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今天去了cpsp,虽然卖气对于冷门又是既刊,基本是不存在的,不过在场内把之前看了一半的《猫的摇篮》给看完了。
我其实已经有点不太记得当初为什么会把这本加入书单,并长期存在于anyview里(这是拖了多久没看……)不过看了一些之后就发现应该是因为ice9这个设定(在极限脱出系列中提到过)。不过……我干了一件比较愚蠢的事情,就是在看到20%左右的时候去看了百度百科,然后飞速剧透……
这个故事的开头讲“我”要写一本关于“世界末日”的书,因此想要了解原子弹之父之一的霍尼克博士在原子弹爆炸当天的情况,并以此为契机结识了博士的三个子女。故事里还虚构了一种宗教,可以说是荒诞,隐喻很重的一个故事。
虽然“我”一开始是因为原子弹这个话题而找到博士的子女的,但是在故事中真正或明或暗地支撑起主线的却是ice9。
既然我被百科剧透了,那么干脆在此抄一段百科的话好了:

评论
热度(2)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