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总觉得这段对话挺没有意义的

于是,男人便在这大海的深处暂时安顿了下来,每天他都会被好奇的海追问着外面世界的样子。

“你从来没有见过外面的样子吗?”男人被问得累了,便岔开了话题。

也许见过吧,海沉思了片刻后说道,但就算见过,我也已经都不记得了。毕竟,我在这个地方已经呆了很久很久了,久到忘记了天地的年岁。

“这样呀……”男人说着,仰躺在气泡之中,默默地望着这个充满金色光芒的神奇世界,“我原先一直觉得,作为海的你比起我们人类要伟大得多,但现在却又觉得,永远无法离开这个地方的你是多么地可怜。”

“要是你是个人就好了。”男人继续说道,“那样我就可以带着你周游世界了。”

你愿意带着我周游世界吗?海似乎很兴奋地问道。

“我愿意,可是你并不能离开这里不是吗?”男人说着扫兴地话,却一点都不沮丧的样子。

那你就代替我去旅行好了,海继续说道,带着从我这里所获得的生命力,去探索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这可真是一句了不起的大话呀。”男人哈哈笑了起来,“人类的寿命是短暂的,很难真的探索到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不过我会尽量去做的,如果这是你的愿望的话。”


评论
热度(1)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