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理想主义者。

  白练draft  

虽然是一本道的剧情,但是有些事件到底是不是必要的?

接上一篇。

我觉得这是一个全局变量还有独立开关的问题。

比如我在出发以前,是不是【必须】要去小镇广场上看公告。看完公告会有人提示我镇长找我,是不是【必须】去见镇长。见到镇长在这个故事里并没有太大的用处,就是会发一些小钱(当然我觉得也可以探听一下地理线索或者得到关键道具)

但是,如果我这些都不做,那么下一次再来对话的时候,用什么做控制呢?


我不知道其他人是怎么控制这些的,我觉得可能要处理一个状态机。

比如出发前是0,接受任务出发后变更为1

那么在出发前,npc都还在在讨论事件相关的话题。

出发后如果退回镇上(当然也可以设置为不能退回,但那样就不能回头买药也不是很亲切)npc应该知道我被派了任务,因此说的都是鼓励的话。

而当我第一次探索敌阵之后,根据剧情是我的状态濒死并且携带一个被诅咒的小伙伴(状态2)这时的镇长应该会与我讨论事件的情况,而其他npc则都是建议我去治疗。

当然以上这些都是针对镇上的npc来说的。


使用独立开关的意义在于同一个事情不要触发多次,但是对于跨度较大的事件变化则有点不好控制。


另外就是离开地图的判断。比如我还没有去见镇长,是直接地图出口不给予跳跃比较好,还是直接文字提醒去见镇长比较好?

评论
© 白练draft | Powered by LOFTER