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弃坑但是还是存一些废稿

小鬼漫无目的地在街上游荡着,因为今天是星期天,也没有什么急事,就连作业也早就在昨天就做完了。

这时他看到街旁有一个路边摊在卖麻辣烫,食物的香气阵阵飘来,看上去很好吃的样子,于是他便坐到简易的塑料座椅上,招呼老板点菜。

他刚坐下一会儿,只听到他的身后突然传来“嘎吱——”的刹车声,随后又是“砰!”的一声巨响。他回头看去,发现马路上不知道出来什么事,有很多人都围堵在路的中央,争吵的声音和哭喊的声音交迭着传来,还有那些被堵住而无法前行的车辆不断发出的鸣笛声。

小鬼也很好奇,有点想去看看怎么回事,但这时,老板却正好把他的那份菜端来了。

看着眼前热腾腾的麻辣烫,小鬼想了想,还是决定先吃点东西再说。

就在小鬼吃着的时候,不断地有人走来走去,和店里的其他客人还有老板闲聊,说着刚才马路上的那起事故。据说那是一辆超载的大车和一辆超车的小车撞上了。因为超载的缘故,大车很难减速,而小车的司机又没能把握好时机,撞到了大车上,却反而翻了车。

人们不停地议论着,说小车的司机恐怕没救了,说他流了很多血,在现场的地面上有很大的一片血迹,说以后开车经过这里可得尽量绕着走。

小鬼并没有看过那个现场,但听着人们的这些话,却仿佛自己已经看到了一样。(因为他以前看到过类似的车祸现场)红,这种霸道而绝望的颜色逐渐溢满了他的视野,面前的这碗红汤也仿佛变成了一摊血泊。

小鬼突然地一阵反胃,仿佛五脏六腑都要颠个倒儿似的。他赶忙捂住了嘴,看着眼前剩下小半碗的剩菜,虽然觉得可惜,看恐怕已经没法再继续吃下去了。

他深呼吸了几口,好久才终于缓了过来,随后他用自己竟突然觉得有些陌生的声音说道:“老板,结账。”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