想要reset。brother觉得人们自行那个啥生下来的人都是不理性的充满私欲的,大概这种意思,所以他要创造的时更加完美和理想的新人类,所以他开始使用克隆技术创造人类。

但是,他使用的材料是他弟弟的DNA,第一代的克隆人就是十个弟弟……简直丧心病狂。所有的克隆人都给与同样的名字left,最厉害的一位成为了Myrmidons的领袖。而dio则是第不知道几代的left中最厉害的,所以他就是这一代Myrmidons的领袖。但是虽然是Myrmidons的领袖,所有的left也都需要得到brother的认可才行,所以dio就算堵上性命也要完成阻止这次九人逃生的任务。

这个让我觉得好像后宫争宠一样……我特么又多想了……


病毒的爆发确实是组织所为,因为他们想要创造新世界就需要先抹灭旧世界,所以泄露出这种病毒想要让全世界的人都去死。

而sigma和前女主所想要做的则是,在2028年阻止病毒的泄露,从而阻止后续发生的一切悲剧,这就与组织的目的相冲,所以dio才会要来组阻止这次试验。


虽然有些跳跃,不过我先来讲结局(其实早就有在讲了不是)在游戏的结尾,sigma并未能穿越回到2028年,而是只回到了2029年,此时病毒已经爆发,而窗外不久则传来爆炸的声音。也就是说,两件悲剧的事件他们一件都没能组织。


将2028(病毒泄露事件)和2074(第三次九人逃生)的时间并行。在游戏中所发生的事情大致如下:


2028圣诞之前,clover和alice被绑架

2028圣诞,sigma被绑架

年轻sigma穿越往45年之后/老年sigma穿越往45年之前

老年sigma和phi一起用年轻人的身体前去阻止病毒泄露

老年sigma阻止失败,失去了年轻sigma的双手和一只眼睛

年轻sigma用老人的身体进行九人游戏

年轻sigma和某个版本的phi完成九人游戏后返回/老年sigma和另一个版本的phi穿越回到未来

clover和alice和phi已被冷冻

反应堆爆炸


sigma再2029年醒来之后,看到了前女主,前女主告诉他,你未来将要做的事情,就是带着alice和clover和phi的冷冻胶囊一个人前往月球,在那里建立基地,在那里克隆出K,并研究出整个九人逃生所需要的一切设备。

不知道该说是前女主主持了这一切还是前女主预见了这一切。

我总觉得虽然sigma是zero,但是真正的幕后黑手还是前女主啊!


前女主还告诉sigma,在年轻和年老的两个版本的sigma精神互换的时候,sigma已经前往阻止了病毒泄露但失败了,并且为了救一个对他很重要的女人而失去了手臂和眼睛。

前女主并没有说这个女人是谁,虽然我希望是phi,但是总觉得并不是orz。


根据前文所说,我再来说一说phi的设定。

首先,可以肯定的是两个版本的sigma在游戏之初已经互相交换了身体,但是phi呢?phi究竟是直接沉睡后醒来,还是在醒来之前和过去的自己交换?

这个,呃,有点像银河铁道999里的梅德尔。有一话提到,在时间交汇之处出现了两个梅德尔,分开的时候铁郎觉得现在身边的这个梅德尔并不是原来的那个梅德尔,不过梅德尔说,无论哪一个我都是我。总觉得phi的存在也有类似的感觉。

当故事结束之后,前女主声称phi和sigma都穿越回到了45年之前,但是,那个时点的phi却知道很多已经穿越走的phi所知道的信息。

或者有可能phi有别的不同于sigma也不同于前女主的能力?


这话到此为止。dio我算说过了,剩下就是K和luna和前女主,明天写!


评论(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